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未知旅途与遥不可及之星

Part 1 。「旅途」



——以赴百年之约。


眼帘缓慢落下,遮盖了所有来自外界的光,仿佛睡着一般,意识渐渐沉湎于混沌之中,有一颗始终不会落下的启明星,遥遥地悬挂在天边。


***


楚云秀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站在入口处有些不耐烦地看着还在交涉中的张新杰。


脚下踩的是只有启明星周围才会有的湿润泥土,隐约还能闻到远处飘来的清新气味。她扭头向自己家乡所在望去,一片刺目的人工灯光,苍白地掩饰着黑暗的真相。其实不止她的家乡,这片大陆上的大多数地方都是这样的状态,唔,除了上一次成功摘得启明星的沐沐的家乡。


一颗启明星可以亮一百年,在下一个百年到来之前,大陆上的所有领地都会派出一位旅人踏上旅途,去把启明星摘回来。


但是,由于常年无法接收到自然光,大陆上的人类体质已经被改变了,直接接触启明星的人会死,但是启明星会在之后按照轨迹飞往这个人的家乡。


叫死得其所?


楚云秀不在乎。


“可以走了。”


她正无聊地拨着头发,张新杰那边已经交涉完毕,不得不说他的交际能力比自己强,带回来的东西比往年自己去领还要多得多。


“这么多?”


“嗯,两人旅途比单人旅途的变故更多,所以管理人最后还是给得比较多。”张新杰低头检查着身上带着的东西,顺便清点了一下管理人所给的数目。


启明星生长的地方上有一小部分人,因为常年沐浴在星光之下所以体质与其他地方的人不同。而要踏上启明星生长的地方,必须要这些人提供相应的物资才能够支撑下去,所以每一年的交涉是少不了的。但楚云秀向来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从来不会多说几句好话软话来让管理人开心,所以刚才要到的东西在张新杰眼里只是比往常多出一部分,但在她眼里已经多了太多。


“这次……”张新杰把手掌翻过来,掌心有一个浅浅的标记,是双人旅途的证明,无论谁触碰到启明星,两颗启明星中的另一课都会飞往另一个人的家乡,只是为了防止其中某个人耍阴而已。但是这样的标记却让他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就像是有了某种联系一样。


“嗯?”楚云秀歪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没有。”张新杰翻过掌心,五指蜷曲攥成拳,唇角浮现出些微的笑意,“旅途愉快。”


楚云秀一愣,有些哭笑不得,“张新杰你脑子发昏啊,这种旅途怎么可能愉快得起来?”


“……我的意思是,路上愉快……”


“……所以你的意思就是愉快赴死?”楚云秀来了兴趣,这个人她之前只见过几次,手指都能数得过来,只知道从外表上看起来似乎是个没意思的人,但是……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啊?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没有回答她,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说道,“我们该走了。”


“哎,你等等啊。”楚云秀忍不住笑了,不过看前面那人走得飞快,仿佛要掩饰什么似的,她只好一边笑一边赶上。


————TBC.


会有其他CP出现的,但是部分很少,比如其他地方的旅人,还有很多设定第一仗来不及写出来,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就尽管说吧。全文的思路已经都有惹,所以只要有时间,就会更新,当然如果你们不喜欢这种题材的话,那我就只能自嗨(。・∀・)ノ゙惹


评论(10)
热度(34)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