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猫与花(一)



唐柔从大厦里出来的时候,天上已经开始飘着细密的雨丝了,她合上眼,刚从温暖的内室里出来,脸颊还是热的,此时碰上这些微弱的凉意,倒是碰巧给她降了降温。

 

雨下得不大,她也就没打算回去拿伞。待再睁开眼,唐柔摸了摸脸,虽然是细细的雨丝,但站得久了,自然就蒙上了一层水,她随意的擦擦,正打算到马路边拦车回家,便听见几声尖细的猫叫声。唐柔停下步子,朝后一望,先入眼的是一把藏蓝色的伞,撑伞的人正蹲在地上,猫叫声就是从伞后传来的。

 

虽然声音很细很轻,但是她还是分辨出不止一只猫,三只?或是四只?这种具体的细节就听不出来了。她在原地看了那把伞半天,最后还是转了身,往伞后走去。

 

伞后果然围聚不止一只猫,她一眼扫去,一共有四只,虽然猫的数量多,但是体型都很小,所以此刻都安稳地待在伞内,听到脚步声,其中一只猫的脑袋轻轻颤了颤,但到底还是没有抬头,只是继续吃着撑伞人手掌上的猫粮。

 

猫虽然没动静,但是撑伞的人却抬头了,因为顾忌着伞内的猫,他并没有把伞也仰起来,只是微微抬起头,从唐柔的角度只能看到他的半张脸,想来他也是一样。唐柔干脆蹲下,那些猫专注于吃东西,倒也没动静。

 

“流浪猫?”她看了一会儿猫,又抬头问那人。

 

撑伞的人愣了一下才慢慢点头,“嗯。”

 

“你一直都来喂吗?”唐柔发现他的衣角已经全湿了,想来也在这里蹲了挺长时间。

 

“偶尔。”他的声音很低,这里又靠近马路,所幸雨声并不大,唐柔还能听清他在说什么。

 

不过也许是并不相熟,两个问题他都回答得很简单,完全切断了接着聊天的可能。唐柔在问完两个问题后,并没有再续上第三个问题,她把双手放在膝头,把下巴埋进去,出神地望着猫咪的脊背,一直在躁动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王杰希看她既不跟自己聊下去,也不离开,只是呆呆地看着猫,便也就没有出声去打扰她。

 

他正打算再从袋子里掏出猫粮,却发现唐柔的头发和衣服已经半湿了,之前在大厦前站了一会儿,现在又没有可遮蔽的东西,如果雨势再大些,恐怕她就要当落汤鸡了。王杰希调整了一下姿势,把伞往唐柔那一边倾斜,同时小心注意还在伞下的几只猫咪,不过这把伞本身就不大,遮住了唐柔和猫,他的背一下就感受到了凉意,王杰希没在意,单手从袋子里又抓了把猫粮出来,还有一只猫没有喂食,袋子里的猫粮刚好快要到底。

 

唐柔虽然发着呆,但是还不至于毫无意识,她很快就注意到身上的凉意骤停,反射性地抬头,她原以为雨已经停了,但是抬起头后视线里却只剩一片深蓝色。

 

她连忙把伞推回去,王杰希只抬眼瞄了她一下,便又执意地把伞倾过来,唐柔并不想无端承受他人好意,依旧执拗地顶着伞沿不肯松手,王杰希手上的力道微微加重,但却没有抬头。

 

僵持了一会儿,唐柔忽然笑了起来,烦了一下午,到现在却在这儿和一个不认识的人玩这种推来推去的幼稚游戏,真是完全没想到。她收了手,不再和他争,不过,人家本来也就没打算和她争吧?

 

“抱歉。”她轻声说道,如果不是她走过来,对方也没必要此时淋雨的。

 

“为什么道歉?”王杰希终于舍得抬头了,手上的猫粮被吃得干干净净,最后一只解决晚餐的猫咪就地坐下,心满意足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便迈着轻快的步子走了,之前的几只猫看到同伴走了,便也就跟上去了。

 

“抢了你的伞。”

 

“没关系。”王杰希拎起袋子,看了她一眼,“伞给你吧,我要走了。”

 

“你拿着吧,我打车。”唐柔连忙摆手。

 

“……那我送你去打车。”王杰希站起身。

 

“……”虽然很想拒绝,但唐柔到底还是咽下了想说的话,只点点头。

 

*

 

送走了唐柔,王杰希看看手里的袋子,最底下还有几颗猫粮,不过今天也算是全部清空,不错的成绩。

 

他转过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街道上水雾重重,他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了。

 

 

————TBC.


王柔脑洞停不下来……不过篇幅比较长,应该会涉及其他人(大概。


评论(5)
热度(40)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