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寂静之声

*撒把翔戴的糖~两个都很可爱,但是夹在肖戴连载中间仿佛很奇怪啊哈哈哈

*差点把TAG打成了肖戴……小事情我对不起你……

*连载明天更新~

——————


“孙——翔——”

每当巷子口传来这一声中气十足的吼叫时,最先趴出来看热闹的必定是隔壁家的戴妍琦,小姑娘趴在二楼的窗户上,笑嘻嘻地往下看,孙翔被他妈拧着耳朵往前拽,脸上还全是不情不愿,这时候戴妍琦就会往地下喊道:“孙翔,你又惹阿姨不高兴啦!”

趁着妈妈跟戴妍琦妈妈打招呼的时候,孙翔就狠狠地瞪一眼戴妍琦,做了个凶狠的表情,但小姑娘从来不为所动,接下来肯定会回一个鬼脸。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

 

戴妍琦是这一堆从小一起长大的孩子里最鬼机灵的一个,每每有什么好玩的鬼点子出来,第一个实施的一定是她,第一个被忽悠的一定是孙翔。

“孙翔孙翔,地上有张脸你要不要呀!”

孙翔瞄了一眼戴妍琦,立马摇摇头,戴妍琦于是开心地笑起来,道:“你怎么不要脸呀!”

他无从辩驳,急了一阵只好拉住她,猛地点了头:“我要!”

戴妍琦笑得更欢了:“那你不就是二皮脸?”

孙翔愣愣地松开她的袖子,好一阵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恼羞成怒地跺了跺脚,但他又不能直接去跟戴妍琦干架,说也说不过她,只好生气地转身回了家。

 

兴许是意识到自己玩笑开过了头,戴妍琦从后面追上他,一边叫他的名字,一边跟在他旁边。

孙翔停下来,“干嘛!”

戴妍琦从口袋里掏了颗水果糖,不由分说地塞到他手里,“给你,不要生气啦。”

被女孩子看出自己生气似乎很没有面子,孙翔看了眼手里亮晶晶的糖果,低声道:“没有生气……”

 

“就是,有点不开心。”

 

*

 

小学一所,初高中分开念,谁知大学居然又碰巧去了同一所,因为一直是邻居,所以两人也不算生疏,但大学里不是同系,一整天都难得碰上一回。孙翔知道戴妍琦打算跟着高中时关系就很好的学姐进同一个社团,千方百计才找到了学姐打听到了她是什么社团的。

学姐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忽然道:“喜欢小戴呀?”

孙翔犹如被人忽然打了一棒子,差点被这句话惊得咬到舌头:“……别乱讲!”

学姐叫楚云秀,高他两届,闻言撇撇嘴,指着入团申请表上的“手工”二字问他:“那你是因为对这个感兴趣咯?”

孙翔梗着脖子,嘴硬地回答道:“对啊,不行吗?”

楚云秀看了他一眼,把那张表拉回来,耸了耸肩,“行,当然行,为什么不行。”

 

但是戴妍琦却没有去手工社。

孙翔在入社的当天听说了这个消息,他站在一群女同学当中,手里拿着被学姐硬塞过来的手工材料,气得青筋都快爆出来了。

当天活动结束,孙翔怏怏地将手里拿个乱七八糟的蝴蝶结交给楚云秀,正打算走,楚云秀忽然开口叫住了他。

“干嘛?”

学姐看了一会儿那个乱七八糟的蝴蝶结,最后还是下决心把那个蝴蝶结收了起来,这才抬头道:“我听说小戴加入了桌游社。”

孙翔皱了皱眉,“桌游?她连三国杀都不会,玩什么桌游。”

“像你一样啊。”

“啊?”

楚云秀收拾好所有社员的成品,站起身,又解释了一遍:“像你一样,为了喜欢的男生加入的。”

 

孙翔一时之间说不出话,他张张嘴,但吐不出一个字来,直到最后,他才憋出了一句话:“开什么玩笑。”

“我才不喜欢她。”

然后就走了。

 

虽然在楚云秀看来,那更像是落荒而逃。

 

*

 

本以为孙翔的手工社之行就此结束,所以当楚云秀在周五下午看见站在一群女生当中,神色仍旧有些不自在的孙翔时,不免大吃一惊,“你还来啊?”

孙翔有点不高兴,“有问题吗?”

“你真喜欢手工?”

