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假象

@麻杏和糖浆 的反转玛丽苏,写这篇太刺激了(捂脸。

*虽然放飞自我很爽,然而太刺激了对心脏不好(。


————————————————————————


酒吧里的音乐换上了一首较为抒情的歌,舞池里的男男女女也都放慢速度,揽肩抱腰,缓缓地随着节拍游走着,楚云秀又叫了一杯,目光先是落在调酒师的手上,又慢慢落到酒上,随后她像是困了一样,轻轻地合上眼。

 

“要一杯柠檬水。”

 

被这句话惊醒,楚云秀睁开眼睛,她撑着额角,饶有兴致地往声源看去,男人落座后脱下外套,他的白衬衫扣到了第一个,但人偏又瘦得很,衣领仍然松松地搭在脖颈上,似乎是注意到这边的视线,男人投过来看似不经意的一眼,又收回了视线。

他的柠檬水来了。

 

楚云秀的酒也到了,她和那男人之间只差两个座位。

点着额头思索片刻,她把酒推了过去,人也顺势坐到了男人身边,他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微低着头抿了一口柠檬水。

“来酒吧喝柠檬水吗?”

虽然音乐换成了较为舒缓的曲子,但音量仍旧巨大,楚云秀似乎是为了让男人能更好地听清楚她的话,特地凑近到他的耳边说的。

带着酒气的热度不轻不重地附上耳廓,男人似乎是不习惯这样亲密的举动,偏头躲了一下。

但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太晚了,找不到饮品店。”

 

楚云秀轻轻笑了一声,端起酒杯,杯子里的冰块互相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但这声音应该很小的,张新杰怀疑自己听错了,他转过头,正巧对上楚云秀的目光,对方毫不意外,双眼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中暗幽幽地泛着光,像是一个危险的邀请。

“哎呀,这么盯着第一次见面的姑娘,很失礼哦。”

 

张新杰骤然回过神来,“抱歉,我……”

楚云秀打断他:“没关系,我不在意,不过,作为赔礼,能不能陪我跳上一支呢?”

她的声音像是熬煮过的糖水,甜蜜温柔,张新杰不禁望着她,点头答应了。

 

*

 

楚云秀今晚喝得有点多,舞跳得没有章法,不过这里是酒吧,又不是什么专业场所,周围的人大多是这样的,她就也没在意。

她伸手揽住对方的肩膀,亲昵地靠在他的胸前,那一瞬间,她能肯定张新杰的身体僵硬了一下,但很快,他就缓过神来,把手环过她的腰,搭在背上。季节关系,楚云秀穿得不多,对方的手很凉,贴在她的背上,很快这凉意就透过布料侵入到她身上。

楚云秀收紧手,踮起脚在他的耳边道:“你的手好凉。”

 

张新杰听了她的话,立刻放松了手,正要说话,楚云秀却又带着笑意补充了一句:“不过,没关系。”

他怔怔地低下头,舞池里的灯光更加多彩耀眼,映得她的眼睛多情动人。

“可以……”他的喉结动了一下,“可以亲你吗……?”

 

话音刚落,楚云秀拉下他的领带,在他的脸颊边吻了一下,“这种事情,不用问也可以。”

 

楚云秀的确是喝多了,说完后,又靠在他的胸前,随着音乐慵懒地挪动着脚步,一步……两步……许多步……

 

“那么,其他的不用问也可以吗?”

 

楚云秀没听见他的话。

 

*

 

头痛欲裂地醒过来,楚云秀闭了闭眼睛,再睁开还是不熟悉的天花板,她试着回想了一下,昨晚似乎是跟一个陌生男人跳了舞,然后就记不清楚了,现在是几点了?

 

“你醒了?”

 

楚云秀被吓了一跳,她转过脸,昨晚跳舞的男人就坐在床边,白衬衫依旧是扣到第一个,与昨晚的记忆没什么差别,斯斯文文的样子,昨晚没看清楚,原来他很白。

不过什么都没发生,真是意料之外。

 

楚云秀揉揉太阳穴,她调戏别人成习惯了,张嘴就来了一句:“先生君子呀。”

 

不过,意料之内的羞涩没有看到,张新杰倾过身,否定道:“不。”

楚云秀动作一僵,“啊?”

他抬手,把领带松了松:“我只是觉得,还是要问问你。”

楚云秀不甚明了。

“虽然现在你说不可以的话,也晚了。”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楚云秀皱起眉,这不在她的预期之内,这个男人,似乎有点奇怪。

领带已经在说话间被他解下,张新杰抬手,将领带蒙在她的双眼之上,慢条斯理地在她脑后打了结,楚云秀这才反应过来,伸手便要拿掉领带。

但两只手都被人紧紧攥住,对方俯下身,轻轻吹了口气,她抖了一下,“你要做什么?”

 

“纠正错误。”

“……?”

 

有一双手,摸索到了她背后的拉链,缓慢地拉了下来,与此同时,他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在一片黑暗中,楚云秀的听觉和触觉敏感到了极点,他的声音很温柔,带一点沙哑,他的手很凉,激起皮肤一阵颤栗。

 

“我不是为了喝杯柠檬水去酒吧的。”

“我是为了你。”

 

楚云秀在一瞬间忘记了挣扎,男人的手沿着脖颈覆上下巴,用很轻的力度抬起她的脸——

 

“还有,我要亲的,是这里。”

 

一个吻落在唇上。


评论(6)
热度(46)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