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八)

地点是由戴妍琦学姐定的,肖时钦接了电话后立刻赶了过去,全身湿透的他坐在出租车里,双手交叠却依旧止不住地在颤抖。


希望听到的消息是假的,希望这还是戴妍琦的一个玩笑。


但是潜意识里,他知道这只是自己懦弱的逃避。


“先生?你还好吗?”从后视镜里看到肖时钦把头埋在双手里,司机有些担心地问道。


“……我没事,谢谢。”肖时钦深呼吸了一口气,竭尽全力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一些,但还是能够听出他的声音在颤抖。


听到乘客的回答,司机把视线从后视镜里收回,不再多话,就算有什么,也不可能对一个陌生人袒露心事,看到他这个样子,司机已经知道他并不是身体上的问题,应该是有什么伤心事吧。


轮胎溅起泥水,车窗外的天空逐渐放晴,但是一直埋着头的肖时钦却没能注意到。


***


“……一共十九封。”


女人把一叠信封交到双手还沾满水珠的肖时钦手上,那些信封上全部都写满了他的名字,找不出多余的空隙,像是知道寄出无望,就连贴邮票的地方都没有留出来,每一个名字,都写得极认真,一笔一划都几乎要透到纸背一样。


“她很爱你。”女人忽然说道。


肖时钦茫然地抬起头,不知道她为何会这样说,他的所有思绪都是混乱的,一团乱糟糟的记忆混杂在一起,已经思考不了了。


“小戴是单亲家庭,四岁的时候父亲意外去世,可能是因为这样吧,她非常缺少安全感,信任的人不多,除了我以外,几乎找不出一个长期联系的同学。”


“你是她的初恋。她认真过头了,我总是跟她这样说。但她总是回答,那是她想要共度一生的人,不认真的话对不起这个人的。”


“入院之后她很少哭过,但是我知道的那几次里,有一次是为了你。”


女人露出难过的神色,看着他手里的那叠信封,摇头叹息道,“真抱歉那时候我不知道她打算瞒着你,如果我知道的话,一定会通知你的。”


“她虽然避着不见你,但我知道,她非常想你。”


肖时钦的手指几次想要蜷曲起来握紧这些信封,但又怕捏皱了它们,又小心翼翼地放松手指,“谢谢你能把这些信给我。”


“也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事。”


他的神情近乎呆滞,镜片上残留的水珠聚成一线滴落到脸颊上,看起来就像是哭了一般,女人摇摇头,“不用,我想她还是希望把这些信交给你的,那……我先走了。”


“好。”肖时钦点点头,也不管对方离开了没有,自己就先转身往回走了。


走到一半,他忍不住停下来,动作十分小心地拆开了其中一封信,信的内容很简短,到最后笔画已经有些歪曲,笔迹也明显浅了,好像是执笔人写不动了一般,他再没忍住,眼泪混合着脸上残余的雨水连成一线滑落。


她祝他幸福,永远幸福,但是短时间里,他知道这是不可能了。


信封的最末尾是几滴干涸的水痕,把这一小部分的纸弄得皱皱巴巴的,她在写下这些话的时候,心里也是满怀绝望和遗憾的吧。


他抬起头,泪水不停地滑落,雨后的空气很清新,一阵风忽然卷过,携带着尚未褪去的湿意,却出乎意料的温柔。


就像是……她来不及完成的一个拥抱一样。


他勉强勾起唇角。


一个看起来下一秒就会破碎的笑容。


“我过得很好,只是有点孤单,戴妍琦这个名字我牢牢记着呢,一共三十六画。她喜欢喝柠檬味的汽水,喜欢看喜剧电影,喜欢吃咖喱饭。害怕打雷,害怕虫子……”


“还有……”


这次是永别了,再也不是挥挥手明天就能见到的普通意义上的再见,他明白的,但是,即使如此,即使知道她现在听不到也看不到,肖时钦还是抬起手,然后把声音提高到最大——


“你的信,我全部收到了。”


————END.


下次不写BE了,把我自己都写出内伤了QAQ

评论(16)
热度(27)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