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15)



白天去蓬莱逛了一圈,楚云秀反倒是“伤亡惨重”,手掌上的伤口半夜还疼着,楚云秀在床上又翻了个身,最后还是爬起来,小心翼翼地下了床蹭到窗户边,把捆了厚厚一层纱布的手掌贴在玻璃上,总算是得到了点慰藉。

 

“……秀秀?”

 

她还没贴多久,苏沐橙的声音就从另一头传来,听起来毫无睡意,似乎也是没睡的样子。她小声应了一声,苏沐橙把床头灯打开,楚云秀蜷缩在飘窗上,一只手掌仅仅贴着玻璃,正扭着头看她。

 

“你怎么了?手掌还疼吗?”

 

“还有点,你怎么没睡?”

 

苏沐橙把床头的薄毛毯抖开,走到飘窗边也坐了上去,毛毯盖在两人的身上还有余裕,她便又把毯子往上扯了扯,这才回答了楚云秀的问题:“睡不着。”

 

楚云秀踌躇片刻,还是问道:“你和叶修……吵架了?”

 

苏沐橙一怔,很快笑了:“怎么会呢,一直以来……”

 

“只是我一个人在耍小孩子脾气罢了。”

 

楚云秀听不大懂她的话,困惑地皱皱眉,但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这对苏沐橙来说显然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要是一味地追问,说不定反而会勾起她的伤心处,她用完好的那只手挠了挠自己的刘海,卡壳了很久才磕巴地接上话:“哎,叶修那个人,所有智商都用在游戏上了,咳……你别笑啊,我就是这么想的,估计全联盟都是这么想的……大概……”

 

苏沐橙倒是没有为他反驳,反而肯定地道:“我觉得这是事实。”

 

“哈哈哈,那就不是偏见了,连你都这么说!”

 

苏沐橙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她环住膝盖,把下巴抵在上面,不知道是从哪里看到的,说这是很孤独的一种姿势。

 

“我觉得,你跟张新杰应该再谈谈,或许还有转机。”

 

楚云秀摸着手掌上厚厚的纱布,沉默了会儿,才说道:“不能吧……不过关于这个事情吧,我也想过很多回了,单方面的失恋也是失恋,按我这种性格的人,绝对能把悲痛化为动力,下个赛季绝对能冲进总决赛,绝对!”

 

“噗,那这么看来我应该努力撮合你们的,让你谈恋爱丧志。”

 

“这是不正当手段!”

 

“哪有~”

 

……

 

后半段的对话终于有了点热闹的意思,说说笑笑了一会儿,再钻进被窝终于有了点睡意,楚云秀迷迷糊糊地眯着眼睛,手掌上的疼痛渐渐平息到微弱,她在被子里悄悄蜷曲起手指,暗自有了个想法。

 

*

 

早晨七点半,张新杰已经收拾完,正准备去吃早餐,却刷出来一条新鲜出炉的朋友圈,来自楚云秀。

 

她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是热气腾腾的一碗面条,配的文字则是说谁要是找到她现在所在的这家面店,就请这个人吃早餐。

 

他心下一动,这个面碗他太熟悉了,甚至连这家店都是他介绍给楚云秀的。

 

“在这儿傻站着干嘛呢?”

 

张新杰在自己的房门前站了不知道多久,路过的张佳乐又倒退回来,站到他面前表示十分好奇。张新杰从容地收了手机,然后问道:“有一碗免费的早餐,我在考虑要不要去吃。”

 

“吃啊!怎么能不吃!话说哪里有这种好事?带上我一起呗!”

 

张新杰已经走出了一小段距离,此时听到张佳乐的话,转头微微一笑:“梦里。”

 

张佳乐傻眼了,等到张新杰的身影都消失得干干净净了,他才忽然怒道:“靠!居然驴我!”

 

*

 

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勾起一根面条,面汤已经不冒热气了,但是面条还剩着很多,她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往门外看去,微信的提示音一直在响,但她已经懒得去看了,全都是在底下问在哪儿的。

 

“啊……我是不是有病啊……”

 

这个时候她才觉得自己的主意似乎有点问题,但具体的她又说不出来,或许时间对不上?张新杰可能已经吃过了?又或者他没看朋友圈。

 

“简直失策……”

 

她自暴自弃地卷起一筷子面条,正打算草草吃完走人,身前却传来熟悉的声音:“云秀。”

 

她含着半截面条傻愣愣地抬起头,看见她这幅样子,张新杰禁不住抿唇笑了,见他笑起来,楚云秀才猛地发觉自己此刻的样子估计有点蠢,连忙低头把面条全部塞进嘴里才又抬起头来,无奈嘴巴被撑得鼓鼓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对方去要了一碗面条,又回来坐下,才接着说了第二句话:“你请客。”

 

楚云秀好不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全部咽下去了,听到他这话眼角抽了抽,别告诉她张新杰这时候来真的只是为了一碗面条……

 

“那当然,不就请一碗面条嘛……”然而她还是不好意思把真实的想法先说出来。

 

张新杰那碗面条端上来后,他便低着头专注地吃去了,吃饭的时候他不爱说话,吃的又快,不一会儿就追上楚云秀的速度了,见状楚云秀也赶紧开始使劲塞,不过最后还是对方先吃完一碗面条。

 

拽了点桌子上的纸巾,张新杰擦了擦嘴巴,对面的楚云秀吃得很辛苦的样子,嘴里始终是满满的状态,他不禁开口劝道:“你慢点吃。”

 

楚云秀从面碗后面抬起一半脸,忍住对他翻白眼的冲动,很慢很慢地点点头。

 

一整碗面条都下了肚,张新杰却提前付了账,楚云秀捏着钱包瞪他,他却慢条斯理地把找的钱放进钱包里,“算是和解请求?”

 

她在心里想了半天,才分析出来他这似乎有点道歉的意思?

 

“没什么好道歉的,本来你也没错。”

 

她生硬地回答着,把钱包塞进包里。

 

“所以现在是和解了?”

 

已经走出店很久了,楚云秀却迟迟没有回复,张新杰等得有点心慌,斟酌片刻想要再说些什么,她却忽然回了话:“还不算,我……”

 

“我再提个要求。”

 

张新杰停下脚步,偏过头,“什么……?”

 

他还没说完,楚云秀一转身便抱住了他,头低低地埋在他怀里,两只手臂收得很紧,接着,他便听到她用微弱的声音说道:“这样,然后……然后我们就算和解。”

 

张新杰试着抬起手臂,他忽然想到了张书瑾昨天晚上说过的话,他不太了解,就算是此时他也不甚明白。

 

“云秀……”

 

然而他却像是想要证实什么似的,双手抬起试探着问道——

 

“我能不能……也抱抱你?”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