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三)

人声鼎沸。


肖时钦拉了拉自己的领口,他特地把大学时常穿的衣服翻出来,不过毕竟已经工作了几年,便装穿得少,学生时代的服装更是几乎绝缘,以至于他第一次穿上站在镜子面前时,还是有着些许的无措。


仿佛这个人不是自己一般。


可是他还是穿了出来。


他希望自己的背影,自己的样子,还能够与之前保持基本的一致,也只有这样,别人才不会错认,他也不会错过什么人吧。


校庆这样的大日子,学校里比平时热闹了太多,主干道上挤满了人,肖时钦有些费力地往前走,期间看到不少穿着正装一看就是已经毕业多年的男男女女。现在是上午十点,肖时钦走到一半又停了下来,他记得大学时候的戴妍琦不怎么准时,上课都是踏着铃声进教室的,所以他也特地晚来了一个小时,可是现在……


他停下脚步,人流量多到好像即使她从自己身边走过,自己也毫无察觉的程度,只是这样走下去,能够碰见吗?


或者说,她还在不在W市,会不会来参加校庆呢?一切都是未知,而他却只能硬着头皮在这未知里走下去,寻求着那一点微弱的可能性。


“学长!”


他在茫然无措,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在茫然,身后忽然响起了女生响亮的声音,人群中大部分的男性都回头看去,看见不是自己认识的人后也就没有在意继续往前走,肖时钦没有回头,他不认得这个声音。


“肖时钦——”


可是身后那个女生却紧跟着接了名字,名字的指示性超过称谓太多,他下意识地回头望去,人群里一个女生跳着向他挥手,面容很是陌生。等到她从拥挤的人流中穿过走到他面前时,肖时钦还是没能想起来。


“学长!”等到走到面前了,女生又笑着喊了一声,看出来肖时钦的茫然后,她恍然,“你应该不记得我了吧,我是妍琦的舍友啊。”


妍琦。戴妍琦。


“她来了吗?”肖时钦顾不上寒暄,听到这个名字第一反应就是确认她的消息。


“啊?你不知道吗?我不知道啊,她的联系方式都换掉了,联系不到了。”


“是吗……”头顶的阳光太热烈了,他觉得从脊背上蔓延开来得热意在一瞬间停止了。


失落在一瞬间仿佛像是吸满了水的海绵一般塞满了心房,他勉强勾起唇角笑了笑,“不好意思,不记得你了。”


“啊,没关系啦,大学的时候我们还讨论过呢,说你可能除了妍琦以外记不住其他的学弟学妹了。”


他一怔,仔细想想好像确实如此,不仅是这样,连当年的同专业学生他也记不住几个,有印象的只有舍友,所有人对他的印象都是埋头学习不问世事的书呆子,如果不是戴妍琦……如果不是她,自己的大学生活可能就这样无趣结束也说不定。


“好像……确实是这样呢。”肖时钦望向主干道上仿佛看不到尽头的樱花树,风平息了一阵之后又开始吹起来,花期末尾,花瓣更容易落下来,一整条路上都飘满了花瓣似的。


“我只记得她了。”


***


「戴妍琦的信」


肖时钦:


相熟的学姐告诉我校庆的日子了,但是妈妈不让我去,我也只好在长椅上坐了一天,花瓣落了满身也不想去清理,我还是想见你一面,但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就这样坐着想了很久,直到听见身边有小孩子的笑声。


“姐姐,妈妈说花瓣落到头顶的话,会幸福哦!”


好像是羡慕我头顶上这层厚厚的花瓣一样,女孩子满眼都是星星般的亮光。


幸福啊,如果落了一片就会幸福的话,那我头顶全是花瓣的时候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


可我感觉我还不是最幸福的时候呢。


我把幸福分给你好不好?


祝你幸福,永远幸福,只要想到你会一直幸福的话,好像见不到你也不是什么遗憾的事情了。


我的咳嗽还是没好,所以妈妈最后还是把我头顶上所有的幸福给扫掉,然后拉着我回去了,已经把你的那份幸福传给你了吗?


你收到了吗?


你现在幸福吗?


如果有可能,请一定要告诉我啊。这是第几封了呢?我写的时候忘记了,还是去翻了翻之前的信才知道这是第七封。


已经写了七封信了啊,好多呢。


每一次写信都想收到你的回信,可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的。


————TBC.


等完结了我要把小戴的信全部手写出来,恩,就这样么决定了。

评论(4)
热度(18)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