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七)

「one」


害怕虫子。害怕打雷。害怕妈妈生气。


还有什么呢?


在得知自己活不了多久的那一天之前,我并不知道自己竟然会是这么得怕死。


这种害怕超过了我以往所有的认知,仿佛从骨髓里渗出来一般,连美梦做到一半都有一种悬空的恐怖感觉。


睁开眼睛,病房里漆黑一片,临睡之前护士特地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一点光亮都没有,在黑暗中我什么都看不见,但却还是不愿意闭上眼睛,每一次闭上眼睛,我总感觉下一次再也睁不开了。


死了的话是不是就像现在一样呢?虽然睁着眼睛,却什么都看不见。


胸口闷得难受,我吃力地翻了个身,把枕头底下的手机摸出来,屏幕的光亮得眼睛有点不舒服,调低了亮度,我把通讯录打开。


排在第一个的是妈妈,第二个是……


我反复地点开那个联系人,却又在拨打出去之间退回之前的界面。


他已经睡了吧?明天还要上班,还是不打了,再说了,可能他也不会接呢?


诸多的理由叠加起来,我盯着屏幕,看着“肖时钦”的名字长久地发起了呆,直到屏幕暗下去,病房里又重归于一片死寂的黑暗。


我没有再按亮手机。


再翻个身,脸埋进了枕头里。


都要死了,多哭几次也没关系吧。


布料被泪水浸湿,眼睛酸胀得难受,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我的脖子,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你看,即使是害怕死亡,我也无法阻止它的到来。


「two」


最后一刻来到时是什么时候?


我昏昏沉沉地睁着眼睛,眼皮不自觉地合了起来,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对于死亡的害怕是那么的严重,不止是害怕,还有遗憾,还有种种后悔,眼皮粘在一起的瞬间,脑子里走马灯似的流转过许多场景。


与妈妈相依为命,从孩童到成年,漫长的一段时间眨眼就过去了,仿佛昨天还在为了爸爸的意外身亡而悲痛不已,今天死亡就落到自己头上了。


害怕妈妈在自己死后会绝望,努力地想着还能够做什么,可是到底没有想出什么来,将死之人是没有资格谈这些事的吧?


耳朵边很吵,种种声音杂乱得混合在一起,但我却没有力气睁开眼去一看究竟了。


最后那个部分,最不愿想起但却又忍不住去回忆的那个人,还是出现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非常喜欢你。


从来没有想过这样至死还爱着某个人的剧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但是……你已经不喜欢我了吧。


可能会在讨厌我以后想起戴妍琦的种种缺点,幼稚鬼,不成熟,总是烦你,没大没小,没心没肺……


我也知道我有着这么多的缺点,但如果能让你在某一刻想起我的话,即使是缺点也没有关系的。


我不在意。


我在意的是你会不会忘了我。


还有一句话……一直都没有跟你说过。


喜欢或者爱都说过很多遍了,这一刻我最想说的那句话,你知道是什么吗?


「three」


“再见了,肖时钦。”

评论(4)
热度(14)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