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旧识(一)

奶茶店里吵得很,我头疼得揉了揉耳朵,视线在周围看了又看,总算找到一个远离人群靠窗的位置。


“坐那儿可以吗?”


我回头看了一眼百无聊赖地站在门边的女人,她好像刚从走神中缓过来,敷衍似地点了点头,“啊……好。”


奶茶店的电视上被按到了电竞频道,世界邀请赛前的预热做得很是充足,各位选手的资料和精彩片段被翻来覆去地滚动播出,我坐下后,发觉女人站在了椅子边,正仰着头看电视里的内容,专心地让人有种静止的错觉。


“楚小姐?”


看了大概三分钟,她也没有要坐下来的意思,我只好提醒了她一声。


“啊?”她听到叫声回过头来茫然地看了我两秒钟,然后才回想起来今天的目的是什么,“抱歉抱歉。”


看着楚云秀坐下,我拿出笔记本,上面记载着许多的问题,当然,都是从网络上搜集来的。今年的世界邀请赛名单还未正式确立前,编辑部就提出了这个专题策划,说是要采访一下之前的知名选手,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所有选手都上了榜,玩家的热情出乎意料地高涨,甚至连一些早就弃了游戏的老玩家也返回来围观,而这次我带来的所有问题,都是从这些玩家的好奇心里精心筛选出来的。


“楚小姐现在还有在玩荣耀吗?”


“这个啊,偶尔有玩玩,不过玩多了会被老妈嫌弃。”楚云秀掏出烟,之前她就问过我是否介意烟味,选了这家奶茶店也是因为不禁烟,按她本人的说法,过多地回忆过去太费脑子,要靠烟来提提神。


“嫌弃?”


“嗯,以前玩是因为工作嘛,现在都退役了还玩,容易被说成是玩物丧志吧。”她笑了笑,也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这次的世界邀请赛有关注吗?最感兴趣的是哪位选手呢?”


“我都没看呢,刚才是第一次看报道。”楚云秀指了指后面的电视机,挑挑眉然后想了想,“你要让我选的话,那就元素法师吧。”


——好随意。


我被噎得说不出话来,我觉得,她肯定连那个元素法师选手的名字都没有记住。


“关于荣耀有什么难忘的记忆吗?”


“这个问题以前好多记者都问过啊,怎么还拿出来问。”楚云秀稍仰起头,吐了个烟圈,“难忘的记忆啊……所有的一切都是难忘的经历吧。”


“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如果能够一直打下去就好了,刚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这么想过。”


“不过战队和联盟都不是傻子,所以后来就没妄想过了。”


“……”


她的脸上还是一贯的漫不经心的神情,我描述不出来我所感受到的那种微妙的情感,很像是孤独,又不完全是。


“没有更有意思的问题了吗?”楚云秀探头来看我的笔记本,“这个难道不是粉丝的提问吗?”


“居然这么中规中矩?没有八卦一点的内容吗?我有很多八卦诶。”


“啊?等一下啊,我翻翻看……”


她这么一问,我也只好跳过了一些太过正经的提问,接下来是……


——楚队当年有喜欢过联盟里的男选手吗?


一下子就看到了这个问题。


“哈?居然是关于我的八卦啊?”她一脸意想不到的神情,不过看起来一点也不无措,只是对于这么快就到自己感到惊奇,“我以为会是关于沐沐的问题呢……”


——也是,联盟女神也是有很多人好奇的,后面也确实有一些关于苏沐橙的提问。


但是这个关于楚云秀当年的恋爱情况的问题,点赞数可是相当之高。


“喜欢啊……同队的都喜欢,不同队的都不喜欢。”她磕了磕烟上结的烟灰,笑眯眯地回答道。


“……这个答案肯定不是粉丝们想知道的。”我如实地接到。


“哎,都过去这么些年了,那些人的好奇心一点也没有减弱啊。”楚云秀撇了撇嘴,饶有兴致地反问道,“我想问下我的CP配对支持率最高的是哪对?”


“……楚苏吧。”我皱着眉想了想,其实大概因为联盟里的女生少的原因,稍有互动就很容易被粉丝拉郎配,除了最看不对眼几家不会相互配对以外,其他的选手粉丝还是很热衷到处配对的。


“我和……沐沐?”楚云秀一愣,然后忽然大笑了起来,“真的假的啊?”


“我也不是很了解……不过关于苏沐橙的问题确实很多啊……”


“可我当年自己去看自己的个人网站还有论坛里建的楼,好像不是这一对啊……”


“那是哪一对?”


“华秀啊……韩楚啊……叶楚啊……”她掰着指头努力回想着,“还有张楚。”


她几乎数出了联盟里的所有与她关系较好的选手和她的配对,然后微笑着告诉我,“这里面有你想要的答案,你猜一猜,我给你三次机会,猜对了我就跟你详细说好吧?”


我瞪大眼睛,言下之意就是她当年确实喜欢过联盟里的某位选手吗?!我咽了口口水,天哪,这可能是今日最大的爆点了,可这几十个配对,哪里能猜得出来啊……等下……不然就最开始的一个和最后一个,加上中间随便哪一个吧,人总会把最重要的那个放在开头或者结尾吧,如果猜错了,也只能说明自己和这个大新闻确实无缘,不要强求了。


“那……李华?”


