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破镜重圆

@叶忆疏 的张楚破镜重圆,啊晚了一点,今天都过去了,十分抱歉……

*忽然发现,短篇比连载更累,果然还是老老实实写连载吧。


————————————————————



楚云秀接到一个电话,在她看电视剧看得正嗨的时候,电视里的男主角深情地弯下腰,正要说话——

电话响了起来,她瞄了一眼,没有名字,直接挂掉。

男主角深情地弯下腰,原来不是想说话,而是伸出手,伸出手——

电话又疯狂地响了起来,楚云秀脸黑如锅底,按下暂停键,决定如果不是有重大事情,她就使出毕生骂人功力,把这丧心病狂的家伙骂个狗血淋头。

 

“喂。”

“喂,你好,请问是……”对方停顿了一下,似乎在回想,“楚云秀小姐吗?”

楚云秀单方面认定这是一个推销电话,正打算挂掉,对面又接着来了一句:“请问你认识张新杰吗?”

 

她已经放下手机,没有放扬声的话筒模模糊糊地传来三个字,楚云秀手一僵,眼前走马灯似的乱闪过一片,最后定格在一张面无波澜的脸上,他微微地仰起头,露出一个不甚清楚的微笑,仿佛在嘲笑楚云秀时隔多年依旧能马上记起他的无用深情。

楚云秀把手机又放到耳边,对面那人正疑惑地确认她是不是在听,“……我认识。”

 

岂止是认识。

 

“那太好了,我忽然有急事,新杰发了高烧,我不能照顾他,但是他在这边又没什么朋友,我看他在墙上贴了你的号码,查了下是本地号码,请问……你有时间过来照顾他吗?”

 

楚云秀抽了抽嘴角,找他的前女友照顾他?这位朋友你怕不是失了智。

 

不过,似乎有什么奇怪的地方,“等等,你说,我是本地号码?张新杰现在人在哪里?”

对方报了个地名,楚云秀一怔,张新杰的常住地离这儿很远,所有的人际关系都不可能在这里,而他本人在常住地发展得极好,无缘无故来这里做什么?

对方絮絮叨叨地又开始说起来:“我跟新杰只是邻居,也不是很熟,他好像是因为水土不服才生病的,现在烧得迷迷糊糊的,我真的有急事,不然也不会拜托你了,你有时间吗?”

 

烧晕最好,楚云秀翻了个白眼。

“……地址给我吧。”

 

*

 

半个小时后,送走千恩万谢的邻居,楚云秀拎着路上买的粥踏进了前男友的家门。

房间不大,但采光不错,收拾得干净整齐,楚云秀从天花板看到了电视,又从电视看到了地板,眼珠子绕了一圈,才落到床上,张新杰整个人窝在被窝里,额头上贴着退热贴,脸色因为生病的原因显得格外苍白,药和眼镜在床头柜上,杯子里的水早就不冒热气了。

 

他还在睡着。

 

楚云秀把粥放到厨房,又烧了点水倒进保温壶里,实在没什么事可做,只好搬了把椅子坐到床边,百无聊赖地观察起张新杰来。

他瘦了很多,其他的倒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楚云秀伸出手,试着摸了摸他脸颊的温度,还是很烫,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再过二十分钟应该叫他起来吃粥吃药——

 

如果不是张新杰忽然睁开眼睛,楚云秀就不会陷入被动的尴尬状态中,一切本来都该有序进行的,她叫醒张新杰,然后以照顾之恩强迫对方感激涕零,再然后呢?

楚云秀没想出来。

 

“……云秀。”

他的声音不大,眨眼眨得缓慢,好一会儿,忽然问了个令她哭笑不得的问题:“我又做梦了吧。”

尽管这问题听起来更像是陈述句。

楚云秀接不了话,依旧沉默地看着他。

 

“……到了这儿后,我经常做梦。”他喃喃地说着话,似乎是回想起了什么不太好的梦境,“有时候梦见你,有时候梦见雨,有时候,梦里风很大,什么都没有……”

“……然后梦就醒了。”

 

似乎高烧还是战胜了理智,他平常不会这么说话,也不愿意长篇大论地说一些无意义的梦境,楚云秀低下头,张新杰轻轻合着眼,还在说着不着边际的话。

“为什么梦见我?”

 

他费劲地琢磨着这句话,良久,才回答道:“……舍不得。”

 

楚云秀像是被人砸了一棍,所有自认为无用的深情似乎都找到了去处,她磕磕巴巴地说道:“你再、再说一遍。”

张新杰好像有些不情愿,眼皮依旧半合着:“你不相信。”

 

“我信。”眼眶有些发热,她抿紧唇,又道:“只要你再说一遍。”

 

仿佛是梦境被震碎了一样,张新杰轻轻眨了下眼睛,混沌的脑海中只剩下“我信”两个字,他心满意足地重复了一遍:“舍不得。”

说完又忽然沮丧地叹了一口气:“可我在梦里说没有用。”

 

楚云秀伸出冰凉的双手,盖在他的脸上,强迫张新杰看向自己这边,被冷意一激,病人的睫毛轻颤了一下,意识也回笼了,他缓慢地呼吸着,视线轻飘飘地落在楚云秀的眼睛上,似乎是才意识到眼前是真人,张新杰皱紧眉头——

“云秀?”

 

“你记不记得刚才说了什么?”

张新杰一愣,模模糊糊地想起几个字,但他没有回答,“你说了什么?”

“我信。”

 

病人脸颊的温度陡然升高,他垂下眼,凑到楚云秀的耳边,顺势抱住她,呼吸依旧带着高烧引发的热气——

“我舍不得你。”


END.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