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不可知(七)

“胡萝卜?”


“不喜欢。”


“西兰花?”


“……唔,还行。”


“虾呢?”


“喜欢!”


“那……”


“等一下,张新杰我觉得你应该先去找其他人爱吃的,我自己爱吃的自己可以找的。”


在不停地回答了诸多关于喜好的问题后,楚云秀终于觉得不对劲了。购物车里只有自己爱吃的东西,而且托自己挑食的福,东西还不算太多。在她看来自己的份差不多了,但是张新杰却迟迟没有停止问题的意思。


“喜欢吃零食吗?”


“……张新杰,你听到我的话了吗?”他那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楚云秀稍稍有些不满,事实上正是因为他那种语气自己的回答才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等到说出口的时候再觉得不对劲也晚了,这一次她好歹是把答案给咽了回去。


“嗯,我听到了。”张新杰绕到旁边的货架上,仔仔细细地挑了几把蔬菜,“我只是问你而已,并不打算买。”


“哦……糖果之类还行吧,坚果类的都喜欢吃。”看他拿起来的是王杰希说过的那几样蔬菜,楚云秀终于开始回答他的问题了,尽管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喜欢什么类型的书?”


“我又不爱看书,不过硬要说的话……《偷影子的人》吧。”


“电影呢?”


“……《返老还童》吧。”楚云秀想了又想,其实她第一时间冒出来的都是些纯爱类的电影,那些看起来不费脑子,也很轻松,但是下意识地,她并不想让面前的人认为她有多爱看这些电影,想了半天只想出来《返老还童》这么一部比较有内涵的电影。


“……喜欢的动物?”


“熊猫……吧。”想起之前夏休期被小侄女拖着去动物园的经历,楚云秀的脑海里走马观花地出现了各种动物影像,不过……果然最可爱的还是国宝啊。


“喜欢的歌手或者明星?”


“这个……没有。”


“差不多了……还有什么……”张新杰还想再问些什么,但是一时半会儿又想不出新的问题,但又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他对她的了解太少,更多的只是关于游戏方面的了解,如果问风城烟雨的各项数据,或是烟雨战队的惯用战术和地图,他能毫不犹豫地说出来,但是……关于她的现实生活,实在是少得可怜。


“我喜欢咖喱。”


正当他绞尽脑汁地想着还能问些什么问题的时候,楚云秀走到了一旁的货架边,指了指上面摆放着的咖喱调料。


“还喜欢有果粒的酸奶。”


“喜欢去我家旁边的公园,不过近几年去不了了,老是被人认出来。”


她掰着手指,一样一样地数给他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喜欢去的地方,这种样子的楚云秀……其实他也见过。


六年以前,心底还残存着不少紧张的张新杰,也曾听过她这样仔仔细细地数着什么。


“……这样算下来,大结局看不到了啊。”


她是这么说的,明明很快就要上场比赛,却完全没有一点点紧张的意思,还是惦念着没有看完的电视剧。


好像是被这种态度欺骗了,他也一点一点地平静下来,仿佛接下来并不是什么比赛,而只是普通的游戏较量罢了,没有胜负,没有对手。


“你……”


“你好像很好奇的样子啊,虽然很奇怪你为什么要问这么详细,但是看你一副人生没有希望的样子还是告诉你好啦。”不等张新杰问完,楚云秀便嘴快地表明了原因。


“……”人生,没有希望?这什么奇怪的比喻。


“但是你记得住吗?”楚云秀很怀疑,这问题脱口而出的那一瞬间,她想起了一些事情,“我前男友连我喜欢吃什么都记不住呢。”


——更何况是你呢。


——更何况只是一个普通朋友的你呢。


“记得住。”他的回答紧跟着她的问题,然后为了证明什么似的,接着又开口复述了之前她所说过的回答。


“那当然了,毕竟刚听过不久嘛。”楚云秀一怔,随即笑了笑。


她并不相信过去一个月,一年,两年后,他还能记得这么清楚,毕竟……只是一个关系还不错的朋友罢了,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人物。


只是这样罢了。


————TBC.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