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猫与花(二)

 

 

唐柔站在医院门口,她在这里已经站了半个小时,虽然明白只是一味踌躇并无什么用处,但是她却一直无法迈步向前,不知道该怎么跟父亲说公司周转不灵的事情,他本就是因为为公司的事操劳才倒下的,这种时候她又怎么能再让他担心?

 

她试着往前走了一步,忽然想起还没有买花,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身往医院边的花店走去。

 

草草挑了几种花,唐柔在一边等着店员帮她把花整理包好,脑中还是乱糟糟闹哄哄的,半年之前,她可没想到今天的自己会为了这些事情而烦恼。

 

因为父亲生病入院,她被临时从国外叫回来,可是让她一个学音乐的去处理这些经营政策和资金周转也太难了。公司其他高管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她回来当然也无济于事,只是看着漏洞一天天变大而已,这种无力感唐柔向来最讨厌,然而这次她却束手无策。

 

“小姐,您的花。”

 

“谢谢。”

 

唐柔接过花,推开门走出去,又重新走了一遍来时路。

 

这一次,她没有再徘徊在院门口,望了一眼医院大门,停顿了几秒后便往里走去。

 

*

 

“柔柔。”

 

唐书森听到声音,从报纸后抬起头,弯着眼睛笑了起来。

 

“今天怎么样?”

 

唐柔把花放在床头柜上,在床边坐了下来。

 

“挺好的。”唐书森把报纸放到一边,唐柔坐得近,他一下就看到了她眼下明显的黑眼圈,脸色也不如之前好了,“最近很辛苦吧?”

 

“还行。”唐柔笑了笑,没再说话。

 

“如果做不来的话,就不要硬撑了,交给其他叔叔伯伯吧。”

 

“倒也不是,才半年,你总得让我适应适应。”唐柔偏头皱皱鼻子,很快又舒展开来,“只是一个人在国内,有点孤单。”

 

“以前的同学没联系吗?”

 

“都在别的地方啊,而且都在工作,总不能叫人家扔了工作来陪我吧。”

 

父女俩说了一会儿话,护士敲门进来说唐书森该休息了,他这病大半还是累的,关键还是得多休息,唐柔便起身打算离开。

 

“柔柔啊,不想做的时候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唐书森半靠在枕头上,神色很认真。

 

唐柔鼻尖一酸,几乎要落下泪来,但她眨了眨眼睛,到底还是忍住了,“会的,我才不委屈自己呢。”

 

*

 

医院附近没拦到车,唐柔索性就去了最近的公车站,最近她心烦得很,便也就不想让司机跟着,没想到最后居然是给自己找了麻烦。

 

时间不早了,公车站都没什么人,唐柔站在站牌旁边,仰着头望着路边的路灯,昏黄的灯光缓缓飘落,像是一层薄纱。

 

发呆的时候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公交车在面前停下,唐柔回过神,一脚踩上公交车了,却发现口袋里掏不出零钱。她有些尴尬,正想收回脚,从身后忽然伸过一只手,他一松手,两枚硬币便叮叮咣咣地落到箱子底下去了,然后唐柔便听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快上去吧。”

 

她下意识地听了他的话,迈步上了车。

 

走了几步,唐柔停下脚步回过头,王杰希正低头跟在她身后,见她停下来便也跟着停下来,抬头扬眉,仿佛在问她停下来的原因。

 

唐柔刚张口想说话,公车便开动了,她一时没站稳,差点摔倒,王杰希及时伸过手扶了她一把,“找个位置吧。”

 

“……嗯。”

 

两人走到最后排坐下,王杰希大概也清楚两人还处于半陌生的关系并交谈不起来,便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书看了起来,不过他没仔细去看,所以页数翻得相当慢。

 

“钱下次还你。”

 

王杰希微微侧过脸,视线落在唐柔滑落的额发上,虽然只见过两次面,但他也清楚这姑娘不愿退让的性格,便也就没有推脱,即使只是一元钱,“好。”

 

“你在这附近住吗?”唐柔很快便接上了他的话。

 

“不是,转站。”

 

王杰希合上书,他的面相算不上普通,左眼要比右眼大上一些,但是眼神却是温和得出奇,并不是装模作样,而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唐柔很快就收回视线,有些局促地收起手指,“哦,我来看我爸爸。”

 

“生病了吗?”毕竟是天天转站都要路过的地点,他很清楚这周围唯一能让人探望的地方就是医院。

 

“嗯。”唐柔没有多说,毕竟还是陌生,虽然两人现在的相处模式并不像。

 

单音节的词语最容易结束对话,王杰希也不是自来熟的人,他转回头,食指在封面上轻轻地敲打,想着是不是不要接话就这么结束对话比较好。

 

“你叫什么?”眼看着快要到站,唐柔干脆地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王杰希。”

 

王杰希正欲看过去,唐柔便从座位上站起,“我叫唐柔,柔和的柔。”

 

她已经打算下车了,听到她的介绍,王杰希便也跟着解释了自己的名字,“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唐柔彼时已经下了两个台阶,听到他的声音便回头微微一笑,“好,我记住了。”

 

 ————TBC.

虽然萌得要死不活的,然而王大眼这个人的心思和性格特征,真难把握- -

评论(8)
热度(31)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