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不可知(二)

“就是这里。”没走多久,走在前头的张新杰停下脚步,略转过头对身后的楚云秀说。


“到了啊……”楚云秀抬头看了看招牌,年代挺久远的样子,塑料布包裹着的周边都沾上了一层灰黄的印记,像是镶上了一道不规整的边一样,“哦……对了,有推荐吗?”


“手擀面。”张新杰很快就回答道,看来也是光顾过多次后得出了最终的结论,回答起来一点犹豫都不带的。


“谢了,你还要去买东西吧?赶紧去吧。”楚云秀点头,想起张新杰之前提过要买东西的,连忙多加了一句。


“先进去吧。”


张新杰却没有走,带着楚云秀走进了小店里,这个时间已经没什么人了,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坐在店里,他挑了个墙角的位置,让楚云秀先坐了下来,自己则去向了店的另一边。


楚云秀刚坐下没多久,张新杰就拿着一张小票回来了,她这才意识到他是去付了帐,“多少钱?”


“不用,这里你是客人。”张新杰把小票放下来,轻轻摇摇头让楚云秀不用介意。


“……那你下次来烟雨我请你。”楚云秀也知道争这个多半没什么意思,也就没多纠结,她更关心的是另一个问题,“还不去啊?”


她知道张新杰的时间安排有多紧凑,说不定这点出来买东西的时间都是他挤了好久才挤出来的,跟着回去可能又要忙些别的事情,然后准时睡觉,这点全联盟的人都知道。可现在他还坐在这里,这可和楚云秀预想的不一样,她原本以为他顶多就是把她带到小店门口而已。


“再等一会儿。”张新杰看了看时间,还是没有起身。


小店里原本就没有多少人,点的面很快就被送了上来,手工制作出来的面条每条都圆滚滚的,有比较粗的也有比较细的,面上面什么都没有,酱油色的面汤裹着一团面条,静静地蒸腾着热气。


楚云秀还没来得及去拿调味品,就看见张新杰就近拿起了手边的辣椒,用里面带着的小勺挑起了半勺,接着又抖下去不少,看得楚云秀忍不住说,“我能吃辣的。”


“晚上辣的吃多了不好。”张新杰虽然这样说,但还是又挑上来一些,虽然在楚云秀看来还是不多,但是他说的那个理由却让她一怔,也就没再多说什么。


接着是醋,他也像挑辣椒一样拿起一旁的小勺,酌量添了些进去后全数洒进碗里。


“十分之七勺?”


“二分之一。”张新杰淡淡地瞥了楚云秀一眼,知道她在拿之前酸辣米线的事挪揄自己。


“哦。”楚云秀抿抿嘴唇,嘴角的笑容转瞬即逝。


“要加香菜和葱吗?”


“加一点吧。”


经过张新杰加了那么些调料后,这碗面条再推到楚云秀面前时,已经和最初不一样了,她拿了筷子,搅了搅面条后又催促了一声,“你真不打算去买东西啦?”


“现在就去。”张新杰说着也就站起身了,“你吃吧,我先走了。”


“恩。”楚云秀抬起另一只手,随便挥了挥手。


张新杰一走,楚云秀的动作顿时停了下来,原先片刻不停地折腾着肚子的腹饥感似乎全部消失了一般,此时她一点胃口都没有,往旁边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始终未曾亮起过。


她本想随便吃两口算了,但是想想张新杰方才认真帮她加调料的样子,忽然觉得很有罪恶感,两口之后不免又多加了第三口,所幸他的口味很契合楚云秀的味觉,调出来的味道恰到好处,她开始相信之前那碗酸辣米线真的只是因为自己加多了醋才酸倒了自己的牙。


一碗面下肚,肠胃变得一团融暖,其他事情也就先放下了,看了看时间,楚云秀站起身走出小店。


在温度不低的店里吃下一碗滚烫的面条,出来的时候顿时就被晚风给吹得哆嗦了一下,幸好Q市在这个季节并不太冷,最初那一阵不适应的冷意过去后,楚云秀很快就适应了。


从小店到酒店的路是一条直线,整条线都亮着路灯,路灯下飞着各种的小虫,楚云秀踩着自己的影子一步步地向前走。


她想起了以前回家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条路,街灯的亮度不知道为什么被调得很高,偶尔看那灯光一眼都感觉眼睛要被晃晕了。家里的大人都工作到很晚,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没有空来接她回家,她一个人走在那条路上的时候倒也不会害怕,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很孤单,特别是看到同班同学拉着家长叽叽喳喳说话的时候。


后来有人陪她走,刚开始不习惯,后来也就习惯了,有什么不能习惯呢?很多事情都会很快就习惯的,不管是最初还是现在。


楚云秀吸了吸鼻子,决定下次出来的时候把队员拉出来。


静谧的路上只剩下脚步声,楚云秀的心头萦绕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正当她在心里鄙视着自己此时小女生的情绪的时候,身后忽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她一下子紧张起来,各种曾经看过的新闻,什么下班独自回家被人抢劫啊,或者是学生被人杀害这样的报道飞快地在脑海里转了好几遍,她加快了步伐,手心出了层汗。


——必要时候就跑。


——可是要跑的话干嘛不现在就跑?


她正打算抬起脚狂奔回酒店,身后的脚步声忽然停了,然后是——


“楚云秀!”


————TBC.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