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3 。「碎片与内核」


白日即将走到尽头,楚云秀和张新杰终于在提示为“落日长眠”的峡谷里找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峡谷里多是弯曲的道路,许多地方窄小得仅容一人通过,在某一条狭窄的小道尽头,楚云秀眼尖地发现了那里有一个人。


在这种旅途中遇见其他人实际上是非常惊险的事情,旅途中没有法律,没有规矩,你可以利用任何方法除去与你争抢启明星的人,只要你做得到,没有人会阻止你。


“等一下。”


她先停下了脚步,想要和张新杰商量一下再往前走,但是他却绕过了她,迈步向前走在了她前面,“应该不是其他领地的人。”


“你怎么知道?”楚云秀越过他的肩膀眯着眼睛往前看去,仔细看才发现那里并不只有一个人,还有一层幻影似的东西笼在他的身上,仿佛一个人的影子一般温柔地拥抱住他。


“我想……”张新杰笑了笑,“我们找到‘落日长眠’了。”


“这个人?”


“对,双子星在很久以前也出现过一次,那时候的记录里就出现过这么一个人,他也曾是旅人,但是为了心爱的人放弃了追逐,于落日时死在了某个地方。”


“那个……”楚云秀指了指那层光晕一般的幻影。


“那个应该就是他的恋人,但是可惜的是,他只要一睁开眼睛,他的恋人就会消失,只有当他陷入长眠,他的恋人才会出现。”


“……”楚云秀皱了皱眉,这种苦情的故事她向来都避之唯恐不及,但还好张新杰的叙述冷静又理智,没有多加什么感性主观的描述。


“那……怎么过去?”


“找到他,趁他在睡觉的时候拿走他的枪,往峡谷的尽头开一枪,通道就可以打开了。”


“那现在就可以去了吧?”楚云秀仔细找了找,发现这人一点也不讲究,那么重要的枪就放在了地上,看他那样子,似乎是一时半会醒不过来了,而他传说中的恋人正温柔地揽着他的肩头,尽管因为形态的原因楚云秀看不清她此刻的表情是怎样的,但是只要想想,她就大概能够在脑海里勾勒出来。


那一定是惆怅到极致,却又满含爱恋的目光。


但可惜的是,她所注视着的人永远也不会知道。


“我走前面,你跟上来,小声一点。”


“恩……”


张新杰没有回头,只是简单嘱咐了一声便往前走去,但还没有走几步,身后便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


“等一下再去吧。”


张新杰神色一凛,右手按住腰际的口袋慢慢转过身。


前不久还出现在他们的讨论话题中的肖时钦。还有被他以一种极具威胁性的姿势拦住的楚云秀,肖时钦正把手枪抵在楚云秀的太阳穴,缓慢地勾起唇角,右眼上的单片镜在落日余晖下反射出点点的微光。


“肖时钦。”


“我是。”他神色十分轻松,在他的身后,戴妍琦悄悄地露出了一个脑袋,随即露出了整个身子。这条路是喇叭形的,越往里越窄小,肖时钦把张新杰堵在了这条路的尽头,意味着如果他不先把眼前这个棘手的麻烦解决掉,就不要想着可以从容拿走枪打开通道。


“我听说你有碎片。”


“那不叫碎片。”张新杰还有心情去纠正名称。


“哦,在你们这些药剂师的口中,应该叫‘愈魂’。”肖时钦无所谓地改了名字。


“所以?”


“用你搭档的命,来换一个愈魂,值不值?”


“一命换一命……”张新杰笑起来,“从本身价值上来说,是对等的。”


“但是……我有什么理由答应你呢?”他在说话的时候迅速把口袋里的小型手枪掏出来,稳稳地对准了肖时钦身后的戴妍琦,这个小女孩本来想要往前走站在肖时钦的身后的,“你知道我有碎片,也应该知道……内核我也有。”


“你……”肖时钦收起了笑意,他看到了手枪上的那颗银色的星星,也知道这意味着这把手枪能够做到的事情自己根本做不到。


“小戴!快到我身后来!”


“不要动。”张新杰好整以暇地提醒着,“你动一步,我就把枪口对准他。”


他的语气很慢,慢条斯理的说话方式听起来让戴妍琦背后出了一层冷汗,她猛地就停下了自己的动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很好。”张新杰点头,然后又把目光转回来,唇角微弯,一层模糊的笑意,看起来很斯文的一个表情,但说出的话却又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你打算怎么做?”


“你不想要她的命了?”肖时钦握手枪的右手已经沁出了汗,他开始懊恼自己太过冒进,准备做的不够充分,但其实如果张新杰不是这样一个人的话,肖时钦是有很大把握实现自己的意图的。


“你杀她,我杀你,然后杀了那个小姑娘。”张新杰噙着笑意,目光在三人中间转来转去,最后定格在戴妍琦身上,“这种交易,很值。”


“就看你愿不愿意做。”


“……”肖时钦的脸色骤然苍白,如果戴妍琦死了的话,自己现在所做的这一切都是没有用的,对于他来说,这种交易,一点也不值。


“……如果你放掉我的搭档,我可以当做你没有来过。我打开的通道,你也可以过去,我不介意。”


“这很值的,你答应他吧,一看你就玩不过他啊。”一直没有说话的楚云秀忽然插嘴来了一句,一点当人质的感觉都没有,轻松得很,还有空调侃人家,“况且你根本不打算下手吧?你看看那个小姑娘,整个脸都白了,赶紧收手,然后哄你家小姑娘去。”


肖时钦被这话分了神,微微侧头看向戴妍琦的方向,谁知道楚云秀趁着这点空当快速打掉肖时钦的手枪,两步便跑回到张新杰身边了。


“嗯,现在我们是优势方。”楚云秀耸耸肩,然后指了指身后,“要跟过来的话轻便。”


肖时钦揉了揉被撞疼的手,退了两步把戴妍琦护在身后,并没有同意他们的提议,而是自嘲似的说道,“果然不是同一个领地的搭档,并不会把彼此的性命看得太重要,这次是我疏忽了。”


楚云秀一怔,直到肖时钦二人离开也没回过神来,张新杰也一直没有说话,把手枪收回口袋后他握着自己的右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们走吧?”楚云秀最先反应过来,戳了戳张新杰的肩膀。


“……好。”


这次他让她走在了前面,从放下手枪开始,自己的右手就不停地在颤抖,这种抖动的幅度非常微小,以至于楚云秀根本没能发现,颤抖连接着心脏,每抖一下就激起一阵心跳,仿佛是患了什么严重的心脏疾病一般,连呼吸都难受。


他抬眼看向前方,楚云秀正努力放轻脚步往前走着,他的目光,他的各种细微的反应,全部都抛在身后,一点都没有察觉。


不过……


幸好。


————TBC.

评论(4)
热度(25)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