孙翔像看见白痴一样,看了楚云秀一眼,半晌才回答道:“……我只是不喜欢半途而废。”

楚云秀大乐,她拍拍孙翔的肩膀,一边拍一边点头:“好,好,真是个不错的小伙。”

孙翔赶紧甩开她的手,“你发神经啊。”

 

出于对他上一句话的认同,楚云秀没有计较他这一句话,她上下扫了一眼孙翔,然后神神秘秘地凑近他说道:“等下结束活动跟我来。”

孙翔立刻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什么事?”

“小戴约我来着,不去?”

 

内心挣扎了两秒,孙翔仿佛即将慷慨就义一样,郑重地点了点头:“我去。”

 

*

 

夏季的余热尚未散去,孙翔跟在楚云秀的身后,走在连片的树影下,越走越觉得自己不应该来,万一等会儿学姐说漏了嘴,万一被戴妍琦笑话,又或者……

他停下脚步。

楚云秀察觉不对,转头一看,孙翔已经离她有点远了,她往回走了几步,问道:“怎么了?”

孙翔摇摇头:“我不去了。”

“为什么不去?”

他越过楚云秀的肩头,无意识地皱了下眉:“没意思。”

楚云秀一愣,无可奈何地笑了,虽然说男孩子太精不招人喜欢,但太愣也确实辛苦,她在心里默默想道,这可不是影射那个谁。

“我说,你都还没去呢,就知道没意思了?”

孙翔没说话,因为他已经看到楚云秀的身后,有个熟悉的人影正逐渐靠近。

 

因着长久以来莫名其妙的默契,他没有开口提醒楚云秀。

 

“哈!”

所以戴妍琦成功把楚云秀吓了一大跳。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转身就上手掐小姑娘的脸蛋,笑眯眯地问道:“好玩吗”

戴妍琦含糊地回答道:“好玩呀!”

然后又挥了挥手跟孙翔打招呼:“孙翔!你怎么也来啦!”

孙翔语塞,忽然间灵光一现,指着楚云秀道:“学姐叫我来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算撒谎。

 

楚云秀松了手,抱臂抬了抬下巴:“怎么着,找你姐姐我有事吗?”

“有啊,桌游社今天要比赛,但是观众不够,所以学姐你帮我找点人来充场子嘛~”

“幸好人还没全走光,早点说的话我应该能帮你再多找一点,现在估计只能拉来十一二个了。”

“也很多了!谢谢学姐~”

楚云秀再群里招呼了一声,果然只有那十几个应了,她点点屏幕,忽然扭头叫孙翔:“你也找点人来?”

孙翔想了想,确实能拉来一点人,又问了一声:“需要几个人?”

“再来十几个就够啦~”

 

找好了人手,楚云秀先一步去跟桌游社的社长肖时钦打招呼,孙翔跟着戴妍琦去搬桌椅。

“……辛苦你啦,今天带蛋糕给你吃~”

“你不跟我一起回去吗?”

“最后大概是要聚餐,我就不跟你一起走了。”

 

戴妍琦走在前面,拎着两把椅子,孙翔一面看着她的背影一面心不在焉地搬着桌子,忽然间小腿被铁制的桌角磕了一下,吃痛地停了下来。

但戴妍琦没有发觉,依旧向前走着,背影越缩越小,仿佛随时都要消失。

 

“戴妍琦!”

听到身后骤然拔高的声音,戴妍琦被吓得踉跄一步,椅子差点扔地上去,她回过头,孙翔离得有点远,“怎么了?”

“我想问……”

孙翔磨磨蹭蹭地往前走了几步,声音小得像蚊子叫。

戴妍琦只好再问:“啥?我没听清楚。”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她这回听得清清楚楚,但大脑忽然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歪过头,“嗯?”

“我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

戴妍琦这才回过神来,连忙放下椅子,快步走到他面前,使劲地敲了一下他的头:“你猪啊!这么大声!”

孙翔疼得脸都皱起来了,但依旧没有死心,压低声音,有些沮丧地看着戴妍琦:“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他看起来像是快要哭了,不知道是小腿疼还是脑袋更疼一点。

 

戴妍琦狐疑地打量他:“你从哪里听来的?”

“云秀学姐。”

孙翔毫不犹豫就把楚云秀给卖了。

戴妍琦转身,重新拎起那两把椅子,顺便回答了一下他的问题:“之前有,现在没有。”

“什么意思?”

他急急忙忙跑快了一点,笨拙地跟在她身边。

“因为我问过人家了呀,他说不喜欢我,那我就直接放弃了,反正也只是有那么一点好感,算啦。”

“是吗……?”

“倒是你,怎么去了手工社?你不是一直觉得这些东西娘们兮兮的吗?”

“……突然喜欢了。”

戴妍琦瞄了他一眼,有点恍然大悟,“你是不是喜欢哪个姑娘才跟着进去的?”

