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6 。「失重」


“……毛毯?”楚云秀还没有睡醒,眼睛都是半睁半闭的状态,不过这毛茸茸的触感绝对不是自己睡前就有的,她扭头看向张新杰的方向,他已经全部收拾妥当,正拿着什么看得仔细。


“夜里冷,正好多带了。”张新杰没有看向她这边,回答得也是言简意赅,能省几个字就省几个字。


“哦……”楚云秀看他没有转头的意思,就悄悄把毛毯抓起来,把脸颊往脸上蹭了蹭,不知道他带的是什么毯子,触感舒服得让她想再睡一觉,“反正带多了,那就先借给我呗。”


“……”正在想着下一个关键词为什么是失重的张新杰思绪猛然停滞了一下,继而看向楚云秀,她还保持着把半张脸埋在毛毯里的姿势,眯着眼睛又有要睡过去的趋势,“你喜欢就留着,但是现在先别睡了,要走了。”


“好……”她懒洋洋地应了一声,这才起身开始收拾。


离开落日长眠的峡谷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张新杰却怎么也找不到下一个提示点,只有两个字的提示内容让他有些心焦,如果迟迟停留在这一段路,那么他们就几乎等于退出了这场争夺。


“你很紧张啊?”


“……这很正常吧。”他揉了揉眉间,昨晚失眠之后他就干脆把周围都走了个遍,回到回到原地研究到清晨,但却还是什么结果都没有,“走不出去的话……我们来就没有意义了。”


“你找不到的话……”楚云秀把双手交叠在脑后,“别人也找不到的。”


“……怎么可能……”


“大路上的军师人物就那么几个,你如果找不出来的话,别人肯定也很困难啊,别着急啦。”


“楚云秀……”他摩挲着纸张,回答得犹豫,“我并没有你说的那么……”


“我说你有就有。”楚云秀打断他的话,“毕竟我的搭档嘛。”


他暂时把否认的话咽回去,忽然捏紧纸张抬头,“那么,我先相信一次你的话。”


“本来就——啊!”


她话还没有说完,忽然之间尖叫一声,身影很快消失在他面前,张新杰只觉得眼前一晃,人就不见了。


“楚云秀!”他左右张望,试探着大声喊着她的名字,但是所有的呼喊都被空气吞噬干净,周围没有响起一点回声。


心里升腾起一股恐惧,他的手心很快就被一层冷汗浸透,但是这种时候,他所有的冷静都在警告他不能轻举妄动,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保持镇静。


正当他闭上眼睛想要整理一下思绪的时候,他所期待的回声终于响起了,“……我在这里……”


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但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张新杰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细微的声音,他立刻往上看,峡谷地形还是这条路上的主要地形,站在平地上的张新杰并没有想到她居然到了自己头上,而且身形与他截然相反,此时的楚云秀正吃力地抓着岩壁上的一根树枝,费力地保持着静止的姿势,而她此时的样子让张新杰联想到了悬崖,但是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同。


——失重!


他想起提示语,瞬间想通,但是想到是一回事,他暂时还想不到如何破解,如果只是楚云秀陷入这种状态而他没有的话,那一定是她碰到了自己不曾触碰到的东西吧……


他深吸一口气,做好随时都有可能头朝下的准备,摸索着靠近刚才楚云秀靠过的那块石壁。


想法正确吗?


嗯,应该是正确的。


“你现在也这样……我们怎么下去啊?”楚云秀呲牙咧嘴地问道,张新杰也跟她一样,一只手抓着一根树枝,头朝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说不定……不需要下去。”他有了一个非常冒险的想法。


旅程的第二段路程,并不可能这么快就置人于死地,如果不是这个目的,那么,所有的困境都有解决的办法。


“松开手吧。”


“我真不是来跟你殉情的!”楚云秀皱眉哭丧着脸,脚踝因为刚才那一突发事件扭伤了,现在他居然又提出这么不靠谱的办法,她除了吐槽也没什么好说了。


“我知道。”


“所以……我先下去。”


他先松了手,身形一下子就消失在她面前,这场景简直就像是刚才的翻版,只是——


现在紧张的人轮到她了。


————TBC.

评论(2)
热度(17)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