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7 。「药骨」


“赌一把!”


楚云秀抱着舍命陪那个谁的想法在犹豫了很短的一段时间后果断也放开手,急速下坠的瞬间风呼啸着从耳畔划过,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这种下坠好像是无止境得一般,开头那一会儿楚云秀还能感觉到心脏就要停跳的那种恐怖感,但到后面便习以为常了。


就当是玩蹦极好了。


她刚这么无所谓地想着,转眼之间坠落便停止了。


轻飘飘地停止方式一点都不符合科学规律,但是楚云秀知道,如果不是这种不符合规律的暂停方式的话,此刻借住自己的张新杰绝对会两手骨折。


她抚了抚胸口,长舒了一口气,保持着被他拦腰抱住的姿势还有闲情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还好还好,我还以为就这么完蛋了。”


“那是不可能的。”张新杰笑笑,微弯了腰把她放下来,谁知楚云秀之前受伤的脚踝一触及地面便剧烈地疼痛起来,她一时之间也没有防备,哎哟了一声后直接坐到了地上,以现在这种失重的状态坐到地上,视角其实还是挺恐怖的,她瞄了眼峡谷之下,有点头晕。


“你怎么了?”


“刚刚扭到脚了。”楚云秀把裤脚掀开,刚刚没有及时处理,加上随后一系列举动,让她的脚踝肿得跟猪蹄似的,她撇了撇嘴,“真难看。”


“你等下,我帮你处理一下。”张新杰没有回复她的调侃,连忙回身就想翻自己的包。


“——小混蛋!你怎么能忘了我!”


楚云秀正揉着自己的脚踝,冷不防忽然出现了这么一个尖锐的声音,好像是气坏了一般,光听声音她都能想象出说话者此时一定是气急败坏的样子。


张新杰的动作一顿,往周围看了看,目光定格在某处,然后又不在意地收了回来,继续找他的喷雾和绷带。


“嘿哟,小子翅膀硬了是不!”


叫嚣的声音一直在,楚云秀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说话的人,张新杰的动作不紧不慢的,仿佛根本没听见这些话一样,包扎的动作快要结束,她终于忍不住询问道,“你没听见声音吗?”


他的种种反应都让楚云秀觉得自己是幻听了。


“听到了。”他看了看绷带,确认已经包扎好了之后把东西收好站起身,“我带的……一只小玩意。”


“你说谁是小玩意!”


张新杰绕到岩壁后,从崖壁上长出的杂草中揪出一只东西,“药骨。”


“……那是啥?”楚云秀盯着名为药骨的东西猛看,看了半天还是不止所以然。


“药剂师的试药宠物。”张新杰把药骨放回手心,楚云秀没忍住好奇心,晃晃悠悠站起来,单脚冲着张新杰跳过去,结果没控制好速度差点把他给撞翻了。


“小心。”他连忙扶住她,顺便把药骨更近一点地凑到楚云秀面前。


“还蛮可爱的。”长了对小翅膀的药骨正坐在张新杰的掌心里生着闷气。


“小姑娘蛮有眼光嘛。”听到楚云秀的评价,这小小的宠物顿时又开心起来。


“可爱?它的年龄比我们俩加起来都要大了,你确定要用这种形容词?”


“去死去死!”被戳穿了的药骨扑棱着翅膀费力地飞到半空中,又晃晃悠悠地坠下来。


“我死你也要死的。”他呛了它一句,药骨顿时无言以对。


“怎么?”楚云秀皱皱眉。


“同生共死,骨不离主嘛。”药骨没好气地回道。


“那还挺浪漫的。”楚云秀忍不住笑了,挪揄道。


“小姑娘,话不要乱讲。”药骨几乎是从张新杰手心里跳起来了,反驳地很是义正言辞。


“好了,药骨你快进来。”张新杰把衣服旁边的暗袋打开,刚才是由于天旋地转的下落药骨才跑出来的,这种宠物不能在外面待太久。


“哦……”药骨不情不愿地钻了进去。


“你也来。”张新杰微微蹲下,然后对楚云秀说道。


“来什么?也要我进去吗?”楚云秀开玩笑地指着那个暗袋。


“不是,我背你。”


“啊?”她顿时愣住,然后摆摆手,“我自己能走的。”


“上来。”他不多说,只是重复了自己的用意,那架势颇有楚云秀不上来他就不动的意思。


“……那好。”再矫情也没意思,她索性就蹦跶着趴到他的背上,季节原因,他穿得并不多,透过衣料她能够很清晰地察觉到皮肤的热度。


“……多谢了啊。”楚云秀打了个哈欠,这一路上精神压力过大,她很容易疲惫,加上此时又不需要自己行走,她的所有倦懒一下子全部飘上来了。


“想睡的话就睡吧。”他偏过头,显然是听出了她声音里的疲惫。


“嗯……”


从倒转的视野里看到的全部都是面目全非的景色,她的眼皮半张半合,脚踝的痛楚渐渐平息下来,睡意结成了一张网,将她整个儿地笼在其中,莫名其妙的安全感让她轻轻勾起唇角,下一刻,便坠入睡眠之中。


————TBC.

评论(6)
热度(18)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