孙翔气结,一松手把桌子砸地上了,“咣当”一声,巨响传遍走廊。

 

临窗的学生都探出头来,抱怨着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戴妍琦只好一一点头哈腰赔礼道歉,而孙翔早就又搬起桌子往前走了。

“你生什么气啊?”

“没有!”

戴妍琦也有点生气了:“我又不是瞎子,你这种表情,难道叫很开心?”

孙翔转脸向着她,居然真就扯出了一个假惺惺的笑来:“超级开心。”

“你……!”

 

吵着吵着就到了社团,直到放下桌椅他俩也还没和解,但当戴妍琦沉着脸往观众席一看,立刻被惊得忘记生气,观众席坐得满满当当,周围居然还有女生坐在台阶上。

她目瞪口呆。

怎么回事?就算加行请来的人手,也只能勉强坐满三分之一而已,怎么这会儿……一下来了这么多人?

看出她的讶异,楚云秀走到她身边,比了比坐在边上的一个男生:“不知道谁把周泽楷给叫来了。”

原来如此。

“……我叫的,有问题吗?”

孙翔闷闷地应道:“他们几个正好有时间,我就叫来了。”

“干得漂亮,早知道我就不叫我那几个朋友了,都没位置了哈哈哈哈。”

 

戴妍琦顿觉愧疚,对方帮自己找了这么一大帮手,自己对恩人居然还这么不客气,还敲恩人的头,自己简直就是“狗咬吕洞宾”的那只狗。

PPT已经开始播放了,配合着全场巨大的欢呼声,耳朵灌满了杂音,几乎听不见其他的声音。

 

“我会玩三国杀了!”

戴妍琦冲孙翔的耳边喊道。

孙翔勉勉强强听了个大概,然后也吼着回道:“那挺好啊!”

 

“孙翔对不起!”

孙翔一愣,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下一秒,他发现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时机。

他犹豫了几秒,然后用平常的音量出声了。

 

对方不会听到的。

 

但他起码说出口了。

 

不过,他这个时机,有些没有把握好。

 

他刚开口,PPT已经进入尾声,但沉浸在紧张中,孙翔没有注意到。

人群的欢呼声正在逐渐减弱,直到消失不见,然后,戴妍琦听到孙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喜欢你。”

 

——犹如幻听。

 

戴妍琦愣愣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孙翔的脸一点一点涨得通红,他不确定戴妍琦是不是听见了:“没什么!”

“……哦。”

 

*

 

活动结束,孙翔跟朋友们打过招呼,推着自行车正要出车棚,转身却看见戴妍琦站在车棚外,朝他挥了挥手:“一起走呀。”

孙翔紧张地按响了车铃。

“不愿意啊?”

“不、不是!走吧……”

 

幸好他自己的自行车漏气了。

幸好他临时决定换妈妈的自行车出门。

幸好桌游社取消了聚餐。

幸好之前他们和解了。

 

不然此时戴妍琦也不可能坐在后座上,问他那个幼稚的问题:“孙翔,地上有张脸你要不要呀?”

“……”

“必须要说要还是不要!”

“……凭什么啊……”

“快点快点。”

“那要吧,总比不要脸好……”

“哈哈哈哈哈!”

 

戴妍琦笑得老欢了,还跟小时候一样。

 

“那你再说一遍。”

“要啊。”

“不是这个,是刚才那句。”

 

孙翔紧急捏住了刹车,戴妍琦没准备,一头撞向他的背。

他转过身,戴妍琦揉着额头,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

 

“呃……”

但忽然之间,勇气像是被扎了一针的气球,迅速地瘪了下去。

 

“……果然是我听错了?”

“你听见什么了?”

“听见某个白痴说喜欢我。”

“……”

“你真的不打算再说一遍吗?我会误会哦。”

 

孙翔转过身,再次踩上踏板,他飞快地往前骑,直到风声呼呼地灌满耳朵,像是那时候的情景。

“你没听错,我是说了那句话。”

“你说什么?”

逆着风,孙翔的声音又不大,戴妍琦这次是真的听不清了,她探着头,试图听清孙翔的话。

“我——喜——欢——你——”

 

所以说,笨蛋的表白方式,一如既往的傻呢。

戴妍琦噗嗤一声笑了,然后也在风声中大声道:“好!”

 

“好?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非常好!那你以后就老老实实给我欺负,不许还嘴也不许还手的意思。”

“喂——”

“噗哈哈哈,其实就是——”

 

戴妍琦伸出双手,十分温柔地圈住对方的腰:“我接受。”


评论(14)
热度(41)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