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前路漫漫(11)



“哎师傅,是不是这条路啊?”

 

楚云秀有种莫名的怪异感,总觉得是不是哪里走错了,虽然这地方她不熟,但是没有店会开在这种乌漆墨黑的小巷子里吧?

 

“啊?我看看啊……”坐在前头的师傅又问了一遍她说的地址,战战兢兢地往窗外一探头,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是……是吧?”

 

楚云秀顿时一脑门黑线,她有点无奈,“先开出去吧……我自己再找找……”

 

“好嘞。”

 

师傅这时候倒是应得快,连忙调转了车头就开出去了,等到到了巷口,楚云秀付过钱下了车,才发现她原先的想法也通通没用了,本想着出来换辆车,但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唯一的一辆已经绝尘而去了,而且就算它还在,楚云秀也绝对不想坐上第二次。

 

像只没头苍蝇一样转了十几分钟,楚云秀瞄了一眼手机,已经快到约好的时间了,刚这么想着,苏沐橙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喂?”

 

“秀秀你在哪儿呢?怎么还没到呀?”

 

“我……”楚云秀转了一圈,“我也不知道啊,打的车开错地方了,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啊?这样啊……”苏沐橙有些着急,拿开手机就回头知会了其他人一声,这地方是霸图的地界,所以她重点往霸图队员坐的那边看过去,张新杰正好抬起头,她便急急走过去,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你比较熟,你问问她在哪儿。”

 

张新杰颔首,接过手机后轻声打了招呼,“喂。”

 

楚云秀正站在原地看着路灯,眼睛差点瞪成斗鸡眼的时候,手机里忽然传来声音,对方的语气很平静,他一直都这么平静,好像什么事情都打扰不到他一样,楚云秀稍微冷静了一点,说道,“喂,我这里挺黑的,只能看到离得挺远的地方有个酒店。”

 

“看得清楚叫什么酒店吗?”

 

楚云秀又往后站了站,终于把那几个霓虹灯上勾勒的字给看清楚了,眯着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地给张新杰念。

 

“好,我知道了,你尽量站在显眼一点的地方,我们去找你。”

 

“好……”楚云秀刚想问谁来找自己,忽然鼻尖落下一点湿意,她茫然地擦了擦,接着又有更多的水滴落下来,她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狼狈地挑了个最近的屋檐躲着,“祸不单行……我去我这是什么运气啊!”

 

“什么?”张新杰没明白她的意思。

 

“外面下雨了,你们带着伞来吧。”她顿了顿,忽然有种愧疚感,“我这也打不到车,不然也不用麻烦你们了……”

 

“没关系,你躲好一点,不要感冒了。”

 

张新杰嘱咐完之后,便挂断了电话,依他的性格,估计一挂电话就去找伞了,楚云秀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手机界面,忽然有些闷得慌。

 

雨很快就下大了,躲雨的倒不止她一个,过了没多久又来了一只小猫,楚云秀在屋檐下看着雨势越来越大,脚边不知什么时候蹲了一只猫咪,担忧地小声叫着,身上沾了不少水,毛发湿漉漉的,眼睛又圆又大,见到她也不怕,楚云秀估计着它可能是出于同病相怜的心理才不跑的吧,也就伸出了一只手摸了摸它的脊背。猫轻轻地抖了一下,但还是没跑,就这么乖乖地趴在她脚边。

 

“我比你好一点啊,我倒是没淋多少雨……”她嘀嘀咕咕地说着话,又去挠猫的下巴,“等会儿还会有人来找我……”

 

“你要什么时候走啊?等雨停了吗?”

 

“那要冷死啦,虽然是夏天,但是下雨还是好冷啊……”楚云秀的手臂上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又冷又湿的空气黏在皮肤上很不好受。

 

“好不容易来吃个海鲜也能这么倒霉……”

 

“你说这地方是不是不欢迎我来啊?”

 

“那可不行,我还要追人的,不能不来啊……”

 

*

 

张新杰找到楚云秀的时候,她微侧着头,跟脚边的小猫讲话,可能是觉得周围没什么人,她的声音也没有控制,他站在老远的地方都听得一清二楚,正准备走过去,楚云秀的下一句话却让他顿在了原地。

 

“你说他可能喜欢我吗?”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可能性很低,但还是忍不住想……大概是电视剧看多的原因?应该吧……”

 

“不过张新杰肯定一点电视剧都不看,那就一点话题都没有了……”

 

“不过没有关系,只要他愿意听我说就行了……”

 

张新杰握住伞柄的那只手忽然僵住了,他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忽然远处传来苏沐橙的声音,她在喊楚云秀的名字。

 

楚云秀显然也听到了她的声音,抬起头不确定地侧耳听了听,张新杰早在她转头的时候就躲到了一边,他慢慢退了出去,躲在了一片浓重的阴影里,等到苏沐橙走进小巷,他才站出来,等了没一会儿,张新杰捏了捏手指,还是转身往回走了。

 

“张新杰!”

 

走了没多久,楚云秀和苏沐橙的声音便在他身后响起,他脚步一顿,慢慢转身,把半张脸都藏在伞下。

 

“麻烦你们啦……”

 

“没啦,赶紧回去,饿死了饿死了。”

 

楚云秀一边和苏沐橙说着话,一边不经意地扭头看向张新杰,他好像正在看她,但是她的目光转过去的那一瞬间,他便很快地避开了。

 

楚云秀张了张嘴,但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舌尖仿佛漫上了一层苦意。

 

“秀秀?”抛出的话题半天没有得到回应,苏沐橙很疑惑地探身看过来。

 

“啊?怎、怎么了?”楚云秀慌忙看向她,眼睛不自觉地看向已经被雨水冲得一片泥泞的地面。

 

“我问你爱不爱吃多宝鱼呀?”苏沐橙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也悄悄地往张新杰的方向瞥了一眼。

 

“还行,挺喜欢的。”楚云秀笑了笑回答道。

 

苏沐橙看不出来张新杰有什么不对劲,伞撑得稳稳当当,只是镜片后的双眼微微垂着,仿佛在想什么。

 

“那等会儿我们再加点一盘呗,听说我们吃的这家店做得很好吃。”苏沐橙收回目光,笑眯眯地接上了话。

 

“好。”

 

楚云秀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忽然想到可以说的话,正打算转头跟张新杰说,他却上前了一步,“到了。”

 

原来离得这么近,她还以为有多远呢。

 

张新杰走上台阶,收了雨伞又往旁边轻轻抖了抖伞面上的雨水,这才转身,“快上去吧,伞给我就行了。”

 

“哦。”苏沐橙依言把伞递过去,就揽着楚云秀上楼。

 

临上楼的时候,楚云秀回过头去看张新杰,他正在整理雨伞,微微低着头。

 

她忽然皱起了眉,半响又松开,嘴角勾起,露出个苦笑来。

 

——原以为多近呢,谁能想到有这么远?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