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倒影

第十六天。


楚云秀从梦中醒来,完完整整的一次梦,梦的轮廓还残留在脑海中,只是渐渐地淡去。


“云秀,早安。”


身边传来声音,在没有拉开窗帘还一片黑暗的屋子里,楚云秀扭头看去,床边好像只有一个淡淡的影子,她的内心骤然浮起不安,下意识地就伸过手——


还好。


她在心里长长的松了一口气,然后松开手,费力地起身开了灯,灯光一瞬间从头顶滑落下来。开了灯之后,楚云秀并没有起床,而是仿佛很疲倦一般倚在床头,眼睛都不眨地看着坐在床边的张新杰,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她勾着嘴角淡淡地笑着,“真少见,今天没有叫我起床啊。”


“恩。”对方简简单单地给了一个单音,却是没了下文。


“那……今天出去逛街好不好?”楚云秀拉住他的手,下一刻自己的手便被他反握住,力道不轻不重,手心干燥,温度正好。


“好。”


“像个呆子似的……”楚云秀看着他发起了呆,手还是被对方握着,似乎是因为灯光太亮,总之她一点都看不清张新杰镜片后的双眼,她的抱怨声消失在空气中,这一小片空间顿时又变得安静下来。


不知道靠在床上过了多久,床头的闹钟忽然响起,指针和分针错开的距离不远,正好是七点半,仿佛是被这闹钟声惊醒了似的,张新杰终于开口说话了,“云秀,你该起床了。”


“好,我这就起。”楚云秀也回过神来,从他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掀开被子下了床,脚刚一触地她便感到了一阵脚软,险些摔在地上,要不是张新杰及时地扶住她,她估计自己这会就要跟地板来个亲密接触了。她接着他的手臂站起身,刚站稳便听到对方的声音响起——


“当心点。”


“……我知道了。”


梦里有一阵大雨。


楚云秀在刷牙的时候忽然记起来梦中的一星半点,首先想起的便是劈头盖脸的雨水,不知道梦里是什么季节,雨水落在脸上冷得很,但不知为什么脸上交错的水痕总是冷暖相交,总不可能是有人给自己浇了盆热水吧?这个没头没脑的推测一下子就把自己给逗笑了,嘴角的泡沫差点就滴下来,她赶忙低头,匆匆地漱了口,放下牙刷的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跳,好像是被什么东西扎到了一般猛然刺痛了一下,可是这痛感来得突然消失得也突然,她也就没在意,洗了脸之后便走出房间。


张新杰正坐在窗户旁边,听见她的脚步声立刻回过头,弯弯嘴唇笑了,“云秀,该吃早餐了。”


她的脚步一顿,摸摸肚子并不感觉腹饥,便摇了摇头,“我不饿。”


“早餐一定要吃的。”他却没放弃,还是想要劝说她去吃早餐。


“唔……那就出去的时候吃吧。”楚云秀想了想,笑着说道。


“好。”


又是一片沉默,楚云秀走近坐在窗边的张新杰,蹲下身子仰头看着她,“新杰大大好像都没有哄过我呢,如果你哄哄我的话,说不定我就会吃了。”


“……”可是他却没说话,楚云秀低着头暗自笑着,这人能说情话的话,那才是见鬼了。


“陪我多说说话吧,我今天心情不好。”


“为什么?”他抬起头轻轻地摸着她的头,明明问着疑惑的话,但语气却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


“大概是做了噩梦吧。”楚云秀皱着眉头仔细地回想着梦中的情景,小声地说着,但是开了个头之后,她却再没有接下去了,因为除了梦中的那一场大雨,她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记不起来了……不过感觉很不好啊。”楚云秀想得脑壳微微发疼,索性便不去想了,“说点别的吧。”


“……”对方又是一阵沉默,好像还没有找到适当的话题。


“张新杰。”她好笑地开口,“你除了提醒我做各种事情以外难道就不会说别的了吗?”


楚云秀忽然怔住,她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一条线,这感觉就好像是昨晚做的那个梦一样让人的感觉不太好,她正要顺着这条线往下走,门铃却忽然间响了起来。


——叮咚。


——叮咚。


——叮咚。


来人连续地按着门铃,一声刚歇另一声便接着响起来,伴随着这急切的门铃声的还有隐隐约约的叫声,她细细地分辨了一会儿,才听出来外面的人在叫她的名字。


——云秀!


“我去开门。”她站起身,走去开门,这时间还早,要是吵到了邻居那就不太好了。


她刚把门打开,门外那人便扑了进来,看到她的面容,女生有点着急,“你是不是生病了啊?脸色好差啊……”


她的话才说到一半,忽然间目光便触及到了楚云秀身后不远处坐着的张新杰,声音戛然而止,仿佛被谁突兀地掐断一样,跟着她来的男子也看到了他,忽然间便长长地叹了口气。


“云秀……”


门外站着的是苏沐橙和叶修,一开门苏沐橙便拉着她说话,直到此时她才说了第一句话,“怎么了?这么着急的样子。”


她的脸色如常,几乎让人想不到十六天之前这张脸上还有着绝望到几点近乎麻木的表情,苏沐橙颤抖着手指着张新杰,“我早该想到的……你怎么会那么快就接受……”


“你指着张新杰干什么?”楚云秀奇怪地回过头,才发现苏沐橙指着的正是张新杰,坐在窗边被指着的人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只是静静地看着这边。


“张新杰……”苏沐橙几乎就要哭出来了,她努力把自己的声音放低,生怕吓到楚云秀,“他已经死了。”


下了很大的雨。


自己站在什么地方?


楚云秀脑袋忽然间便剧烈地疼痛起来,她蹲下来,抱着膝盖,耳朵里嗡嗡嗡的声音扰乱着她的思绪,眼前有一根线,之前……之前沐沐说了什么?


她呼吸一窒,心好像被什么人紧紧攥在手里一样难过得不得了。


“输入指定句子。”


“滴滴——”


“输入时间。”


……


“输入设定名称。”


张。

新。

杰。



梦里的那一场大雨,终于停止了。

评论(15)
热度(58)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