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一)

“肖先生……肖先生?”


封闭的空间里忽然传来其他声音,如同被什么东西砸开了一道裂缝一般,肖时钦猛然回过神来,面前的女人一脸困惑地望着他,带着小心翼翼的眼神试探地问道,“你还好吗?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精神。”


“我没事,谢谢。”肖时钦揉了揉额角,无奈地笑了笑,“就是想起一些事情而已。”


看出来他笑容中的怀念,女人轻轻皱了皱眉,她对他的好感还在上升的阶段中,相亲这么多次,唯一看得比较顺眼的男人居然在她面前露出如此温柔的神情,但这却不是对她,而是对于记忆中的某些事情……或是人。猜测让她的心沉了一些下去,可还是不愿放弃,“是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情吗?”


肖时钦微一怔,他低着头,手指无意识地蹭着杯子,“很开心的事情。”


“听起来好像挺有意思呢,能不能说给我听听呢?”见他并没有要详细说说的意思,女人只要又开口。


“抱歉呢,没能征得另一个人的同意之前,我不能说。”肖时钦抬起头,笑容里带着明显的歉意,回绝之意溢于言表。


“……好吧。”显然是没有料到一直以来表现得十分温和的肖时钦会说出这样的话,女人愣了好一会儿才略有些尴尬地转到下一个话题。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今天的相亲也是以失败告终。肖时钦在人行道的一端站定,看见街边的樱花开了,粉白的花朵被风一吹掉了一些下来,他这才恍然,原来樱花的季节已经到了。


“我最喜欢这里的樱花了。”


“滴滴滴——”


脑海中某个人的话重复地回荡着,他盯着樱花看得入神,人行道的指示灯却在此时停止了倒计时,身边的人不断地向前走去,他停下回忆,随着人流往另一端走去,风卷起几片早已落地的花瓣,片刻后又静悄悄地落在他的身后。


***


「戴妍琦的信」


肖时钦:


我就这么叫你的话,你可能会生气的吧,不过管不了那么多啦,我早就想这么直呼你的大名了,大学的时候只能叫学长真的是超级不开心的。


好了,闲话先说到这里,你知道吗?我在写这封信的时候,外面的樱花已经开了。很漂亮,很想跟你一起看。


你能听见我的愿望吗?它在我的心里不断地飘啊飘,一直在说着,我要和肖时钦一起看樱花,要在樱花树下突然地亲他一下,不对,这个不能告诉你啊,否则就没有惊喜了。


今天我出去的时候,风好大,花瓣落了我一身,旁边的小孩子就坐在长椅上看着我笑,她肯定觉得我现在就像是头皮屑飘了一身。


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樱花一点都不像头皮屑啦。


最后,我想说,我很想你。你呢?


这是第一封信,以后我还会写的,你会不会看到呢?


真有些好奇呢。


————TBC.

评论(6)
热度(28)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