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旧识(三)

“采访?有啊,不是都接到了吗?”楚云秀一边拿着手机一边从冰箱里拿出晚饭要用的食材,听到苏沐橙这么问有点奇怪。


“对啊,然后我就去群里问了一下其他人嘛,都说想聚一聚,要来吗?”


“去哪儿?”


“云南。”


“那么远?”楚云秀有些犹豫,没有工作的时候她巴不得天天都窝在家里。


“哎呀,除了聚一聚也可以顺便出去玩玩嘛。”


打游戏的有几个不是宅男宅女,虽然退役了以后脱离游戏,但是早些年养成的习惯却不是一两天就能改掉的,大部分的人还是愿意待在家里,甚至有很多人即使退役了,选择的工作还是与游戏有关的,没办法,老本行嘛,干起来总是顺手些。


“都谁去啊?”


“基本上都要去吧,我问了一圈,好像没人说不去的。”苏沐橙努力想了想,其实基本上很多人都是叶修他们去联系的,以那种欠扁的语气去征询别人的意愿,再不想去的人都会想着先来把这货打一顿再回去的。


“……行,定了日期的话告诉我。”楚云秀抿了抿嘴唇,下定决心。


“哎,你谈男朋友的话也把男朋友带来好了。”


“哪有啊,再说真有带来了那也尴尬得很好吗?”


“你前几天不是去相亲,结果怎样?”


“还行,先处着吧,没有太大的感觉。”楚云秀一屁股坐到沙发上,费力地把可乐罐打开,手指被拉环勒得有点疼,“单着太多年了,怎么谈恋爱都不知道了。”


“那之后出去吃过饭吗?”


“啊?还没。”


“不是吧,积极多约一约啊!”


“再说再说。”楚云秀猛灌了一大口可乐,忽然想起今天是更新日期,“不跟你说了,电视剧更新了,对了,日期确定了赶紧通知我啊。”


“等会应该就定下来了,到时候发短信给你。”苏沐橙很是善解人意地赶紧跟她说了一声,然后就听对面急急忙忙地撂下再见便把电话给挂了。


“啊!”苏沐橙一拍脑袋,“忘记说八卦了。”


前两天他们的采访新鲜出炉,苏沐橙兴致勃勃地翻开看了好久,旁边配的照片还是记忆里那个样子,没变多少,不过采访内容真是精彩啊,啧啧,她看的时候眼睛都直了,还暗搓搓地跟叶修讨论张新杰喜欢的人会是谁。


“可能是韩文清。”这货一脸正经地跟她说,害她差点被水呛死。


“你是选择性忽略了这个前提吗?”苏沐橙无语地指了指前面的问题。


“既然他不说,那谁也别想从他嘴里掏出来了。”


“当年就没有多少女选手吧?应该很好猜。”


“也挺多的啊,说不定是看上自家训练营里的女生了,然后混淆视听糊弄记者呢。”


苏沐橙听得连连点头,这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心脏。


“等一下,这货是不是还抹了发胶?啧啧,人模人样的。”他指了指上面方锐的照片,看起来十分正经严肃,如果是不了解的人看到这照片,指不定觉得是个老实巴交的人呢。


“噗,王杰希是不是故意把眼睛给眯起来啦?看起来好像没那么大小眼了。”


“老韩真是,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盗脸。”


苏沐橙很快就被叶修带歪了话题,讨论起了这些老友的照片,把八卦什么的全都给抛诸脑后了,今天给楚云秀打电话本来还想跟她讨论讨论,结果又给忘了。


“你说什么时候比较合适啊?”


“这周末吧,估计都有时间的。”叶修想了一会儿说道,为了确定一下时间的可靠性,又揪了几个人问了问,最后敲定下来。


“行,我去发短信了。”


*


*


电视剧的片尾曲刚响起来,短信铃声就接连响起,一声还未来得及停下,另一声便抢着响起了。


第一条是苏沐橙发来的通知时间,周六在昆明,也把吃饭的地方给定了下来,据说是孙哲平和张佳乐都强力推荐的。


第二条是顾臻——也就是那天的相亲对象发来的,是约她吃饭的短信,时间……


很不凑巧,他问她周六有没有时间。


楚云秀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手机的侧边,正想敲下回复的短信,铃声再度响起。


这次是电话,顾臻直接打了电话过来,楚云秀差点被吓得把手机扔出去,但还是镇定地按下了接通键。


对方声音有点紧张,然后才表明了打电话来的原因,原来是因为他觉得第一次邀请发短信有些不礼貌,但是发出之后才反应过来,于是连忙就打电话过来。


“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


“啊……抱歉,这周末我有聚会,所以……下次行吧?”


“没关系,那就下次吧。”


对方说完之后就没再说话,楚云秀也不知道要不要先挂掉电话,可又觉得不礼貌,也就只好僵持着,终于顾臻打破沉默再度开口。


“嗯,不知道楚小姐有没有意向与我再接触试试。”


“我的话,觉得楚小姐真的挺不错的,我不大会说话,也不大会描述,如果可能的话,能不能……”


他好像是紧张过了头,话都说得有些断断续续的,“给我一个机会?”


楚云秀呆了一瞬,很快明白过来对方的话是什么意思,她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指甲深深嵌入手心,带起一阵细微的疼痛。


“我能不能再想两天?”她深吸了一口气,“等到我参加完聚会,我会告诉你答案的。”


——终究还是无法对过去的那个自己置之不理,如果总是这么含糊过去的话,之后也一定后悔,一定的。


“等到我见过我想见的那个人后……”她眼眶有些发热,声音也带着些细微的颤抖,“我应该会有答案的。”


*


*


苏沐橙已经发过来了时间,短信界面早就暗了下去,张新杰却还是拿着手机坐在书桌前发呆。


手指在桌面上敲出“笃笃”的声音,脑海里反复地说服自己既然是苏沐橙邀请,那她肯定也会去的,但总是有那么一丝不安。


电话应该是没有变的,但是这么突兀地打过去,也许很打扰吧。


他按亮手机,点开联系人,滑到了“楚云秀”,食指悬在半空中还是点不下去。


——问问她是什么时候的飞机吧。


终于有了打电话的理由,悬着的手指终于落了下去——


短暂的空白过后,机械的系统提示音响起,他叹了口气,在按下通话键后不久,又按下了结束通话。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请稍后再拨。”



————TBC.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