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7)

 

“还好吗?”

 

楚云秀有点懵,有个人在问她的状况,她就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等反应过来再抬头看的时候,顿时有点惊吓,“张……张新杰?”

 

“嗯?”他正在看着手里的小册子,听到的声音视线转过来。

 

“……”楚云秀张张嘴,脑子里有点混沌,只能是转头四处看了看,才有点犹豫地问道,“为……为什么在医院?”

 

对方有点讶异地一挑眉,“你睡迷糊了?”

 

“没啊……”楚云秀有点心虚,连忙开始回想自己之前做了什么事需要进医院。

 

“看来是真的睡迷糊了。”他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摸了摸她的头发,顺便把她的刘海理了理。

 

这种动作太过亲近,楚云秀有些不适应地稍微偏了偏头。

 

“再过一会儿就到我们了,很快就能回家了。”张新杰理解错了她偏头的意思,回头看了看才这么安抚她。

 

“到底来干嘛的?”

 

楚云秀又问了一遍,屁股坐得酸痛,她想站起身,忽然发现身子沉重无比,低头一看却看不到脚尖,肚子就像是吹大的气球一样横亘在头与脚之间,偏偏这时候张新杰又回答了她的问题——

 

“孕检。”

 

……

 

“……我……卧槽?!”

 

楚云秀吓得满头汗,眼睛猛地睁开,坐在对面的张新杰被她的声音惊着了,连忙从另一边跑过来,楚云秀呆坐在电脑前,两眼无神地盯着显示屏,上面晃动的白光映得她脸色惨白,“怎么了?”

 

楚云秀飞快地看向他这边,表情一瞬间扭曲了,但很快又变回正常,她连忙转回头盯着电脑,“呃……剧情有点奇葩。”

 

张新杰瞟了一眼屏幕里正在播放的广告,平静地点点头,“嗯,那我坐回去了。”

 

“好……”楚云秀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莫名地有些紧张。

 

等到张新杰坐回他自己的位子,楚云秀才抱头趴在桌子上,狠狠地揪了揪自己的头发,这才确定自己真的清醒过来了,但是刚才梦里的诡异场景她记得不能再清楚了。

 

怀孕的楚云秀?

 

跟张新杰去医院?

 

我靠……这什么鬼……

 

纠结的楚云秀根本就没有注意到电脑里还在播放的长得要命的广告,脑子里乱得像一团浆糊。趴了几分钟后,她终于平复了心情,直起身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拿过放在旁边的耳机,又重新扣上了耳机。

 

“你希望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男孩女孩我都喜欢。”

 

电视里的男女主角相视一笑,女主角一脸娇羞地低头笑了笑。

 

楚云秀面无表情地直接点了叉,换了个电视剧看。

 

*

 

*

 

因为下午做的那个梦,楚云秀直到跟张新杰到他家去吃年夜饭都不敢多说话,虽然她心里也在想只不过是个梦而已,但是行动上她还是没法做到太自然。

 

张新杰也没有觉得奇怪,楚云秀偶尔会被琐碎的事情影响,可能下午看的电视剧不是很对她的胃口,又或者是跟哪个朋友拌嘴,一点也没把原因往自己这边想。

 

一脸茫然的楚云秀刚踏进张新杰亲戚家的家门,迎面就被某个忽然蹦出来的人给吓了一跳。

 

“嘿。”

 

蹦出来的姑娘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吓到了楚云秀,带着点顽皮的笑意跟她打招呼。

 

“……你好。”回过神来的楚云秀也点了点头。

 

“哥你先去厨房吧,我妈叫你过去。”

 

“好。”张新杰走出几步,又转身跟她说道,“瑾瑾,你先带我朋友去客厅坐坐吧。”

 

“行,你去吧。”女孩眯着眼睛笑了笑,又摆摆手让他赶紧去。

 

“这是我堂妹,云秀你先跟她去吧。”

 

张新杰跟楚云秀说了一句便往厨房去了,他身影还没完全消失呢,女孩便歪着头问道,“女朋友?”

 

“啊?”楚云秀连忙否定,“普通朋友。”

 

“哦……”女孩拖长尾音,也不知道是相信了还是没相信,“我叫张书瑾,家里都叫我瑾瑾的。”

 

“我叫楚云秀。”

 

“啊!”张书瑾好像猛地想起什么似的,晃着食指问她,“黄金一代?”

 

“你也玩荣耀?”

 

“没有,偶尔看到新闻。”张书瑾微微一笑,“我要是也玩的话,我爸估计能气吐血。”

 

楚云秀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张书瑾的语气有些奇怪,但毕竟只是一句话,她来不及抓住就让那感觉溜走了。

 

“走吧,这边是客厅。”张书瑾走在前面,指了指某个方向。

 

“跟我哥谈恋爱的话肯定很累的吧。”

 

“我跟你哥不是……”

 

女孩转过头,笑容有些狡黠,“我只是跟你讨论一下呀,别那么紧张。”

 

“……”楚云秀耸耸肩,无奈地笑了笑。

 

顿了一会儿,张书瑾也没有接着说话,楚云秀渐渐觉得气氛有些凝滞,只好顺着她之前的话题往下走,“为什么这么说?”

 

“嗯?这个嘛。”

 

张书瑾走在前面,楚云秀看不见她的表情,女孩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轻松又愉快,“因为他考虑事情从来都只会从‘适不适合’入手,很少会让自己的感性占上风。”

 

楚云秀回想了一下他的战术风格,张书瑾说得倒也挺符合的,张新杰这个人,确实太过理智,如果哪一天他忽然随性了,估计全联盟的下巴都要惊掉的。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张书瑾的声音和语气都没有变化,但楚云秀却莫名地觉得她有些低落。

 

两个说着话走到客厅,这里离厨房不远,楚云秀刚坐下,就听到厨房那边传来什么东西砸碎的东西,不禁有些紧张地看向张书瑾,她正在接水,动作没有一点停顿,楚云秀见她那么平静,想着也许厨房里那个人失手弄掉了碗碟什么的,后背依靠上沙发,接着就听到一声包含怒气的质问——

 

“你这样也算有出息?!”

 

张新杰才进厨房没多久,外出回来的伯父便来了厨房,伯母显然是没料到两人会在厨房碰面,本来把张新杰叫来厨房也是为了避免两人在年夜饭之前发生争吵,等到年夜饭时,亲戚来得多,两个也吵不起来,但现在她最不愿意见到的场面却出现了。

 

张新杰蹲下身,把碎了一地的瓷片一片一片捡起,还好只碎了一个碗,里面也没有装东西。

 

他站起身,把手上的碎片扔到垃圾桶里,又拧开水龙头洗了洗手,才走到伯父的面前,语气平静,一点波澜也不起,“这只是我觉得最合适的选择。”

 

“至于有没有出息……”

 

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下午四点的光景,阳光有些微弱,空气中细小的尘埃在光影中随意地飞舞着,“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

 

有属于自己的成功,有对于自己的认同,有足够的薪酬可以养活自己,不拖累别人,虽然这条路上还有许多不认同的声音,虽然再过个几年就要离开,但是——

 

这是最适合的。

 

也是自己活到现在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