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8 。「前路」



在失重状态下往下走其实需要相当好的心理素质,即使是他,也总有一种自己在走向末路的感觉,再加上背上还背负了一个人的重量,他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万一滚下去那可不是说笑,背后这姑娘三番两次强调并不愿意和自己殉情,所以……还是谨慎一点为好。


“我说……你走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到下面啊?”


药骨从暗袋里探出头,对于张新杰此时的移动速度十分不满意,往下看了两眼有些发晕,又把脑袋缩回去,“好吧,看起来确实很困难的样子。”


“药骨,你安静点。”


“干嘛,你的注意力有那么容易被扰乱吗?”


“她在睡觉。”


药骨立马闭上嘴,扭头看了看睡得正香的楚云秀,皱了皱眉,“你喜欢……这个小姑娘?”


“安静点。”


“我小声点嘛。”药骨捂着嘴巴,把音量降了又降,如果不是要说的事情实在太重要,他是不会冒着他可能会生气的风险硬是要开口的,“所以呢,你的想法是什么?”


“……哪有什么想法。”他微侧过脸颊看了一眼背上的人,确认她没有要醒过来的趋势后才回答道,“不过是走一步看一步而已。”


“你真的认为,我能有什么想法吗?”他苦笑着自嘲。


“你有愈魂,为什么不能有?”


“愈魂”的产生过程药骨可以说是全程参与,作为药剂师的试药宠物,它不怕任何毒性,只怕制作出的药品不成功,“愈魂”复杂性它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这东西才有那么大的价值,过程艰苦不说,最终的效果,也是它为所有人争抢的重要原因。


即使是直接接触启明星,也能够存活下来,对于旅人来说,是多么大的诱惑。


“药骨。”他收起脸上的表情,抬起头望向远方天空那抹对于他们来说还太过遥远的星光,“有数不清的变数,才是旅途最可怕的地方。”


“我怕的不是旅途的变数,而是你本身的变数。”


“一样的,只要身在旅途之中,那就是一样的,不管是我自己决定的,还是这段路程本身带来的,都是一样的。”


“……所以说,我最讨厌的就是你的固执了。”


“……那叫坚持。”


“就是固执。”


“我……”张新杰本想再多反驳一句,忽然看见脚下不远处的地形与刚才自己所走过的地方完全不同,一点点绿色都见不到,崖壁上的碎石和沙尘时不时向下滚落——


明明,现在是失重状态,为什么会向下滚落?


他停下步子,药骨也识趣地闭上嘴,赶紧躲进了暗袋里。


尽管知道前路并不太平,但是如果停滞不前的话,对于旅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失败,所以,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每一关的难度都要比前一关大,所以他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张新杰深吸了一口气,揽着楚云秀膝弯的双手往下垂了一点,以防随时会出现的变故。


仿佛是一道分界线一般,明明同时附着在同一块岩壁之上,但是上面与下面的沙石状态却完全不一样,一部分是悠闲地静止,一部分是无尽地坠落,而变数,从这一步开始。


他刚踏出一步,视野顿时天旋地转,原本直立的身体瞬间跟随着那些沙石往下坠落,双手被迫松开,楚云秀先一步落了下去。


他屏住呼吸,就像之前想象过的那样,迅速伸出手拽住她的手腕,然后猛一提力把她拉了回来,楚云秀在这一系列的动作中醒了过来,视野还是模糊一片,但是能够感觉到与之前一样的感觉——一种天旋地转的惊悚感。


然而当她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是何种得情况后,她已经整个人被张新杰抱在了怀里,他的双手紧紧地按住她的头,视野被压缩地只剩下很小的一部分。


“我们在往下掉吗!”她提高声音,周围都是风声和沙土滚落的声音。


“你不要动。”听见她的声音,张新杰并没有回答,而是条件反射般把手收紧。


“你在做什么……”她一愣,立刻意识到两个人现在是什么样的动作,而他正在用身体做盾,把一切可能的伤害都隔绝在这怀抱之外,“先放开我!不然……不然……”


“不要动,马上就到头了。”


同来时一般,明明眼睛里看到的只有很短的一段距离,但是下坠的过程却漫长到令人心生惧意。


“……”楚云秀停止挣扎,无论她多用力,他的双手都没有丝毫动摇,所有的对话都是在制止她所有的举动。


“你没想过吗……会死的……会死的……”


“不会的。”他信心满满地回答她的问题,背部传来剧烈地疼痛,但是他却完全没有即将死去的感觉,那只是试炼罢了,不会真的要人性命,否则早在最开始下落的时候,他和她就死了。


前路还未明,怎么能就在这个时候死掉呢?


————TBC.

感觉很久没有动了……五一出去玩好像晒黑了QAQ,要好好做宅女啊……

评论(1)
热度(17)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