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梦醒时分(10)

*这篇其实昨天晚上要发的,但是网出了点问题,就拖到今天了TTATT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应该还有一个随意的短篇,cp猜一猜~

*然后这篇的字数已经超过的愚者,我的天哪我这个罗里吧嗦的……


————————


还有一个半小时就结束训练了,戴妍琦盘算着待会早十分钟去跟队长说一下,然后去食堂冰箱把自己冻好的西瓜抱上来,洗完澡就能吹着空调吃西瓜了。她美滋滋地想着,连敲键盘都比平时快了一点。

“程泰,你这里……”

肖时钦才刚开了个头,训练室就忽然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像是被人给放了个暗阵一样,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掏出手机点开手电筒,一小片光落下来,“我出去看看,应该是跳闸了……吧。”

他也不是很能确定,毕竟是以电脑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俱乐部几乎就没怎么停过电,这要是碰上比赛后复盘或者比赛前准备,那可是要命的。

剩下的一群人蹲在训练室里等队长回来,空调留下的最后一点冷气也消耗殆尽,于是开窗的开窗,开门的开门,以求不被闷死在训练室里。

戴妍琦在停电的那一霎那想起了自己的西瓜,肖时钦前脚刚走,她后脚就跑到了食堂,第一时间抱出了她的西瓜,顺便替自己哀悼一下,坐在空调间里挖西瓜是不可能了,只能奉献西瓜给大众了。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没错的,就在她端着切好的西瓜回到训练室后,肖时钦带回了一个令人绝望的消息——今晚十一点半之前是不会来电了。

这个夏休期全队都在对里训练抢BOSS是队里没想到的,于是用电方面也不像有比赛的时候那么有准备,今年夏天格外热,城市里用电用得飞快,到现在才断电也算是恩赐了。

到十一点半,这就意味着什么都干不了,上网还要用流量。

多么令人痛心的事情。

 

肖时钦看着手机亮光中那一盘格外醒目的水果,“谁拿来的西瓜?”

戴妍琦一边吐瓜子,一边举起手,“我!队长快来,给你留了块大的!”

“谢谢啦。”

幸好西瓜是冰的,吃过西瓜后,闷热多多少少消散了一些。

“坐下来玩游戏得了,现在让我回去睡觉不如让我去死了。”

“就是啊,可是玩啥啊?”

“额……”

戴妍琦道:“我那边有大富翁。”

“谁要玩那个呀,话说你都几岁了小戴,还玩这个?”

戴妍琦辩解道:“那是我小侄女去年今年送我的,我还没开封呢!”

“还有别的吗?”

“只有扑克牌了,打牌吗?”

“人这么多估计不行,玩那个什么天黑请闭眼吧,是不是有这个游戏?”

 

乱糟糟地讨论一番后,决定玩天黑请闭眼,甚至连回房间拿纸牌都免了,撕了几张纸写下平民法官和杀手之类的关键词后,游戏迅速开始。

第一轮的法官是戴妍琦,女孩子脆生生的声音很快响起:“天黑请闭眼……杀手请睁眼。”

 

手机白光里,睁开眼的是肖时钦。

对方朝她轻轻眨了一下眼睛,嘴角一弯,露出个有些狡黠意味的笑来。

“你要……杀死谁……”

戴妍琦连忙移开眼神,飘忽不定地问了一句,忽然又想起不看怎么知道他要杀谁,只好又挪回目光,肖时钦没想那么多,悄悄地抬起手至指了一下鲁亦宁,又按照指示闭起了眼。

戴妍琦半晌没说话,其余人等得心急,就开口催促道:“小戴?怎么不说话了,我睁眼了啊!”

“就是啊。”

 

“等一下,我拿个东西,不要睁开眼睛哦!千万别睁眼,不然就算输了!”

戴妍琦急急忙忙起身,几步走到某人身后,心跳地太快,有一瞬间似乎感觉它就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她深吸了一口气,弯下腰——

 

一片黑暗之中,有衣料轻轻摩擦的细响,和轻飘飘的呼吸声混在一起,隐约还能闻到西瓜冰凉清香的气味,在逐渐靠近,一片阴影落在头顶,肖时钦眼皮轻轻一动,几乎就要睁开眼睛时,忽然有冰凉柔软的触感印上了脸颊。

肖时钦背脊一僵,不用仔细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没睁开眼,但手心沁出了一片汗。

直到戴妍琦坐回原位,让所有人睁眼时,他都迟一拍才睁开眼。

 

他叹了一口气,十分确定在戴妍琦离开的那瞬间,心底有遗憾悄悄掠过。

而这意味着什么,他更清楚了。

 

“哈哈哈小鲁赶紧猜,太倒霉了第一轮就是你!”

“这咋猜,要不就你吧!”

“猜错了咱俩可就一起出局了,你慎重一点!”

 

游戏不知道玩过了几轮,电才终于来了,比预期的要早一点,但也挺晚了,大家起身,把东西收拾好,陆陆续续出了训练室。

戴妍琦做贼心虚,第一个窜出了训练室,赶紧回了房间,并且十分坚决地锁上了门。

队长来问罪也不会开的!

 

没过多久,敲门声响起,戴妍琦装没听见,既不回复也不去开门。

“小戴,开门,我知道你还没睡,我来还你东西。”

肖时钦的声音听起来太平静了,宛如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戴妍琦从椅子后面探出头,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去开门了,不过她不记得自己有什么东西落在队长那了。

 

戴妍琦在门后只露出了半个脑袋,十分警惕地问道:“什么东西?”

肖时钦答非所问,说道:“你今晚的行为十分不对,做人要光明正大,不要搞小动作,明着来多好。”

戴妍琦没反应过来,一脸茫然地看着肖时钦。

“至于还你的东西,你抬头——”

她下意识地照做。

 

视野里迅速落下一片混淆色彩,一个吻落在她的脸颊上,轻得仿佛一片羽毛光临。

 

“我还了。”


评论(9)
热度(50)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