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4 。「旅人的命运」


“不想知道吗?”


走出“落日长眠”已经许久,但是楚云秀还是没有说话,张新杰不安了一路,总认为自己当时的行为让她产生了误会,直到此时,夜幕降临二人开始休息,他才试探着开口询问。


“啊?知道什么?”楚云秀头也没抬,在小袋子里翻翻拣拣,最后挑出一颗橙色的速食营养丸,“我不爱吃橙子味的,你吃吗?”


“……”张新杰愣愣地接过来,但立刻又意识到,自己把这当成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对方或许根本就不在乎,一直都是……高估了自己吧。他默默地把营养丸接过来,橙子的甜香味很快在嘴巴里蔓延开来,他嚼了两下,没忍住又抬起头。


楚云秀正抬着头看着远方天空那一点淡淡的星光,营养丸含在嘴巴里没有咽下去,脸颊微微地鼓了起来,她一眨不眨地望着启明星,仿佛是想起了什么事情一般出着神。他不由自主就有些难受,或许楚云秀在透过此处的天空望向过去的某一个时间段,但是……他却全然不知。


“我想知道什么,你都会说吗?”


他正有些黯然地收回视线,她的声音却忽然响起,张新杰扭过头,楚云秀还是保持着望向天际的姿势,好像刚才听见的声音都是他的幻听一般,但紧接着,她又接了下一句。


“碎片和内核……能说说吗?”


“……好。”


启明星在发光百年后爆炸破碎,昔日发光的内核与保护层一般的外壳分裂开来,坠落后人们便会得到一些碎片和一个内核,内核由于是曾经的发光核心,所以其放射的物质是一般的人类不能触碰的,张新杰当时所拿的手枪,便是以内核制成;而碎片,则可以分解后制成解除此类由启明星所带来的种种伤害的药物,但产量极低,每颗启明星的碎片最多只能制成两份。


“领主绝对会有一份的,另一份……在你身上?”楚云秀很好奇,内核与碎片都在一个人身上,这个人居然还要出来冒险,她实在是很疑惑。


“我是研制出这个的药剂师,又是旅人,所以,这一份是为了让我能够顺利摘回启明星而特地给我的。”


“启明星啊……”楚云秀咽下了营养丸,“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呢。”


“对你来说……”她响起了第一次见面时他说过的话,现在终于知道是什么意思了,“确实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总之死不了。


“我当时……并不是那个意思。”他也记起了那时候自己说过的话,但是……她却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在怎样的心情下说出这种话的。


“无所谓了,对于一个旅人来说,保住命,就是最大的赏赐了。”


不能与普通人结婚,因为前途未卜;随时随地要响应号召投身到旅途之中,不能有怨言;旅程即使孤独又恐怖,也不能退缩……


加诸在旅人身上的使命如此之多,但却还是有数不胜数的人因为什么狗屁使命感而甘愿献出生命。


她从来不是那些人中的一员,会当旅人也只是因为父母都是旅人而且双双死在了旅途中而已,她不想在与其他人有任何联系,便也以一种义无反顾的姿态投入到这当中,但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心中关于启明星的渴望,微弱地连自己都找不到。


只是因为孤单而已。


“你为什么会做旅人?”她问张新杰。


“想要……亲手碰一碰那颗星星吧。”


“哪怕是死?”


“就因为怕死,所以我做了药剂师。”


“嗯,你的决定是对的,你不会死。”楚云秀耸耸肩,在某一瞬间她心酸了一下,孤独的人最需要自保的手段,她却一点都没有,相对于眼前这个暂时的搭档,自己就像是个来寻死的小丑。


“你也不会死。”他忽然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像是在保证什么一样说道。


“对啊,有你在的话,我就不用去碰那颗星星了,你即使是碰到了也不会死。”楚云秀笑了,但笑容里却全是漫不经心的意味,“真是谢谢你,这样我不用死也可以拿到英雄的称号。”


“听起来很值的样子。”


张新杰想起出发之前与师父的对话,那时候他问自己把愈魂藏在了哪里,他带着狡黠笑意告诉他那是一个无人能知道的地方,那样绝对安全。


这只是一个选择,而他在一瞬间就做出了决定。


秘密有许多种,但他相信,这对于他来说是最安全的一个秘密,除了揭开的那一天,其余时候,无人知晓。


他也跟着楚云秀笑,开玩笑似的说,“不客气。”


————TBC.

评论(12)
热度(20)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