她笑着摇了摇头,烟已经抽完了,她交叉着双手放在桌面上,像是回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眼睛变得亮晶晶的,又或者只是阳光给我的错觉。


“叶修?”


“你饶了我吧,这货除了沐沐绝对不会有人要啦。”她摆摆手。


“……”我沮丧地吐了口气,又重新打起精神来。


——“张新杰?”


仿佛像是按下了一个按钮,她不再摇头,那种阳光带给我的错觉又出现了,眼神真的变得不一样了。


“唔,蛮聪明嘛。”


她也不遮遮掩掩,大方地点了头,我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昏了头,一时间缓不过神来,原本只是碰碰运气的猜想,没想到居然歪打误撞猜中了?


“真的?”


“有那么难以置信吗?”她点了点食指,好笑地看着我。


——不过话说回来,这真的是非常难以置信的一个答案,我原本也只是猜猜看,并不是真的认为她有可能喜欢张新杰的。


“需要我详细讲吗?”


“额……那交往了吗?”


“没有。”她还是笑着,“他就不知道我喜欢他。”


“一直没有告诉他吗?”


“战队里的事情忙得我头昏脑涨的,哪有时间去想这些事情,只是有时候和霸图比赛到他们的城市时,会让他带我出去吃好吃的,他也从来没有拒绝过。”


“那他呢?”


“他?”楚云秀皱着眉想了一会儿,“大概心里只有时间表和战术策略吧。”


“其他的方便告诉我吗?”我犹豫着问了问。


“方便,反正也不再见面了。”她垂下眼睛,“我吃饭不规律,有一次快要上场比赛的时候忽然胃痛,他给我的胃药。”


“他什么时候都准备地很周到,其实我也不止胃疼过一次,只有他给了我药,也许当时给的是别人,我就喜欢上别人也说不定了。”


“他有他要忙的事情,我有我要忙的事情,烟雨总能在最终决战之前闲下来,但是他不能,所以我有闲心继续去想这些事情,他却没有。哎呀,说不定人家就算有时间也不会想这些事情。”


“这些战术大师啊,就应该时时刻刻都想着坑别人才是正常的,要是他忽然想起这些情情爱爱,才让我觉得毛骨悚然。”她用开玩笑的口气调侃着,我从她的话里无法分辨她是否还抱有当年那种感情。


“然后就是我退役,他退役,城市不一样,偶尔在群里聊一聊天,从没单独聊过天,他新找了工作后就很少再上网了,我有时候去看群,他的头像也是灰的,不过应该有和霸图的队友聊聊天吧,大概……指导一下那帮后生嘛。”


“好像没什么可说的了。”她松开了一直交叠着的双手,“其实看似好像挺大的一个爆点,不过真说的话也就那么点可怜巴巴的内容。”


“不然你写我暗恋沐沐吧,然后写曾多次想要将情敌叶修掐死。”她又重新为我想了个新的新闻,甚至连标题都帮我取好了。


“……写假新闻我是要下岗的。”我无语地回答道。


“这么严?好吧你别写了。”


其实她刚刚说的那些我也不想写进去,好像是生生地讲一个女孩子过去的回忆给捉出来了供人观赏一般,明明对于自己来说是很惆怅的回忆,却要被人当做八卦的谈资。


我撕下了刚才记录着的那张纸,然后递给楚云秀。


“嗯?”她一愣。


“你拿着,我不报了,反正也没人知道,不会扣我工资。”我淡定地把纸塞回她的手里,虽然可能奖金要飞了。


“可是我拿着也很奇怪吧……”她把那张纸卷起来,忽然放到了我面前,“请问记者小姐当年喜欢过哪位选手吗?”


“诶?”身份转变得太快,我一时没能反应过来,等到缓过来却是脑子一片空白,“我没玩过荣耀……”


“好吧……那你从电视上应该见过我们呀!喜欢那个选手的面相吗?”她不死心。


“啊……这个啊……”确实是见过呢。


“哪个哪个?”


“王杰希吧。”


“因为大小眼?”她咧着嘴笑得好不开心。


“呃……”虽然对本人很不尊重,不过王杰希那双大小眼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她收回了纸做的临时话筒,“你再问我几个问题吧,要快点哦,我赶着去聚餐呢。”


“聚餐?”


“其实算是相亲啦。我妈逼我去的。”


“哦哦。”我不再继续问,连忙拿起本子扫了几眼,开始问下一个问题,本子上被撕掉额那一页留下了毛糙的纸边。


*


*


“再见。”


楚云秀招了招手,然后回过身往另一边走,晚饭时间快到了,估计相亲的对象也要来了,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呢。


那张纸留在手里烫手得很,她停下脚步,把纸对折,然后又折了几下,变成了纸飞机的样子,夏天晚间的风还是蛮大的,纸飞机一脱了手便飞往远处,很快就没见了踪影,她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忽然释怀地笑了。


其实一点都不释怀啊,想着当初如果说出来就好了,总是拖着没能说出来,总是想着下一次下一次,哪有那么多的下一次,机会很快便一个不剩了。


恋爱没谈过几次,少女心死的也差不多。


现在,要去相亲了的,是那个没用的楚云秀。


“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走人。”


今天日剧更新呢,浪费时间在不喜欢的人身上,是很不明智的事情。


她拿定主意,抬起脚,往既定的地点走去,风变得小了些,但还是吹起了她的衣角。



————TBC.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