🍊

关于

愚者(七)



十点整,张新杰去隔壁奶茶店买了杯热牛奶,放到桌子上,对面的小姑娘仿佛很久没吃过饭一样,吃相有些惨不忍睹。

不久之前,她对他说她是楚云秀,然而,如果这是楚云秀的话,那之前那个女人是谁?幻影吗?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正准备教育她小孩子不能说谎话,这个楚云秀却忽然开口了,“你是不是不太相信?但现在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向你证实,她说你绝对不会信的,可能还会把我丢出去,嗯……不相信可以,但能不能别把我丢出去?我没有地方去……”

张新杰皱皱眉,下意识地顺着问:“她是谁?”

“楚云秀啊。”

“你等等,我有点混乱,你的意思是你不是那个楚云秀?”

小姑娘瞪着一双眼睛,像是犹豫该怎么说似的,半天才憋出一句话,“可能是吧……但她没有告诉我太多。”

“你们……怎么进行对话?”

楚云秀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脸颊,“梦里。”

“……”

 

托朋友去用了一些手段去查监控,在他上一次离开之前到今天,楚云秀确实没有出过门,整个人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正因为如此,他才勉勉强强接受了她的说辞。

“你不喝吗?”楚云秀从碗后面抬起眼,瞄了一眼热牛奶,她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矜持一点,已经白吃了人家的东西,一杯牛奶还做不到谦让的话,说不定真的会被丢出去。

“我不喝,你喝吧。”

楚云秀又瞄了她一眼,确定对方是真心实意之后才伸出手把牛奶拉过来。

“云……小楚,你们在梦里都说了什么?”问这话的时候,张新杰把声音刻意压得很低,因为他到现在还是觉得荒谬,这种问题如果让别人听见了,八成会觉得他脑子有问题。

填饱了肚子,楚云秀抱着牛奶开始回想。

她从六月底开始断断续续做这个梦,但因为少年人的睡眠质量太好,所以梦境里发生的大部分事情睡醒之后都忘得差不多了,直到忽然来到了这里,她才被迫地想起了一些片段。

她把自己还能想起来的事情如实说了,末了有些踌躇地问她:“她……是不是身体不太好?”

在梦里见到她的时候,面容实在苍白得吓人,声音也是细细的,仿佛没有力气说话似的。

张新杰蓦地一愣,他没有立马接话,而是缓缓低下头,交握在一起的两只手无意识地攥紧,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放松了双手,低声开口说道:“是,生过一场大病,不过现在已经好了。”

他的声音听起来毫无异样,年纪尚轻的楚云秀也还没有察言观色的能力,他回答说已经好了她也就放下心来,长呼了一口气拍拍胸口,“她跟我说活不了多久了,我差点被她吓死呀。”

 

张新杰忽然抬起头,“她说自己活不了多久?”

——可能……也许……

“对呀……怎么了?”

 

前两天才去做过检查,检查结果今天才出来,她一直都抱着悲观的想法,因为她的强烈要求,医院方面也只好让她回家一段时间,该带的药都带着,短时间不会出太大问题,只是,两人还是为此大吵一架,等了两天也没有等到楚云秀的服软,张新杰自己也撑不下去,只好今天下班就匆忙赶过来。

只是没想到,还是来迟了。

 

他忽然想念起她来。

 

张新杰半天不说话,楚云秀有点发慌,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没事吧。”

她话说完就愣住了,十点还人声鼎沸的小餐馆里,热腾腾的蒸汽从不远处一股一股地飘起来,周围热闹得很,也很暖和,但是她看到张新杰仿佛被冻着了一样,露出了充满萧瑟意味的表情,即使是在镜片的遮盖之下,她依旧看到他发红的双眼,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今天去医院,对他来说,长久以来,只有这么一个好消息。

仿佛顺应着季节一般,冬天将要过去,春日将至。

但她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

 

他咳了一声,声音才恢复正常,如果不是那双还红着的眼睛,楚云秀几乎要以为自己刚才只是看见一个幻觉了。

张新杰把有些滑落的眼镜往上推了推,手指却停留在镜框上没有下来,他问道:“……她还会回来吗?”

 

手里那杯牛奶的温度在渐渐流逝,楚云秀察觉到此刻的气氛有些僵硬,她硬着头皮对上他的视线,甚至还强迫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记得她说过,生日过去了,就会回来了。”

“这是生日愿望。”

 

TBC.


啊可能设定会来不及讲出来,如果有啥没写出来的话,我回直接说的,不过……大概能写出来吧,对自己迷之信心噗


评论(8)
热度(28)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