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猫与花(三)



*因为间隔太长时间啦,大家当新篇来看也可以(。

*前篇链接   猫与花(一)  (二)


————————————————————


“真的一个认识的都没有吗?”

唐柔下了车,正巧陈果打电话过来,询问了她的近况后,对此感到十分担忧:“要不我过来陪你吧,也太寂寞了。”

唐柔抿嘴一笑,无奈地 摇摇头:“你的店不管啦?店员也不管啦?”

“唉……也是。”

 

“也不是一个认识的都没有。”唐柔抬头,望向路尽头,这条街没有改造之前,有一个很小的邮局,门口竖着一个破旧的邮筒,有时候几周也没人擦一下灰,不过还好,邮局的工作人员寄信和送信的速度很快,所以唐柔总喜欢坐车到这里来寄信。如今住址改变,到这条街只需要几分钟,邮局却早就消失了。

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个算得上熟悉的笔友。

 

“嗯?那为什么不联系呢?”

“……他都已经销声匿迹好多年了,我也不知道他还在不在B市。”

“同学?”

“……是个笔友。”

 

是个很有意思的笔友,无论是多年前还是现在,唐柔对他的印象始终很好。

陈果不解地问道:“有意思在哪里?”

“……怎么说呢,让我想一想。”

 

唐柔往路边走,路中央呼啸着过去了一辆摩托,有很多商家提早亮起了招牌上的灯,十多年前,不是这样的。

 

商铺拥挤着蜷缩在小巷中,即使已经是晚上八点,仍旧有只开一盏灯的老板,一路走过去,只觉得好像什么危险的交易场所。

唐柔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街边的商铺,拐弯前还要注意一下前后方有没有可疑的人物,终于捱到了邮局,前天收到了笔友的回信,信里面有个可疑的惊喜,然而唐柔还未能破解这秘密——

 

“是一片花瓣。”

“花瓣?这是什么神奇的操作?”

“我特意去查了一下,那是波斯菊的花瓣。”

“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唐柔看着植物图鉴上的波斯菊图案,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个午休也没能参透笔友的真意。

“咦?唐柔你看着这一页好久了,这里有什么吗?”

邻座的同学在午睡之前就注意到唐柔在看这一页,谁知道醒来之后还是这一页。

“我在想这花有什么意义。”

“意义?有人给你送花吗?”同学神秘兮兮地凑近她问道。

“嗯。”虽然只是一片花瓣。

“哇,那还管什么意义啊,他肯定喜欢你啊!”

 

“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唐柔停住脚步,苦笑了一声,“我当时居然也这样想。”

“居然……你是说你想错了?”

 

自以为是的回信在两个星期之后收到了回复,笔友对她那封扭捏的信给出的唯一答复却有些答非所问。

唐柔在信中看似无意地问为什么不用玫瑰花瓣,回信是这样写的——

“玫瑰太土。”

“并且……”

 

唐柔停在家门口,虽然不知道笔友的样子,但是他的信却透露出了别的信息,比如该用什么语气说话,她一边回忆着,一边模仿笔友的语气对陈果说道:“并且,那并不符合我想要表达的意思。”

“……我怎么想,都觉得这人很奇怪。”

唐柔笑道:“是吗,我觉得还好。”

“你后来知道他想表达的意思了吗?”

进门后,水池边载着一片粉白的波斯菊,唐柔缓步走向那片花丛,花瓣在风中摇曳,叶片低垂着,一滴露水落在她的鞋上。

“不完全知道。”

“什么意思?”

“后来我去查了花语,波斯菊的花语太多了,我觉得,他应该是想祝我永远快乐。”

 

可惜答案再也无法揭晓,那封回信之后,唐柔去了国外,住址更改,两人永远地失去了联络。

 

*

 

“喂?”

“杰希啊,你周末回不回家?我打扫你房间,从衣柜底下看到好大一包东西,要扔掉吗?”

“不扔,你放在我桌上吧,周末……别是又要逼我去相亲吧?”

“没有,你想哪儿去了,周末轮到你堂哥,下周才是你。”

“……”

 

挂了电话,王杰希长长一叹,额角猛地一跳,他摸摸额头,总感觉,最近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怪力乱神的事情不应该占用太多时间,时间不早,该去喂猫了。



评论(3)
热度(30)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