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第十九封信(五)

还没下班的时候外面就下起了雨,周围就响起了抱怨声,昨天的天气预报并没有说过今天有雨,很多人都没有带伞,肖时钦瞄了窗外一眼,又十分淡定地转回头继续盯着电脑。


虽然天气预报没有报道,但是出于对春末夏初天气的忌惮,他还是选择天天带着伞,因为没带伞而淋成落汤鸡这种事,想想好像只出现在小学过。


距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肖时钦看了看手机,还是没有短信,四天之前他好不容易才打听到那个与戴妍琦关系很好的学姐的联系方式,但他却是昨天才下定决心按下了那串数字,但是回应他所有期待的只有冰冷的系统音,提示着他另一边的人因为什么原因不能接听电话。


上班时间手机被设置了静音,整个午休时间他都注意着手机屏幕,可惜始终没有亮起来。直到现在,手机也静悄悄的,丝毫没有半点动静。


或许是有什么事情吧。


不知道是第几次拿这个理由来安抚自己了,好像只有这样自己才不至于再一次失望似的。肖时钦打起精神,报告就只剩下一点了,趁着还没有下班做完,然后……再试一次。


***


半个小时很快过去,站在拥挤的电梯中,肖时钦不由自主地便走了神,盯着楼层按键,视线渐渐失去了焦点。电梯门再度打开,被电梯勉强吃下的人群一下子便走光了,站在最后面的肖时钦回过神,沉默地走出电梯。


半个小时的时间,雨越下越大,肖时钦在屋檐下撑起伞,正准备走入雨幕中,口袋里的手机却在此时响了起来,他掏出手机想要接电话,但是现在屋檐下避雨的人极多,根本不容他一个带着伞的人悠闲站立,他也只要拿着手机往外走,等到终于低下头看向手机屏幕的时候,他的脚步忽然间一顿,鞋子落下时因为这一失神而忘了放轻,霎时间便溅起了几簇水花,裤脚被染得深了一个色度。


“你好。”他飞快按下了接听键。


“你好,你……应该是肖时钦吧。”电话那边却在招呼过后直接切入正题。


“我是。”对方的语气过于奇怪,语气笃定地仿佛不是来确认只是来陈述一般。


“小戴有一些信留在我这里了,我看信封外面写的全都是‘肖时钦’,应该是给你的,你有时间来拿一下吗?”


“小戴……是戴妍琦吗?”


“是。”


“她现在……在哪里?”肖时钦屏住呼吸,被水汽氤氲得冷冰冰的手指再度获得知觉,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


“……你不知道?”对话进行到这里,她才变了语气,惊讶之意溢于言表,但诧异也只是存在了很短暂的一秒,很快她便给出了答案。


“一个月前,她去世了。”


耳边传来震耳欲聋的雨声,汽车的鸣笛,纷杂的脚步,跟这些过于响亮的声音相比,电话里传来的音量小到需要贴近耳廓才能听清楚,但是这一刻,他确定,自己只能听到这句话了。


雨伞脱离手指,连同左手拿着的公文包一起狼狈地跌入地上的水洼中,失去这唯一的庇护后,如注的大雨瞬间便从头顶淋到脚底,很快脚底升起一股深入骨髓的冷意,镜片被雨水淋得水痕交错,视野模糊不清。


——一个月前,她去世了。


***


「戴妍琦的信」


肖时钦:


十六岁以前,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十六岁那年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男生,他长得很高,学习成绩也还不错,篮球打得更是好,但是后来我不喜欢他了,因为他同时和两个女生谈恋爱,嗯,说得简单一点就是脚踏两只船。


超级差劲。


连初恋都算不上的第一次暗恋,感觉真是糟糕透了,我还以为要很久才能走出阴影,但是十七岁的时候我又喜欢上了一个人。


是你啊。


是肖时钦。


我小心翼翼地观察你,生怕这又是一次糟糕的经历,但是幸好,你除了呆一点也没有其他缺点,所以我才不想失去你,所以我才趁着你快要离开我的那一瞬向你坦白。


我不指望你会答应的,但是你却点了头。


你知道吗?我会离开并不因为你妈妈对我的评价,我像是会因为那种话就跑掉的女生吗?


那只是一个理由,一个让我强迫自己离开你的理由。


抱歉啊,我很累了,写到这里我手指都在发抖,这是第几封了?应该是第十九封了吧。


如果你看得到……我就把一切写在下一封信里。


下一封里……


————TBC.

评论(4)
热度(19)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