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10 。「预示」


深夜,并且还是一个从噩梦中醒来的深夜,这种感觉对于楚云秀来说糟糕极了。额头还残留着大片的冷汗,她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然后闭上眼睛。


睡眠质量好像不太好,梦里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


进入这个提示为“永不凋谢的花”的地方已经两天了,但还是毫无头绪,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每晚都会做的噩梦,想起这个噩梦楚云秀就一阵头疼,没头没脑的,像是在讲着故事,但故事末尾总会出现一些让人惊悚的地方,比如今天,明明深处局外在看着故事,但是最后却渐渐石化在了原地,不得动弹,那种感觉逼真得仿佛并不是个梦一般。


连着两天做的梦都是差不多的内容,不知道名字的两个男人,在某个地方选择了不同的方向,她总觉得这种梦带着一些预告的意味,但是故事的发展快速地让她来不及多想什么。


走上了两条路的两个人,并不知道这两条路会在之后的某一点重合为一条路,但是,没能等到重合的时候,其中一个人就因为什么原因死在了路上,另一个人明明有机会接着往下走,但是却放弃了。


她想着这些梦里的事情,想得头都有些疼了,细节之处她想不起来了,第一天晚上的最后场景是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她梦里的张新杰,忽然间就化为了泡影,第二天就是化为石头的自己。


“麻烦麻烦……”


她抱怨了两声,正打算接着躺下去睡觉,另一边传来意料之外的声音。


“麻烦什么?”


“你居然还没睡?”楚云秀惊讶道。


“刚刚醒的。”


听到他的回答,楚云秀鬼使神差地发问,“难道……也做了什么奇怪的梦?”


“你也是?”那边没有否认,只是反问了一句。


“真巧,我也是。”楚云秀皱了皱眉,一个人做梦没什么,两个人一起做梦就太奇怪了,为了确认一下,她回想了下梦境的内容后说道,“两个男人吧?然后一个死掉一个没再往下走。”


“你……”另一边有些惊讶,显然内容对上了。


“要不是我也做了相同的梦,我绝对会认为你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在这种时候,她还是有精力去调侃他。


“……”张新杰选择性地无视了她的话。


晚间的空气有些冷凝,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夜空,鼻尖浮动的是自从进入这个地方后就一直无法散去的奇异香气,类似是某种花草的气息,很清淡,但是却不容忽视。


“我想了很多天,还是想不出这个提示的意义所在。”


“那种提示能想得出来什么头绪才有鬼吧。”楚云秀撇了撇嘴,她有种预感,他们并不会在这个地方待太久。


“所以,我觉得这里并不是什么关卡,而是……”张新杰思索了下,才说道,“而是什么预示。”


“接下来的路吗?”


“就如同那条岔道,我们可能也会遇见。”


“岔道啊……”


不知怎的,重复了一下那个词,她感到自己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


***


“我选择……”


脸色苍白的少女指尖颤抖着,迟迟无法做出选择,理智在拼命阻止她做出破坏伙伴意愿的选择,但是……做不到啊。


果然我还是拖累了你……


只要想到未来再也见不到那个人,心脏就会猛烈地剧痛起来。


成熟不起来,无法取舍。


在听到有另一种选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想要放弃目前的路,明明是千辛万苦才走到这一步,如今却是如此轻易地就放弃了。


如果说在走出那条路的时候自己是充满绝望的话,陷入这个梦境的时候,她就好像重新活过来了一般。


手指不再颤抖,她抬起头,眼泪不断滑落,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


“我放弃接下来的道路。”


一遍又一遍的放弃,一次又一次地重复,梦境里的花朵从来不会凋谢,但是很久很久之前,它就已经死在了某处。


只是,无人知晓。


————TBC.

评论(1)
热度(20)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