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8)

“其实嫁给我哥也挺好的。”张书瑾眉毛也不抬一下,扬手把茶水倒到面前的两个小杯里,推给了楚云秀一个,褐红色的茶汤,飘散出一股略苦的香气,“虽然他很刻板,也不浪漫,很多时候都像个小老头一样。”

 

“……你这是夸他还是骂他……”楚云秀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一句,“还有我跟你哥真不是那种关系。”

 

“噢。”姑娘敷衍地回了一句,“正山小种,你试试。”

 

楚云秀反应过来她在说茶的名字,便伸出手举起杯子,茶水喝到嘴里先是一股苦味,不过苦味不怎么浓,接着些微的甘甜就浮上来,嘴里也不会涩,应该是不错的茶叶。

 

“好喝。”

 

“识货。”张书瑾眯起眼睛笑了笑,又给她倒满,“这是家里最贵的啦。”

 

“家里?你们家是做茶叶生意的?”

 

“对呀。”张书瑾侧过身去接水,又转回头去看她,“诶?我没告诉你吗?”

 

“没……”楚云秀微微前倾身子,有些好奇地往下问,“那张新杰家是做什么的?”

 

张书瑾已经接好水,她把水壶放到底座上,朝楚云秀眨了眨眼,这种神情让她有点发毛,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张书瑾已经开始回答她的问题了,“叔叔婶婶嗯……怎么说呢,算是撰稿人?我也不大清楚,总之经常不在家这样。”

 

“不在家?”

 

“对呀,我哥从小都是寄住在我家的。”

 

“寄住……?”

 

楚云秀一怔,“那他……”

 

“瑾瑾!来吃饭啦,叫楚小姐一起过来吧!”

 

从厨房那边传来声音,张书瑾站起身答应了一声,楚云秀那个没来得及问完的问题也就被暂时搁置了,她只好咽下后面的话,跟在张书瑾旁边一起往餐厅走去。

 

餐厅里摆了一张大圆桌,桌边已经坐满了人,应该都是张新杰的亲戚,楚云秀拘谨地一一打了招呼,在张书瑾身边坐下。坐了没多久,她就感觉到一道目光一直在她身周徘徊,让她有些心惊胆战的带着恶意的目光,她抬头看去,坐在主位的中年人还没来得及收回目光,就和楚云秀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中年人轻哼了一声,声音虽然小,但在座还是有不少人听到了,张书瑾还转头看她,楚云秀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对其他看过来的人微微一笑,也就过去了。

 

不多会儿,张新杰端着最后一碗汤从厨房过来,他俯下身把汤放下,又用毛巾擦了擦手,这才坐在楚云秀身边。楚云秀用余光看他,他的神情相当平静,目光无波,很快张新杰就注意到楚云秀的视线,他微侧过头,轻声问道,“怎么了?”

 

楚云秀摇摇头,收回目光正视前方,心说这人的感觉也太敏锐了,看都不能看了。

 

其实哪个地方的年夜饭都差不多,除了菜式不同,那种热闹的氛围都是一样的。婉拒了啤酒,楚云秀倒了些果汁在杯里,席间的长辈都在让她多吃菜,唯有刚才那个中年人一直闷头吃菜喝酒,偶尔和身边的人说说话,目光倒是再没有落到她这边。

 

“吃吃这个。”张新杰忽然夹了块鱼肉放到她碗里,“我伯母的拿手菜。”

 

“啊谢谢。”楚云秀歪头对他笑了笑,“你伯母的手艺很好啊。”

 

“夸我妈妈的话不是应该和我说吗?”张书瑾听到两人的对话,探头插嘴道。

 

“嗯,你妈妈做的菜真的很好吃。”楚云秀又转头重新夸了一遍,想着张书瑾的性格有些小孩子气,又是无奈一笑。

 

“妈,楚小姐说你做的菜很好吃~”没想到张书瑾转头就冲对面的母亲说了。

 

女人听到声音转过头,很温柔地笑了笑,“喜欢就多吃点,要吃饱啊。”

 

“好的,谢谢。”

 

 

年夜饭快要吃完的时候,喝酒的也差不多都醉得晕晕乎乎的了,张书瑾帮着妈妈去扶亲戚去客房休息,楚云秀回头一看,那个中年人还在喝酒。

 

她现在也大概清楚他的身份了,就是下午在厨房呵斥张新杰的人,他的伯父。

 

张新杰看他还在闷头喝酒,就过去劝,还没说几句,男人就拍了拍桌子,声音顿时拔高,“你别管我!你管我干嘛!你管管你自己!”

 

他站在原地,似乎是被男人的声音给喝住了一般,垂手站在一边,没有再劝。男人反而停下了,醉醺醺地拉他坐下,然后拍着他的肩膀说道,“你这样不行,不行啊!”

