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不可知(六)

连着集训了十多天,楚云秀走出集训基地的时候都有种恍惚的感觉,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即将启程,踏上征途,对于这种比较热血的说法她竟然也很赞同,好像积攒已久的某些东西终于井喷出来一般。


十几个人来自全国各地,口味自然不同,甜口与咸口交织,吃辣的和不吃的,偏素或者是偏荤的,总不能一致,最后闹了半天居然决定要吃火锅,大夏天的吃火锅……楚云秀当时坐在角落里,并没有参与混战,但是最终听到这个决定她还是忍不住抽了抽眼角。


这个在她看来稍微有些胡闹的提议最终竟然被大部分人一致通过,烈日当空,所有人既不想从食堂随便挑一些,也不想冒着中暑的危险出去采买,最终还是roll点来决定。反对得最强烈的唐昊最终也没能成功,满脸不情愿地排在方锐身后,还要听前面那个人的满嘴垃圾话。


39。


目前为止最低的一个人,唐昊在这个数字出来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反而对这个数字挺满意的样子。


楚云秀最后一个,她原本信心满满,毕竟她的手气虽然说不上好,但也绝不能说差,比她差的大有人在,比如前面那个只摇出39的后辈。


但是,结果却出乎她的预料。


38。


唐昊原本已经打算好要回去换衣服然后出门了,以至于楚云秀这个数字出来之后他反倒是最后一个反应过来的。


“……”


所以,她就出来了,哦对了,最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看她一个人去买过意不去,把张新杰推了出来,理由是他不会记错每个人的口味,楚云秀耸耸肩表示没有意见。


于是,现在的局面就是带着几乎能够遮住半张脸的墨镜的楚云秀和张新杰走出训练基地,招了辆车开往周围最近的大型超市。这基地选得真是不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连个超市都没有,连招辆出租车都费了好大的力气。


坐在出租车上楚云秀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刚才出的汗一下子被冷气给吹得黏在了身上,夏天真是难受,特别是北方的夏天。


一路上两人没再说什么话,张新杰一直拿着手机看,上面密密麻麻地记了一大堆,每个人的口味偏好,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巨细无遗。


但是没有楚云秀。


她到是觉得正常,毕竟两人一起去的,到时候爱吃什么自己拿就行了,没必要再麻烦张新杰。


时间很赶。


张新杰放下手机,距离晚饭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虽然吃的是火锅,但是准备的时间不能少,从基地到超市的时间……


他偏了偏头,看到超市就在不远处,看来是马上要到了,那么基地到超市就是十分钟,回来的时候不保证是一样的时间,毕竟这里和基地不一样, 要考虑到……


“《一百分恋爱》又重播了啊。”


张新杰的脑袋里全都是数字,冷不丁旁边传来这么一句无关紧要的话,楚云秀并没有加上前缀,那么应该不是对自己说的,很快地在脑海里略了一遍后他正想着重拾之前的那堆数字加加减减,忽然间便顿住了。


《一百分恋爱》。他听过这个名字,确实是挺老的一部剧了,首播的年份是六年前,能够记得这么清楚,还多亏了身边这位。


“你笑什么?”


楚云秀这下子真的是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之前问自己星座的事情她还没想清楚,现在她提起电视剧,他又露出会心的笑容……到底怎么回事啊!


“没事,超市到了。”


张新杰付过钱,先一步走下车,笑容还在唇角边挂着,看来一时半会是消散不去了。


————TBC.


这篇的话没有意外再来个一两章就结束了,下一个计划是肖戴,也是拖拖拉拉要写蛮长的……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