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13 。「岔道」


其实当岔道真正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时候,楚云秀已经没有当初那种恐惧的感觉了,或许是来不及有过多的情绪了吧,旅途还剩下多少的路程是不可能知道的事情,但是当初领到的物资却是一天天在减少。张新杰的判断是,这次的岔道恐怕是一次转折点,接下来应该不需要太久就能够接近终点了。


“我走左边。”


看她迟迟不开口,张新杰先做了决定,指向了左边的一条路,楚云秀闻言抬起头,既然人家已经帮自己做了决定,再不下定决心那就太怂了,“那我就右边吧。”


“走吧。”张新杰点点头。


“一路顺风……”


在即将要踏入右边这条路时,楚云秀忽然非常小声地道了一声祝福,说罢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到,径直就往前走。


“……你也是。”


原以为可能送不到的祝福,张新杰却是真真切切地听到了,尽管那声音微弱得让他几乎以为是幻觉,但他还是回复了。


分别通往不同方向的道路,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方向会重合,但是现在谁也猜测不到,只能用轻飘飘的祝福来表示自己的挂念。


——或许会死在某个地方。


张新杰的脚步逐渐加快,梦境中的所见所闻还保存着清晰的模样,如果最先到达的人能够先做出选择,那么所有的事情会向何方发展呢?


——或许会在某个地方重逢。


与梦境中没有分别,道路寂静,没有任何危机,楚云秀深吸一口气,脚下不停,最后竟然是没命地奔跑起来。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丢下啊,那样的话谁来给我猜测那些没头没脑的提示呢?不知道前方有什么,也不知道梦境是否全都能和现实对上号,但总有个声音再说,再快一点,再快一点,那样的话……应该就不会是梦里的那种样子了吧。


——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不管是重逢还是落单,都与现在无关。


***


到底还是张新杰的速度更快一些,当他在路上看到坐在不远处的人影后,松了口气,然后整理了一下身上的东西,这才向着人影走去。


“嗯?还是你先到了。”


过于宽大的兜帽掩盖住了这人的面貌,浓重的阴影一直铺到胸前,但是声音听起来却是个年轻人的感觉。


“嗯。”


“既然先到了,那你的选择大概与那时候无异吧?”


“我想问你些事情。”张新杰不答反问,他偏过头看着山壁,另一条路上的楚云秀此时不知道到了哪里。


“不止一件?”


“对。”


“我为什么要解答呢?”这人笑起来。


“如果不打算解答的话,大可以不必派个人过来。”张新杰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但是手心却渐生了一层薄汗。


“那你问吧。”出乎意料,这人最后很爽快地就点了点头。


“只要我做出选择就可以了吗?”


“怎么可能。”来人收起了笑意,“你要有所选择,她也要有所选择,这才公平。”


“……”算是意料之中吧,如果牺牲一人便可顺利摘得启明星,那么这次的双人旅途也未免太过儿戏了。


“那么,我会死在这里吗?”


“你的问题选得真好,都问到了重点上。”来人赞许似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摇摇头,“不会死在这里,也会是之后的某个时间点。”


“……”


“我们的目的,只是让你的伙伴认为,你已经死了而已。”


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呼吸快要停止了,那种窒息般的感觉仿佛噩梦一般缠绕上来。


与此同时,楚云秀带着逐渐增加的担忧抵达了岔道的出口,非常顺利,顺利的让她的恐惧卷土重来,来不及多想,她返身便往回跑,胸口剧烈地起伏,已经没命奔跑了一路的双腿开始不听使唤起来。


“唔!”


双脚发软却还要强撑着跑,楚云秀没跑出多远便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手掌擦出了一大片血痕,沙土混合着血迹,掌心火辣辣地刺痛。


她赶紧站起来,但是脚还是没力气,差点又摔下去,只好扶着山壁往前艰难地走,鼻子不受控制地发酸,不管怎么抑制,那种不详的感觉还是会翻滚上来。


“再等我一会儿……”


“一会儿就好……”


————TBC.



评论(2)
热度(17)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