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不可知(五)


摩羯座。


黄道十二宫的第十宫。象征着冬天开始的星座。寓意为寒冷消失。


食堂的电视里不知道在播着什么节目,期间插播了一些星座的小知识,张新杰从来不相信这个,所以就算他的生日属于摩羯座的范畴之内,他也没有抬起头看过电视机一眼。


与狮子座几乎是相反的类型,前途不甚乐观。


汤已经快要见底了,但是忽然间听到的这句分析,却让他停下了喝汤的动作,张新杰犹豫着抬起头看了一眼电视,但是那个关于星座的小节目早就结束了,此时已经进入到广告阶段。


不相信只是态度,但他还做不到心如止水,听到跟没听到一个样子,更何况——


狮子座,是楚云秀的星座吧?


***


晚上的训练结束后,张新杰洗了澡坐在桌子前,桌上有几张照片,被他放在最后面的是一张看起来过大的照片,因为上面的人数实在是太多了,二十多个人挤在一张照片里,布局看起来过分拥挤。


两年前的全明星留下的合照,联盟中最珍贵的女选手被众人下意识地推到了中间,与苏沐橙的灿烂笑容形成鲜明对比的自然就是站在她身边的楚云秀,懒散的笑容在照完照片后的下一秒就消失了,这一点站在她身边的张新杰看得最清楚,似乎是很讨厌拍照似的,面对镜头的一瞬间飞速略过脸上的不自然被他看了个正着。


距离出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呢?


好像也没有多久的样子,一眨眼这么多年就过去了。作为职业选手的寿命被一点点消磨掉的同时,声望和名誉也在逐步累积着。


可能登顶的那一瞬间就要往下走了,他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但却又不是很担心。这种无所畏惧,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啊?张新杰偶尔也会想想这个问题,除了霸图全队的气质感染,或许,真正的开头还是要追溯到很久之前的某一天吧。


白天看过的节目不知道为什么每一句话都清清楚楚地回响在脑海里,如果不把这点杂音给消除掉的话,今天可能根本就睡不着了。


张新杰晃了晃鼠标,暗下去的屏幕又亮了起来,右下角的QQ闪个不停,不用想就知道又是黄少天在刷屏。


他点了忽略,然后放下QQ界面,在里面拉出某一个人,想了又想,删除了几个字,才最终把一句话给发出去。


***


楚云秀刚看完大结局,和谐团圆的结局令她满意地伸了个懒腰,正打算点开别的电视剧,就看到QQ闪了起来,所有的聊天群她都设置了关键字,难道有人找自己?


楚云秀疑惑地点开,却发现不是群,也不是苏沐橙或者另外的女选手,是——


张新杰。


她有一瞬间很想装作自己不在线不理会他的消息,虽然哭过之后痛快了很多,但是,几乎没在外人面前哭过的楚云秀还是觉得丢脸,即使他说过不会告诉别人。


回不回呢?


她盯着键盘,来回数了好几遍,才抬起头,不管回不回,都先看看吧。


“狮子座的最佳配对是?”


哈?


楚云秀下意识就往左上角瞥了一眼,没错啊,是张新杰没错啊,可是……他问出来的问题怎么……这么有少女气息?


女孩子扎堆凑在一起的时候,总有几个比较受欢迎的话题,比如星座,比如电视剧,楚云秀对于自己的星座自然了解得更多一些,此时一被问起,第一时间脑子里就出现了答案,但是她敲下的回答却不是答案。


“张新杰,你确定自己没有找错人?”


虽然知道以他那种性格,找错人的几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看到这个问题的一瞬间,她还是想想先问一句。


“没有。”


“哦……那什么,是白羊和射手。”


“那最不般配的是?”


“你等一下,我记不太清楚了,去查一下啊。”楚云秀此时已经完全忘记了其实可以叫对方自己去查的,她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帮他查起来反倒比平时自己去了解还要勤快。


“是摩羯座。”


楚云秀消息过来的一瞬间,张新杰的眉毛跳了一下,双手在键盘上悬空了好一会儿,才敲了下一句话。


“那么,你相信星座吗?”


“成年人相信这个有点不现实吧,就是平常看看罢了。”楚云秀还是摸不着头脑,只好开口问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只是确定一些事情罢了。”


楚云秀嘀咕着这能确定什么啊,总不会是要根据星座来拟定战术吧?这也太不正常了,张新杰要是这样没谱的主的话,上星期烟雨也不会输得那么惨了。


“确定什么?”


“确定……”


张新杰慢慢地笑了,他好像忘记了某个念想是什么时候像种子一样埋在心里,但他能够确定的是,这念想已经破土而出。


“确定你不是个迷信的人。”


————TBC.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