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梦醒时分(8)

“小戴。”

他这么说道。

“队长!”

然后她听见自己这么喊着,并且向前几步冲进对方的怀抱里。

……等等,这个发展不太对。

 

戴妍琦保持着双手高举的姿势,直接滚到了床底下,头被床头柜撞了一下,彻底醒过来了。她放下双手,梦里的故事还未完全忘记,然而没等到她脸红地回味一下,窗外白光一现,炸了个雷。

“不至于吧……我就做个梦而已,不用拿雷炸我吧?”

她嘟嘟囔囔地爬起来,又揉了揉眼睛,意识又因为睡意而处在混沌的边缘,仿佛仍旧在梦里没醒一样。

忽然间觉得白天发生的事情有些不真实。

 

戴妍琦随便披了件外套,悄声爬上楼,楼梯口右手第一间就是肖时钦的屋子,她把手机内置的手电筒打开,刺眼的白光照亮了一小片,门牌那里重新挂上了肖时钦的名字。

她放下手机,眼睛困得睁不开,靠着墙坐了下去,睡了一会儿又忽然醒过来,迷迷糊糊地下楼回了自己房间。

 

肖时钦本来就醒得早,昨晚睡得比平时更早,所以第二天五点半就醒了,确定再也睡不着之后,便起床洗漱,收拾好了一看表,只过去了十几分钟,食堂大概六点半开门,肖时钦站在门边略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出门散个步。

谁知道一出门发现地上有件外套,他捡起来一看,队服外套最小号,怎么想也只有戴妍琦一个人,肖时钦提着外套,忽然想起去年夏天去H市旅游的戴妍琦,不禁就叹了口气。

一直到吃早餐,肖时钦都拧着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方学才一边低头喝粥一边瞄了他一眼,“怎么着?有情况?”

肖时钦茫然地看向他:“什么情况?你和小张?”

方学才连忙反驳他:“呸呸呸,我和她才没什么情况呢,你可闭上乌鸦嘴。”

肖时钦于是更茫然:“那是什么情况?”

方学才差点给他气笑了:“你一早上看着小戴叹气,干嘛啊这是?”

肖时钦皱皱眉,没说话,只是摇头。

“别自己一个人憋着,有什么就跟我说说。”

肖时钦看了一眼正在剥鸡蛋的戴妍琦,又转回头来按了按自己的眉头:“就是觉得,小戴有时候是不是太倔了一点。”

“那不挺好吗?做什么事情都容易放弃,那不是好事。”

“可面对没有什么希望的事,依旧坚持,也算是好事吗?”

方学才一愣,忽然间察觉到肖时钦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可能她觉得,这件事值得坚持吧,小姑娘的心思,谁懂呢?”

 

——值得坚持?

 

肖时钦回到训练室,戴妍琦正奇怪地拿着自己的外套——他之后把外套挂在了她的椅子上。

见他进来,戴妍琦冲他笑了一下,“早上好。”

然后就坐下了,什么多余的动作和话都没有。

肖时钦也回了一句早上好,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方学才的话在自己的脑海里盘旋不去,但戴妍琦看起来没什么异常,正常到他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在自作多情,或许人家小姑娘现在已经不喜欢自己了,毕竟还小,喜欢一个人并不会太长情。

可是那件外套。

肖时钦停下敲击键盘的手,望着屏幕,十分纠结地苦恼了起来。

 

晚上他蹲在训练室,又自己一个人鼓捣了一会儿,与队伍脱节了那么一长段时间,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找回熟悉感,想到这一切都是自己“自作自受”,他苦笑了了一下,敲下最后一个句号,长长伸了个懒腰。

关上训练室的门时已经凌晨一点二十几了,肖时钦无意间抬头,看到离得不远的戴妍琦的房门下那一条窄窄的缝里,正透着一线光。

他走过去,十分自然地敲了敲门,这个点应该叫她睡觉了,这是身为队长的责任。

敲门之后很快屋里就开门了,仿佛是知道门外会是谁一样,戴妍琦一点惊讶的意思都没有,还十分兴奋地举起一张便利贴给他看:“队长队长!你看,这个是你写的吧?”

肖时钦仔细看了看,这才看清楚便利贴上写的字——“雷霆必胜”。

是刚加入雷霆的时候写了贴在床头上的,日子久了没有粘性的便利贴不知道掉哪里去了,居然被她给翻了出来。

“我今天打扫卫生的时候找到的,嘿嘿。”

戴妍琦收回手,低着头看上面的字,“我等会儿去贴上双面胶,粘墙上~”

“小戴。”

“嗯?”

戴妍琦抬起头,挑眉看向肖时钦,忽然间意识到什么,连忙道:“我知道了,马上就去休息!明天是周末嘛,就迟一点睡……”

他顿了一会儿,原先想要说的话不知怎么的老是说不出口,看到那张便利贴之后,他觉得自己可能之后也不会有机会说出口了。

“这纸都快烂了,别贴墙上了,扔了吧。”

戴妍琦很坚决地摇摇头,很宝贝地摸了一下纸的边缘,“我去拿透明胶封起来,这样就不会烂啦~话说队长你现在的字比起之前好多了,没有特意去练过吗?”

肖时钦没说话。

戴妍琦奇怪地叫了一声,“队长?”

他推推眼镜,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毕竟之后要签名,所以也练了练,不过也就几个字写得还行,其他的就算了。”

“看来我也得练练了……”

肖时钦有点调侃意思地道:“你还早吧?”

戴妍琦十分不服气:“万一呢!”

“好了,早点睡吧。”

“好,队长晚安。”

 

“等等……小戴,你觉得值得坚持的事情,你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戴妍琦眨眨眼,没反应过来肖时钦为什么会忽然提这个问题,她侧着头想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对呀,如果不是我认为值得坚持,又为什么要一直坚持呢?”

肖时钦呼吸一窒,他咳了两声,感觉耳朵热了起来,“我知道了。”

 

当晚他在四期生的“黄金一代”群里发了感慨:“你们女生还真难懂。”

然后遭到了楚云秀的无情嘲笑:“你要是懂了就完蛋了。”

“怎么着?需要你当知心大姐了吗?”

“知心大哥吧!”

话题就这么被众人你一句我一句地给带歪了,肖时钦关了对话框,摇摇头,还是决定不参加混战,睡觉要紧。


评论(13)
热度(25)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