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愚者(六)




窗外一片色彩混淆的光,是霓虹灯还是路灯也分不清楚,张新杰靠在车窗边上,沉默地看着窗外,开车的友人有点担心地问他:“你最近还好吧?每天都加班到这么晚,饭也没有好好吃的样子,哦对了,云秀怎么样了?”

提起楚云秀,他才如梦初醒般眨了下眼睛,然后摇摇头,声音有点沙哑地说道:“没什么大问题了,只是还有点虚弱,她自己说不想在住医院,所以又回家了。”

“你要直接去她家吗?我记得你晚饭还没吃啊,吃过饭再去吧?”

张新杰微微笑了一下,想也没想就摇头道,“我还不太饿,先去看看她吧,我……”

他后半句没说完,对方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转过头疑惑地看他,张新杰揉揉眉心,没再接着往下说,“没事。”

 

送走友人,张新杰坐电梯上了二十楼,进电梯后总算不那么冷了。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平时就怕冷的楚云秀因为生病的缘故更加不愿意出门,总是窝在家里点外卖或者自己煮点好消化的东西吃,张新杰就负责每周送几次食材来。

现在是八点半,楚云秀多半还在看电视,听到门铃响应该也不愿因来开门,他轻轻叹口气,只好把包翻了个底朝天找出她家的钥匙来。

 

门锁发出极轻微的声响,张新杰刚一开门,就闯进了一片黑暗中。他皱起眉,屋子里一盏灯都没开,即使是睡觉也不应该。

他啪一声把墙上的开关打开,客厅的大灯亮起来,他把包和外套放到沙发上,往卧室走去。

卧室也是一片黑,张新杰摸索着打开灯,床上没有人,被子铺得整整齐齐的,不像是楚云秀的手笔,倒像是他昨天下午铺的。

现在这个点会去哪里?

张新杰拿出手机,一边想着她可能会去的地方,一边打她的电话。

一片静谧中,张新杰被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吓了一跳,转身才发现楚云秀的手机竟然放在枕头边,连同钱包一起。

 

——没带手机也没带钱包?

这反常的情况让他有点慌,挂了电话刚想往外走,耳朵忽然听见一点细微的动静,似乎是从床底下传来的,一瞬间各种恐怖的猜测划过脑海,他屏住呼吸,悄声往床那边走,现在那动静不是很明显了,但是靠得近了,张新杰眼尖地看见一截衣角从床底下露出来,与白色的床罩形成鲜明对比的黑色衣角。

 

他猛地掀开床罩时,楚云秀根本来不及反应,整个人就被拽出床底下了,她才十几岁,还没有往后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吓得嘴唇发白,不安地坐在地板上,连头都不敢抬。

拉出来一个小姑娘,张新杰越发想不明白了,他蹲下去,那小姑娘仿佛也是鼓足了勇气,怯怯地抬起头来,正好撞见他的目光。

 

碎碎的刘海,齐肩的短发,中规中矩的学生模样,粗略一看没看出什么来,但等到看第二眼,他微微睁大眼睛——

尽管是陌生的样子,但细看却装着一个熟悉的影子。

就像是缩小版的楚云秀一样。

张新杰很快就把这个可能是楚云秀私生女的荒诞想法给抛出脑外,这小姑娘怎么看也有十六七岁了,那是亲戚吗?

“你是……?”

再三打量还是觉得眼前这个人不像坏人后,楚云秀抿抿唇终于开口了,“这是……你家吗?”

张新杰看她没有回答问题的自觉,只好先回答她的问题:“不是。”

楚云秀又紧张起来,“那……那你怎么进来的?”

他沉默片刻,才无奈地回答道:“这是我女朋友的家,这个问题其实我问你更合适。”

楚云秀讪笑着,不安地绞了绞手指,才犹豫着说道:“我醒来就在这里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醒来就在这里?”

张新杰按了按眉心,强迫自己暂时接受这种非现实的说法,然后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第一个问题,“你是谁?”

 

十七岁的楚云秀坐在地板上,冬天供暖充足,木地板也不太冷,她使劲捏了捏手指,仿佛才听见对方的声音一样,茫然地望向他,然后说出自己的名字。

 

“楚云秀,我叫楚云秀。”


TBC.

评论(7)
热度(35)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