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9)

 

 

说是初五回俱乐部,但是初二晚上姑姑就给自己打了电话,说是让她回来一起吃个饭,她推辞不过,只好答应第二天回去。

 

“注意安全。”

 

张新杰这地主做得都到位,楚云秀走的这天他特地来送,把手里的行李递给她后还嘱咐了几遍,要是时间允许的话,他应该会再多说几遍,想到这个可能,楚云秀抖了两下,赶紧接过来。

 

“行行行,知道了。”

 

“那进去吧。”张新杰点头。

 

“哎,你现在有心思谈恋爱吗?”

 

“……问这个干什么?”

 

楚云秀顿时语塞起来,呃了好几声才回答道,“就是想到你女朋友可能会被你给唠叨疯。”

 

“这不是唠叨,是正常的关心。”张新杰纠正道。

 

“好吧,我知道了。”

 

楚云秀耸耸肩,但态度上显然是一点都没有听进去的样子,张新杰不禁想到了张书瑾,两人的态度在这种时候有微妙的重合。他从小就对张书瑾没办法,对这种态度也没有办法,说她不认真吧,可是她口头上还是在应着的,但是表情和语气很显然就在告诉他“我听进去了但是等会儿又飞走啦”,若是让他再纠缠的话,就是为难他了,他从来不爱多管别人的闲事,偶尔因为关系亲近而多说两句,也不会一直重复。

 

“那再见。”

 

“好,再见。”

 

楚云秀很潇洒地挥了挥手,一转身却换了一副懊恼的表情,刚才脱口而出的是啥啊?也没过脑子就问他了,真是太失策了。

 

她长长吐一口气,排到了长长的队伍后,暂时把这个问题给抛到脑后去了。

 

*

 

*

 

在姑姑家碰到陆蔚和她的丈夫,倒是在意料之中,不过两人相处时的模式并不像是新婚夫妻,更像是……

 

楚云秀大口啃了一口苹果,果肉上现出两个牙印,她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往陆蔚那边看,她丈夫正在看电视,她也拿着一把开心果在仔细剥着,两人几乎没有交流。

 

陆蔚把剥掉的开心果壳往垃圾桶一扫,拍了拍手上的细屑,忽然感觉到楚云秀在看着自己这边,用余光瞄了一眼,她正愣愣地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什么,视线没有落点,表情明显是在放空。

 

“喂。”

 

“啊?”

 

乍听到有人叫自己,楚云秀迅速回过神,陆蔚有点好笑地收回刚才放在她面前的手,“发什么呆,苹果都要黄掉了。”

 

楚云秀低头去看手上的苹果,因为削过皮的缘故,果肉暴露在空气里,她又一直发着呆没空去吃,刚才还印着牙印的白色果肉已经微微盖上了一层暗黄色。

 

她立马啃了两口,忽然想到刚才陆蔚主动跟自己说话,又抬头去看她。

 

陆蔚从袋子里又抓了一把开心果,就听见表姐用弱弱的声音特别小心翼翼地问她,“能不能给我抓一把?”

 

“……”陆蔚转头,楚云秀拿着吃了一半的苹果,眼神漂浮不定,也不知道是在看她还是看开心果,她顿时有些心软。

 

“吃着苹果还想着开心果?”

 

“……”

 

本就是想找个话题的楚云秀看着自己手上的苹果,此时吃也不是扔也不是,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刘海。

 

“喏。”

 

正当她尴尬的时候,陆蔚却又抓了把开心果递过来。

 

“……谢谢。”楚云秀讷讷地用空着的手接过来,也不知道自己谢的是她的态度终于开始软化还是这一把开心果,应该……都有吧。

 

她有些感激地看着陆蔚,后者却早早就收回了手和眼神,又在仔仔细细地剥她的开心果了。

 

楚云秀草草把苹果吃完,也在一边剥起了开心果。

 

因为陆蔚的态度终于开始软化,她也没有注意到,陆蔚的新婚丈夫从头到尾只扫了两人一眼,再没有别的反应。

 

*

 

*

 

“……这是我的钱……我想怎么用都行……你……管我……”

 

“这是夫妻……共同……财产……自私……”

 

姑姑家的房子是老式建筑,隔音比较差,楚云秀在自己的房间就听到隔壁的争吵声。虽然并不想掺和人家的家事,但是两人的声音都因为情绪的原因而拔高了不少,她不想听到也难。

 

她在房间踱了几圈,最后还是决定出去躲一躲,但是这时候隔壁却传来很轻微的拍打声,接着忽然安静下来,她一怔,略一想就猜到大概发生了什么。

 

楚云秀皱眉,箭步冲过去开门,然后走到隔壁,一拧门把手门就开了,两人吵架也没锁上门。

 

不过也因为省了敲门的步骤,楚云秀一进去就看到站在角落的陆蔚捂着脸,背对着楚云秀的男人听到开门的声音慌张地转身,见到是她之后有些不悦地一指门口,“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

 

“谁知道我敲个门再进来还会发生什么?”

 

楚云秀转身关上门,陆蔚现在的情况不太好,如果让姑姑看到估计会难过。

 

她先去看了看陆蔚,对方捂着脸颊不愿意说话也不愿意放下手,她只好作罢,男人还打算离开,楚云秀微勾唇角,冷笑浮现出来,“我可是听说越没用的男人越喜欢用暴力来证明自己。”

 

“胡说什么,我只是一时没控制住!”

 

“哦,刚新婚就没有控制住,那结婚一年后,两年后,十年后会发生什么?”

 

“你说什么呢!”

 

“说的人话啊,你听不懂?”楚云秀笑意加深,“不是人吗?”

 

“你——”

 

眼见男人又是暴怒地伸手,楚云秀赶紧后退一步,“喂喂喂,陆蔚不会没告诉过你我是做什么的吧?要是打坏了我,光赔就够你赔得去卖血。”

 

“……”可能有些忌惮楚云秀刚才说的话,男人伸出的手突兀地在空中拐了个弯,然后收回放下,狠狠瞪了她一眼就走。

 

楚云秀不再说话,一转身看到陆蔚已经蹲下了。

 

“没事吧?”

 

“……为什么?”

 

“嗯?”楚云秀没有听懂。

 

“为什么偏偏是被你看到了?”陆蔚抬头,眼眶红了一圈,但是却没有要哭的意思,脸颊上的红印还是很明显,“你觉得我可不可怜?”

 

“你说什么呢……”楚云秀微微皱眉。

 

“其实也是我自找的,我又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到现在这样也是自找的。”

 

楚云秀知道她和这个男人是相亲认识的,姑姑家的思想比较传统,陆蔚毕业没多久就相亲结婚了,其实她知道,陆蔚那时候是想要继续读下去的,但是她也没有多反抗父母的意思。

 

“什么都没做成,总觉得谁都在阻碍自己……为什么……”

 

陆蔚仰起头,神情是明明白白的困惑,仿佛极不明白似的盯着她看,眼神让她有些毛骨悚然——

 

“你能那么顺利?”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