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2 。「双子星」


冰冷而巨大的球体因为距离的原因看起来柔和了不少,作为启明星的故乡,拥有着如此珍贵资源的地方,自然不会看起来柔和,和启明星一样,这片土地会成长,根据不同情况长成不同的样子。当然,几千几万年下来,特殊情况屈指可数,比如现下,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启明星通常是每百年生长一个,但是这次确实难得一见的双子星共生,所以旅人们被特许组成两人旅行,但也有特殊的。


“肖时钦没有和别人一起?”


“只有共同领地的戴妍琦吧。”张新杰想了想,给出了一个比较标准的答案,“毕竟单个领地的话,双子星的归属就安全属于他们自己了。”


“可我记得,如果是来自同一个领地的话,不管有多少人,物资都是一人份吧?”


“没错,看来他们这次是打算铤而走险了。”


“那个戴妍琦……”楚云秀忽然笑了,“看来是喜欢肖时钦啊。”


“嗯?”听到她的这个说法,张新杰有些疑惑,“不是帮手吗?”


“……”楚云秀看了看他的神情,并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只好翻了个白眼兀自往前走,“你这个人真是……”


“怎么?”他赶紧赶上去,想要听一听对于自己的评价。


“很多事情不能只从表面上看的吧?”楚云秀露出一个有别于之前的笑,即使唇角是向上翘起的,但看起来也不是高兴的样子,“喜欢和爱,是不能用常理来衡量的。”


“她一个女孩子要跟随着他踏上这种必死无疑的道路,还是在物资仅有一人份的情况下,等下,应该说,两人应该是相互喜欢的吧。”


“不一定……必死无疑吧。”只要碰不到启明星,旅人就不会死。


“你这是咒人家啊。”楚云秀有些无语,这人抓重点的方向真是错得一塌糊涂啊。


“不过……”他看向她的眼睛,“对于恋人来说,共死好像也挺浪漫的。”


“你还知道浪漫?”楚云秀惊奇道,随即想到什么连忙撇清,“我可不是要跟你殉情去啊。”


“我也没说我们是。”他弯弯唇角笑了,但是这样子楚云秀怎么看都觉得奇怪。


“到了。”


“诶?”


高耸的岩石呈片状向上拔高,石片上的纹路像是流水猛力冲刷后留下的痕迹,条条波纹蔓延看去,岩壁上寸草不生,土黄色的沙土不时从石片上滚落下来,带起一片飞扬的烟尘。


“这是哪里,我之前没来过啊。”楚云秀看着峡谷中留出的那一小条道路,努力回想还是没有印象。


“你忘记这次是双子星了吗?”张新杰按了按额角,她好像还认为是单人旅程。


“哦,好像是,所以这地方的布局都改变了?”她哭丧着脸把之前辛辛苦苦画好的地图拿出来,然后长长叹了口气,“没用了啊。”


“走吧。”张新杰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她对于旅程的态度了,好像是很认真的,看她画的那地图,连地质都形容出来了,但真这么给她定性,他又觉得不对劲,能把上一次的地图拿来为这次完全不同的旅程作参考……还是不靠谱啊。


“对了,管理人不是会给地形的大概名称吗?”楚云秀连忙把没了用处的地图随便塞进包里。


“嗯。”


张新杰把那张纸拿出来,上面只有几行字,用的是他们独有的文字,还好相差并不大,所以即使不是这里的人他们也能够顺利看懂。但是看完之后楚云秀的脸立刻就黑了,说什么双子星的追逐之旅更加困难,所以好心给了这么些提示,但是在她看来,这些字……真的是毫无用途啊!


“这里应该就是上面说的‘落日长眠’吧?”他不是很确定地开口,这些意识流的提示,他有些无奈,但又不能扔掉了事吧。


“落日长眠……”


楚云秀咬着牙齿念了念这四个字,然后实在忍不住凑了过去,戳着纸面上那些字狠狠地骂道,“这些管理人也太不安好心了,这种提示还不如不要给啊!”


“什么‘永不凋谢的花’!什么‘歧路’!什么‘梦中的婚礼’!他以为他在写诗啊!”


“好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要在这上面纠结了。”


“哦……哎,等下!”楚云秀又是一声,张新杰反射性地低头去看纸张,以为她又要说什么关于这些提示的话。


“你上火了吧?”楚云秀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他的嘴角,那里有一个很小的水泡,如果不是凑近的话,她根本发现不了,“我这里有药膏,你等等我给你拿。”


她赶紧蹲下身把包包里的东西全部抖出来,什么药都备着,他看得眼花缭乱,心里又忍不住想这人又是把这种旅途当成出来玩了吧。


“……不用了。”他抬手试着去蹭了蹭那个凸起的水泡,蹲下跟她说,楚云秀看起来找不到药膏的样子。


“找到了!”楚云秀从一堆药里翻出盒子,好像因为找到了而很开心似的,眼睛都闪着光。


张新杰把那些拒绝的话咽回去,伸手接了过来,她又低头去收拾自己的东西,并没有发现他低垂的目光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关注着她的。


“……谢谢。”


————TBC.


设定是张新杰暗恋楚云秀!看出来没看出来没!

评论(2)
热度(31)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