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17 。「挣扎」


仿佛一根拉得太紧的线忽然断裂,楚云秀清晰地听到了断裂的声音,她低着头,默不作声地抬起手,环住了对方的腰,试探着靠过去。


听得见呼吸的声音,感觉得到体温,隐约感觉到的心脏跳动。


——根本就不像是梦境。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她闭上眼睛,询问着对方的意见,声音里充满了犹豫和彷徨。


“……”


“理智告诉我,如果在这里选择放弃的话,那么我们两个的旅途都被否定了……但是,如果有种选择能够让你回来……如果有这种选择的话,我真想选。”


“你已经有选择了吧。”他把手放在她头顶上,轻轻地安抚着她。


“嗯,反正我也会死……”


她说完最后一句话,就从他怀里退出,带着解脱似的笑容,“所以,再见了。”


张新杰不再说话,而是静静地看着她,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


“我到现在才发现我到底有多少问题,不会独立思考,老是依赖你,说别人是小姑娘,其实自己也是不成熟的人。所以……”楚云秀吸了吸鼻子,这次的笑容看起来勉强极了,“谢谢你过去那么包容我。”


——而我却选择了把你推上绝路。


“这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楚云秀最后还是没能忍住,勉强的笑容还没有消失,眼泪却掉下来了,“往后……再也不会见面了吧。”


“虽然我离死也不远了,但是,总不免会感到寂寞啊。”


眼泪不停地掉下来,感觉擦也擦不干净,她索性就不去擦了,任由脸颊被泪水弄得狼狈不堪,反正是最后一次了,反正再也不会见面了,丢人一点也没有关系。


“如果过去让你不开心的话,我道歉。”


一直都在静静地听她说话的张新杰忽然笑了,那种模糊得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得笑容像是层雾一般萦绕在嘴角,楚云秀努力地睁大眼睛,但是视野还是不甚清晰,他张张嘴,字词零零散散地飘进耳朵里。


——是最后一句话吧。


想要努力记住他最后一句话的楚云秀抿紧嘴唇,凝神仔细听,钻进耳朵的字词最终完整地拼凑成了一句话,在听清楚的一瞬间,她猛然捂住嘴,闭着眼睛呜咽起来,始终不曾褪去的后悔在这一刻强烈了起来。


泪眼朦胧中感觉到好像有人温柔地摸了摸自己的头,但是等到她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又变成了空白一片。


睡醒过来已经是中午,眼睛还残余着没干的泪痕,楚云秀靠着身后的石壁坐直身体,捂着自己的脸把头埋在膝盖里。


“药骨?”


没有回应。


“药骨?”


依旧没有回应。


口袋里面已经空无一物,楚云秀的脸到现在都是苍白的,毫无血色的嘴唇被咬得充血,呈现出不自然的鲜红。


费力地站起身,倚靠着石壁,她闭了闭眼睛,正午的眼光太刺眼了,照得眼睛疼,眼前暂时陷入一片黑暗。


想起了某句话,楚云秀抬手捂住了眼睛,鼻子酸酸的。


忍一忍的话,应该不会哭了吧。


——“只是与你同行,我就很开心了。”


好像,还是忍不住啊。


————TBC.


大概20话结束,来猜结局,总觉得最终结局出来之后会被砍……

评论(9)
热度(13)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