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5 。「不可言说的梦」



大概是白天提心吊胆的次数太多,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一向睡眠规律的张新杰意外地失眠了。


应该说是意料之中吧。


他叹了口气,悄悄拉开了睡袋的拉链,伸出一只手试了试温度,夜间的温度不高,还带着湿润的感觉。张新杰干脆拉开了拉链,起身出了睡袋,不远处楚云秀浅蓝色的睡袋一动不动地卧着,倚着一块大石头,睡前她曾一本正经地说这样可以避风。


还有……


他忍不住笑了,她还说自己的睡眠质量非常好,如果有必须要叫醒她的紧急事件的话,他可以考虑踹醒她,当然,事后她是会报复回来的。


远离了人工灯光的夜晚,天空其实并不明亮,启明星在黑夜自动自觉地降低了自己的亮度,仿佛是为了营造出一个利于睡眠的环境一般,星光变得朦胧又浅淡,他的呼吸凝在空气里,淡色的白雾很快便消散去。


想起出发之前带的两条毛毯,他又转身回去翻找,找出来之后一条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另一条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他原本是想要给楚云秀的,但没想到她钻进睡袋的动作那么迅速,更没想到她入睡的速度那么迅速,踌躇半响还是没有把毛毯给她,现在半夜醒来,又重新翻找出来,他的心情有些复杂。


——睡眠质量……非常好吧?


张新杰抿紧嘴唇,站起身,明明距离不远,他却硬是花了十几分钟才走到睡袋面前,然后蹲下,伸出手缓缓拉开拉链,尽量把自己的动作放到最轻。


平稳的呼吸声渐渐透出些许,她躺在睡袋里,明明可以露出脑袋,她却执着地把脑袋也塞了进去,像只猫一样缩在自己的怀里,一点也不想理会其他的东西。


本想把毛毯盖上就走的张新杰却忽然之间愣住了,她在睡梦之中,但是唇角却明显翘起了一个微妙的弧度,那个笑容来得如此突然,仿佛是做梦梦到了什么好事情一般,看起来幸福又恬静。


无关现在,可能也不涉及未来,又或许是只存在于过去。


总之,他不了解。


“你梦到了什么呢?”他伸手轻轻地把毛毯掖好,夜幕之下她的面容也不如白天那样清楚,笼在一曾淡淡的星光里,就像是幻觉一般。


——就像是在“落日长眠”里见到的那个恋人的幻影一般。


这么想着他犹犹豫豫地伸出手指,想要碰一下她来证明这并不是自己的幻觉,手指缓慢地靠近着,临近她却又像是触电似的猛地缩了回来。


“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吗?”


“还是某个人呢?”


“如果能够令你在梦中也能这样笑着,那必定是非常值得牢记的事情吧。”


“能不能说给我听呢?”


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地进行着对话,说话的对象依旧是毫无所觉地沉浸在梦中,他也不在意,即使有那么多的问题都消失在了空气中,他都没有放弃。


“虽然你已经是好梦了,但我想,出于礼貌,还是多嘴地说最后一句吧。”


“祝你好梦,楚云秀。”


————TBC.

评论(1)
热度(15)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