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16)

 

“你说他这是什么意思啊?”楚云秀盘腿坐在床上,又开了一包薯片,可怎么也提不起劲吃,抱着薯片袋子问苏沐橙。


“那他最后抱了吗?”


“没啊,我听到他的话就懵了,等我反应过来他就跑了。”


“跑了?”


苏沐橙不可置信地扭头,手里叠了一半的衣服又掉到床上,她表情有点抽搐,不过楚云秀有时候会形容过度,她暂时抱着质疑地态度。


“……也不算跑,就走了啊。”


“你也没追上去?”


“我怎么追呀……”楚云秀郁闷地掏薯片吃,“我还没走一会儿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还是开着地图导航才找回来的,差点走错路……”


“真惨。”


“啊……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啊……”


楚云秀仰面倒在床上,脑子里心里都纠结得很,她已经决定放弃了,但是对方现在又变得态度不清,说是有点希望吧也行,说是没希望吧好像也说得过去。


“我现在真想扎他小人……”


“所以你现在是是什么想法?乘胜追击?”


“算了吧,我可累死了,还是先忙比赛吧,下赛季再冲不进季后赛,我的奖金就要离我而去了……啊啊啊啊好惨!”


“噗,你还想着奖金哪。”


“不然呢,只有奖金最可靠。”


楚云秀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把薯片袋子递到苏沐橙面前,对方摇摇头,她又往前送了送,“吃嘛吃嘛。”


“那我下周广告要是胖了你得赔我广告费。”


“就几片薯片会胖得那么厉害吗?”


“大概吧,还是预防一下,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再过半个小时车可就来了。”


“早收拾完了~”楚云秀挺得意地一指角落里的那个箱子,“半夜爬起来弄好的。”


*

 

各队回各家,霸图也找了车送他们去机场。


半夜爬起来整理行李额楚云秀刚上车就瞌睡虫缠身,找了个角落的位置,把衣服一披就歪头睡着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事情耽搁了,霸图的送行团直到车快要开的时候才姗姗来迟,苏沐橙正想叫楚云秀跟张新杰道个别,一回头却发现她早就睡得昏天黑地了。苏沐橙把她的衣服往上拉了拉,心说这可不是我不想成人之美,你自己睡着了。

 

从车头看到车位,总算看到倚着窗户早就睡死的楚云秀,张新杰莫名松了口气,现在这种情况直接面对似乎太尴尬了,他微微垂下眸,没过多久车子发动,他又忍不住抬起头去看,但只能看到车屁股了。

 

楚云秀回到烟雨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个分贝巨大的闹钟,反正宿舍隔音好,多大声都吵不到隔壁。


李华听惊讶地看她手里那个闹钟,茫然道:“队长……不是说不要闹中了吗……?”


楚云秀阴沉着脸转头,忽然呲牙一笑:“改主意了,我还得多买几个。”


“买那么多干嘛……有优惠?”


“对哦,买了那么多个得找店家要优惠,你真聪明。”


“队长……”


楚云秀风风火火又跑回自己房间,电脑刚打开,手机就响了起来。


——陆蔚。


明明只是面对着手机,她却忽然尴尬起来,犹豫了半响还是接起来。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比之前要轻松不少,然后她告诉楚云秀自己离婚了。


“我在家里反省了半年,觉得跟你一样叛逆点挺好。”


“……我哪里叛逆了……”


“不听家里话一定要打游戏还不叛逆呀?”


“……这是正当的职业选择!”

 

脱离了过去束缚的陆蔚似乎又变回了小时候的样子,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像之前那样剑拔弩张,缓和了不少。


“我也老大不小了,再不做的话可能就来不及了,这些天我一直在想这问题。”


“反正婚也结过了,父母总算不会再逼婚,想想还是有很多时间的。”


“对,还有很多时间。”


楚云秀微微一笑,在电话这边使劲点了点头。


“比如说学习一下怎么打游戏也是可以的,大神带带我呗。”


“我身价不菲啊!”


“打个折。”


“那亲情价,一包瓜子。”


“成交。”

 

挂了电话,楚云秀长长吐了一口气,又趴回电脑前鼓捣她的闹钟去了,连着下了三个订单她才停手,每个订单都至少买了两三个闹钟,这要是买回来全摆她房间里,楚云秀觉得那她每天早上估计感觉跟在鸡窝是没两样的,思考了一会儿,她决定等这些闹钟到了,队里每人一个,督促养成良好习惯。


“我真是个好队长。”


她关了淘宝,又把QQ打开,群里正在玩匿名游戏,不过有些人匿名也很容易就看出来是谁了。


楚云秀也打开匿名,当前称呼是茄子,没急着发言,忽然想起来,似乎还有悄悄话的功能啊!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


她一个激动就点开张新杰的名字,然后用悄悄话的方式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过去。

 

打开QQ的张新杰除了群那刺眼的“99+”的消息提示,第一眼就看到悄悄话。


点开才看了两行就嘴角抽搐。


“你这个负心汉啊啊啊啊呀,就这么丢下我和孩子不管了,你怎么能这样,孩子才两个月,不能没有爹啊,你要跟别的女人跑我没意见,你倒是留下生活费啊!天杀的张新杰!骗身骗心没天理啊!哪位神仙来管管他呀!”


“副……副队……这个是啥?”


站他身后本来想要观摩一下的队员表示很懵逼。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把悄悄话关了,然后镇定地回复道:“恶作剧。”


“哦……”


群里玩匿名玩得不亦乐乎,头顶香菜的某位话很多人士和头顶大蒜的很嘲讽人士正吵得热火朝天,各路蔬菜都出来起哄帮腔,张新杰看了看发了一个仓鼠啃瓜子表情的茄子,转头就点开楚云秀的头像——


“茄子?”


“你干嘛喊茄子?要拍照啊?”


张新杰皱眉,难道茄子是苏沐橙?

“话说你是啥呀?冬瓜?感觉冬瓜很稳重哈哈哈哈哈。”


他忍住了去点匿名的手,非常冷漠地回道:“我不玩这个。”


“哦。”


“刚才是你在悄悄话里骂我吧?”


“嗯?什么悄悄话?有人骂你吗?”楚云秀憋笑憋得肚子都要炸了,颤抖着手指去打字。


“……”


张新杰发了一串省略号,然后去回复悄悄话——


“不要这么诅咒自己。”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