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二)

“今天这个女孩子怎么样?”


肖时钦刚放好外套,身后便传来询问,话语里的急切不用仔细揣摩就能听出一大半,他的手放在领结上,正打算松一松,听见问话手忽然便一顿。


“人家好像不喜欢我。”


当然,我也不喜欢她。这半句,他并没有说出口。


“……”身后没了声响,肖时钦继续松他的领带,即使不回头也能察觉到她有多失落。二十八岁,除了姻缘以外全部都有着落,而这独独缺少的在被孤立出来之后便显得尤为重要起来。


“你……是不是还没忘记那个小姑娘啊?”失望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肖时钦又听到她的声音。


小姑娘。


都过了四年她还是这样称呼她,仿佛她在她的眼里就总是幼稚不成熟的一般。


“还记着。”


肖时钦并没有隐瞒,他微微笑了笑,声音里没有愤怒,也没有冷硬,只剩下些微的惆怅和怀念。


“可是……”她在这两字之后便卡了壳,当年用过的理由全都不成立,即使称呼还是用着当年的称呼,但她也知道,时间在往前走,并没有人能够永远维持原样。


“妈,以前的事情,不用提了。”肖时钦转过身,尽量把自己的声音放轻,“我还有份报告没做完,先上楼了。”


“等……”


“如果还想介绍什么人的话,等下个周末吧,这周,我想去个地方。”肖时钦停在楼梯中间,想起什么又回头提醒了一句。


“……好。”


门把旋转时发出一声轻微的响声,肖时钦关了门,靠在门板上看向窗外,窗户没有关,临近傍晚,风大得很,桌子上放的一本书被吹得翻开了,他快步走过去,将书本合上,书签露出了一角,手写的字体探了些出来,圆润的拐角,像是个女孩子的笔记。


“你分我一点嘛!”


“就一点哦。”


他捧着书犹豫着要不要放回书架的时候,楼下传来两个孩子的声音,肖时钦循声望去,高一点的男孩子手里抱着一袋零食,正小心翼翼地把袋口朝向另一个男孩子。


“肖时钦——”


小孩子的扯皮话中忽然闪过一声呼喊,他猛地一怔,想要找到那声音传来的方向,可是到处张望也没能像找到那两个孩子一样轻易地找到这一声的来源。


女孩子骤然拔高的尾音,好像带着笑意一般,但是消失得太快了,他来不及听清楚。


肖时钦收紧手指,握着书脊的手指指骨都泛起了白色,他皱了皱眉,眼底酸胀得难受。


春日的风一阵一阵地吹进来,带着某种清新的气息,混合着花草和春雨的味道,他最终只是摘下眼镜,轻轻揉了揉眉间。


***


「戴妍琦的信」


肖时钦:


也不知是不是心血来潮,今天我想起你的时候忽然就朝着楼下大喊了一声,我喊的是肖时钦,但是却再没有人回过头来看着我,我现在还记得你在学校里被我大喊大叫的声音吓到,然后有些尴尬地回头盯着我的情形。


可是现在我再喊肖时钦的时候,却不会有这样的情形了,无论我喊了多少次,喊得有多大声,都不会有了。


抱歉啊,我想起这些的时候还是想哭,难怪你妈妈当年会说我不成熟又幼稚,直到现在我还是这样子呢,可有什么办法呢。


我就是想哭。


就算是你也不能阻止我。


我来记个数字,这是第三封,我觉得我好想快要没有耐心了,说不定这就是最后一封了。


也说不定不会是最后一封。


你可以猜一下,不过猜对了也没有奖励。


嘿嘿。


——TBC.

评论(1)
热度(23)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