 

“你看看你,还有那个女孩,年纪轻轻也不学点好,就只知道打游戏,这能有啥用?”

 

男人一指她这边,张新杰也顺着看过来,目光里带着抱歉,楚云秀摇摇头。

 

“能干什么啊!”男人说到后面,忽然用手捂住眼睛,半响没动静。

 

“伯父?”张新杰试着叫了他一声,没有回应,他又掰开伯父的手掌查看了一下,这才无奈地转头对楚云秀说道,“睡了。”

 

“说着话也能睡?”楚云秀哭笑不得,但还是走过去想帮他扶起男人。

 

“我来吧,你快回去睡觉吧,现在也不早了。”

 

“才十点啊。”楚云秀眉毛抽了抽,“平时这时间我正活跃呢。”

 

“那也先回房间,外面冷。”张新杰把他伯父扶起来,又强调了一遍。

 

“好好好,你这人也太啰嗦了,难怪你妹妹说……”

 

“说什么?”

 

“……没说什么。”楚云秀很及时地把没有说完的话给掐掉了,顿时有些尴尬起来,“我回去了。”

 

“嗯。”

 

*

 

*

 

楚云秀一直到十二点半都没能睡着,她翻了个身,想着估计是下午茶水喝多了,这时候还精神地要命。裹在被子里闷得难受,她把手伸出来,皮肤顿时覆盖上一层凉意,清爽了不少,她索性就掀开被子,披了件外套就悄悄地开门出去了。

 

厨房里还亮着灯,虽然只开了盏小灯,但是楚云秀还是看得清清楚楚,有个人正站在料理台边,不过是背对着她,看身影好像是……张新杰?

 

她悄悄地走过去,离得近了再看,果然是张新杰,他似乎在喝水,有个仰头的动作。楚云秀等着他喝完水放下杯子,才轻手轻脚地摸过去,然后猛地一拍他的肩膀。

 

“!”

 

张新杰被吓了一跳,立马转身看来人是谁,就看到楚云秀站在他身后挺得意地笑啊笑。

 

“吓了一跳吧~”

 

“我还以为是瑾瑾,太幼稚了。”

 

“你管呢。”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你居然还没睡啊。”

 

“渴了,下来喝点水。”张新杰看了她一眼,皱了皱眉,“你穿得太少了。”

 

“还好啦,不冷不冷,等会儿就回去睡了嘛。”

 

“你怎么下来了?”

 

“睡不着,不过看你喝水也有点渴了。”

 

“我给你倒水。”

 

“我想喝饮料。”

 

“……”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饮料这东西平常他都很少喝,更别说是大半夜的时候,“都在冰箱里,太冷了喝着不好。”

 

“没事没事。”楚云秀无所谓地摆摆手。

 

“那你过来。”

 

张新杰一边走到冰箱边招呼她,一边打开冰箱门,因为还是年节,所以冰箱里备着的饮料挺多的,楚云秀走到张新杰身边,和他一起挤在冰箱前。

 

“要喝哪个?”

 

“这个?不行不行,太酸了。”

 

“这个也不好喝。”

 

楚云秀的眼睛转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找到一瓶喜欢的,立刻转头挺开心地想跟张新杰说,但是两人本来就是靠得极近,她这一转头鼻子差点碰到张新杰的脸颊,连忙后仰了一下头。

 

“嗯?怎么了?”张新杰也转过头看她,只见楚云秀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后仰着头,有点奇怪。

 

“……没啥,我要喝那个。”楚云秀随便一指,就赶紧退开了。

 

张新杰顺着她指的方向拿出饮料,倒了一杯递给楚云秀,她想都没想就接过来猛灌了一口,饮料冰凉地让她打了个寒颤,但随后口腔里充斥着的怪味让她皱起了眉毛,好不容易咽下去,才举起杯子问张新杰,“你给我倒的这是啥?”

 

张新杰看了看手里的瓶子,“金银花凉茶。”

 

“啊?”

 

“你不是指这个吗?”

 

“我……”

 

楚云秀没办法地闭上眼,谁叫自己脑子抽筋,只好喝下这一杯又苦又甜的饮料,心里大骂张新杰,虽然她也知道这不是他的错。

 

喝完后,她蔫蔫地把杯子还给他,张新杰转身去洗那只杯子,没有回头地说了一声,“早点睡吧。”

 

“……”楚云秀吐着舌头模模糊糊地应了一声就回去了。

 

回房间的路上,手指被饮料冻得冰凉,她摸了摸耳垂,在房门口停了会儿,才开门进了房间。


————

前几天有点忙,延迟了好久才更新抱歉抱歉QAQ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