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不可知(八)

“……为国争光也争了,该考虑一下自己的事情了吧?”


楚云秀蹲在墙角,屋子里传来的欢呼声大到她在屋外都听得清清楚楚,欢呼得最大声的绝对是兴欣那帮小新人,喊得都是些什么啊。楚云秀一边听一边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电话那边的女人很快就察觉到她在笑,不过她误会了这笑的含义。


“有男朋友了?”


“没呢,还早着啊。”楚云秀回过神来,连忙解释道,虽然在电竞职业选手里已经算是老将了,但是现实生活里她还很年轻好吧,“不用那么着急吧,前两年也没见你那么着急啊。”


“你现在都几岁了,隔壁那个比你小一岁的,今年孩子都有了,我也想抱小孩。”


“那你去隔壁抱呗。”


“隔壁家的又不叫我外婆。”


“你骗骗不就叫了吗?”楚云秀靠在墙壁上,抬头望着天花板,漫不经心地说着话,忽然又笑了起来,“就算我现在火速结婚,火速有小孩,等小孩叫你外婆也要等几年好吧。”


“那也总比你现在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好啊。”那边嘟囔了几句,“现在是连个盼头都没有。”


“哎,我说,看电视上你周围的男选手也不少啊,怎么你就找不到一个呢?”


“找谁啊?”楚云秀乐了,电视上看到的,那看得最顺眼的应该是周泽楷吧,那个她哪敢动啊,分分钟被女粉丝削死啊。


“戴眼镜的那个……”这边显然是对记名字不怎么在行,就报了个特征出来,接着又是绞尽脑汁地想。


楚云秀一怔,戴眼镜,联盟里戴眼镜又上电视的能有几个啊,雷霆的肖时钦,已经退役的林敬言,兴欣的安文逸和罗辑……噢,还有张新杰。


是哪个呢?


哪个看起来跟自己都不配啊。


楚云秀正要说话,那边就先开口了,“想起来了!不知道啥时候看的那什么全明星,站你旁边的那个。”


“我旁边?”楚云秀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全明星那就更好想了,就只有肖时钦和张新杰还有林敬言嘛,站自己旁边……


是……张新杰吗?


她一时也有点记不起来,试探着说了他的名字。


“对对对,看着挺稳重的。”看来名字不是不知道,只是忘记了,楚云秀一提她就记起来了。


“他啊……”楚云秀正想说没可能,像他那么严谨的人怎么可能会跟自己这样没点规律的人在一起,但是忽然又停了下来,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在意识到自己与他在一起的可能性如此微弱后,她竟然生出了一点点的失落感。


只是一点点。


“他啊,没可能好吧,这个人……”楚云秀的腿蹲得有些麻了,血液不循环,大脑很缺氧,什么措辞都想不出来,“特别特别地守规矩,你看你女儿会被人家看上吗?”


“哦……”


和母亲的通话早就结束了,楚云秀却还蹲在墙角里发呆,这种时候应该来一根烟,她想着,可是手边没有烟,也就只是转了转手掌。


很多事情想不清楚的时候就应该不要想。


她扶着墙壁站起来,但是腿实在太麻了,一不留神脚一崴差点坐到地上去,可是在那个时候来到之前,有人先一步扶住了自己。


“小心。”


你看吧,这人就是这么地小心,又严谨,又规矩,和自己就像是反义词一般。


“张新杰,你什么星座的?”


这问题一下子就戳到了他的痛处,他讷讷地收回手,不想回答,但又觉得不回答不太礼貌,只好不情愿地说道,“摩羯座。”


“难怪啊……”


“你不是不相信星座吗?”


“不信啊,不过觉得说得真准。”楚云秀歪着头笑了一下,忽然又问道,“那你信吗?”


“我……”


“不信的话……咱俩试试来破除一下谣言?”


楚云秀打断了他的话,一时口快就说了出来。


绝对是血液一下子循环起来,冲坏脑子了。表面上还是镇定地跟没事人一样的楚云秀在心里早就骂了自己好几遍,对面的人一点反应都没有,来的时候什么样现在就什么样,一点变化都没有。


看到他这样子,楚云秀忽然又失落起来,很莫名其妙的那种失落,连根源在哪里都不知道。


“你是认真的吗?”


“……”她想说自己之前是开玩笑的,但是他此时的神色严肃地好像在说如果撒谎的话就弄死她,所以楚云秀结结巴巴地开口承认,“认……认真的……吧。”


他选择性地把那个“吧”给无视掉,忽然笑了,“如果是认真的,那就试试吧。”


***


在某个瞬间她觉得人生真是充满不可知,未知的或者是已知的,都有可能在某个时间段转换成面目全非的样子,不是自己预想的那样,甚至不是自己想看见的那样。


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会喜欢这样的自己,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些微的好感,转变似乎从来都隐藏在沉默中,不知道也没想过。


但就这样发生了。


如果选择一个已知的人生能够获得最大程度的平静,那么看来自己还是适合未知的人生啊。


看着他把沙拉里的胡萝卜一个个挑掉再递过来,楚云秀想了非常非常多的东西。


可她到底还是不守规矩的,所以接过来的时候笑嘻嘻地问道,“明天结婚怎么样?”


“……”


可是那不是最重要的,对吧?


————END.


下个是肖戴肖戴……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