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旧识(五)

“你怎么了?是不是有点不舒服?”趁着一堆人停在翠湖边上看荷花的时候,苏沐橙凑到楚云秀身边担心地问道。


“……没事。”自从中午吃完火锅之后,楚云秀就一直觉得胃里沉甸甸的,似有什么东西堵着一般,估摸着是消化不良,她按了按肚子,抬头扯了扯嘴角,“估计是中午吃了麻酱吧,有点不消化。”


“我去给你买点药吧?”苏沐橙朝四处望了望,并没看到药店,正打算拿出手机搜一搜,却被楚云秀给按住了手。


“没事的,我胃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楚云秀站着实在累,就找了个矮石柱坐了下来,这下好受了不少,“我想休息一会儿,等下直接回酒店了,你们去玩吧。”


“这怎么行,我……”


“你去吧,这里离酒店又不远,我大白天还能丢了不成?就是不愿意走了,让我休息一会儿吧。”


苏沐橙看了看前面,刚才跟其他人说过她们先休息一会儿,所以这会儿大家都往前走了,她勉强还能看到走在最后头的叶修,他正回过头来看她们这边的情况。


“去吧,我等下就回酒店。”楚云秀推她走。


“我先送你回去吧……”


“我想坐一会儿。”楚云秀笑了笑,指了指开得正好的荷花,“看看花,等等就回去。”


“好吧,那我回来给你带药和吃的。”苏沐橙抿抿唇,还是没能说动楚云秀,只好三步一回头地走了。


楚云秀长出了一口气,坐着舒服了不少,胃部满胀的感觉消了不少,她伸着双腿,反手撑在石柱上,望着在阳光下闪着粼粼微光的湖面,忽然间就郁闷了起来。


昨天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张新杰就再没和自己说过话,虽然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没有刻意去和他说过话,不过他那种略带回避的态度她还是很快就察觉到了,不知道哪儿又得罪他了。


坐了一会儿想了些有的没的,楚云秀站起身,身体好了一些,至少没有最开始那么难受了,她试着走了几步,确定没有异样后蹭到护栏边拍了几张照片,正打算传到空间的相册里时,肚子忽然绞痛起来,她连忙把手机塞进口袋里,咬唇又走回石柱边,但这会儿坐下也没用了,肚子越来越疼,恶心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她赶紧走到路边的草丛变,弯下腰——


*


*


“云秀呢?”看到苏沐橙赶上来,叶修问道。


“她不舒服,说是等会儿就自己回去。”苏沐橙皱了皱眉,“我本来想送她回去的,结果她说想坐一会儿,让我先过来,我拗不过她,就答应了。”


“哦……”叶修点点头,又看了看前面。


“你看什么呢?”苏沐橙也跟着探头去看。


“有人不见了,你没发现吗?”他弯唇一笑,拉着苏沐橙往前走,“也什么好在意的,走吧,吃饭去。”


“哎,你别拉我啊,是谁啊……”苏沐橙努力地回想,终于发现到底是谁消失了,“张新杰!”


“对对对,走吧,晚上吃那家吧?”


“嗯好……”苏沐橙完全没注意他在说什么,连连点头,又转头去找张新杰,小声嘀咕着,“他去哪儿了……”


“别想了。”叶修把她脑袋扭回来,然后指了指路边的小摊,“糯米糕吃不吃?”


“吃!”


“我去买,你先跟着他们。”


“我跟你一起。”


“也行,不然……”叶修走了两步又想起另一个主意来,“我们自己去玩吧,一大帮人有什么意思,而且还全是些不知道在兴奋啥的笨蛋。”


“噗。”苏沐橙忍不住笑,回头偷偷瞄了一眼,“那快走,别叫他们发现了。”


“嗯。”


*


*


几乎把胃里所有东西都吐完之后,楚云秀有些虚脱,腿肚子都在发颤,她掏了掏口袋,发现没有带纸,这一瞬间她几乎有撞树的欲望,正在不擦和用袖子将就一下之间纠结时,忽然有人把纸巾塞进她的手里,她没顾上回头看是谁,想着也许是苏沐橙不放心又回来了,擦擦嘴就回头,“沐沐……”


“……张新杰?”


“吃了。”他递过来一个绿色的盒子,是藿香正气丸。


“拿着个给我干嘛?”她有些奇怪。


“应该是中暑了。”他又拧开了一直拿着的一瓶水,“虽然现在还是六月底,不过这边紫外线比较强烈,你又不打伞,胃也不好,所以才这么难受,吃一颗应该会舒服点。”


“……哦。”她讷讷地接过水,药丸太大颗,她咬了一半飞快嚼了嚼,又皱着眉头吃下另一半,这才喝水涮了涮嘴里的味道。


胃里一时还翻腾不息,她在张新杰的搀扶下又走回原来坐着的地方,柳树一排排地栽在路边,一整片的阴影笼罩下来,掠过湖面的风凉凉地拂过身上。


——胃也不好。


她忽然反应过来她刚才说了什么,猛地转过头,但是对上他的眼睛时,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怎么了?”


“没……”她又低下头,水还剩一大半,楚云秀心不在焉地转着水瓶,肚子好了许多,还是人还是没什么力气,“你怎么回来了?”


“我看你不太精神的样子,就去药店买了药回来。”


“哦。”


她不开口,张新杰也不是没话找话的人,一时间就这么沉默下来,楚云秀略觉得尴尬,又拧开水瓶灌了一大口。


“别喝太多水。”


“……”楚云秀只好又放下。


“我想回去了。”


“我送你。”张新杰站起身,正打算扶起她,楚云秀却躲开了。


“我自己回去吧。”


“你在生气?”张新杰手收回手,却也没有离开,就站在一旁。


“生个大头鬼啊!”她犯了个白眼。


“那就我送你回去。”


“不要。”


“那就是生气了。”


“你这什么诡异逻辑!”楚云秀仰着头,勉强挤出一个笑来,“看看看,我想是在生气吗?”


“……”他不说话,忽然抿唇笑了一下。


“笑什么?”


“我……”他话还没说完,楚云秀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我接个电话。”


——来电显示是顾臻。


她看了一眼旁边的张新杰,还是接了电话。


“喂。”


“我没事,就是有点不舒服。”


“已经吃过药了。”


“嗯,我正要回去。”


……


电话打了没两分钟,楚云秀收了手机,忽然听到张新杰的声音,“云秀。”


——咔嚓。


发生了什么?


楚云秀一脸懵了得表情望着张新杰,后者正举着手机端详了片刻,然后满意地放下了手机,“表情不错。”


“我靠!你拍了什么!”


“留念。”他收起手机,“相亲对象?”


“呃……”一句话就让楚云秀全部的怒火都被压了下去,虽然只是暂时的,她有些局促地按了按口袋,又觉得自己这么怂真是毫无理由,又抬起头来承认,“对啊。”


“想要嫁人了?”


“……倒也不是。”


“云秀……”


“什么?”


“没什么。”



————TBC.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