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

一见钟情

*  @若水三纤  的王柔异国,虽然这异国背景已经被我弱化到不行了……

*刚才老年痴呆发错艾特错认了,十分抱歉TTATT

*接下来会更新失忆症和猫与花,先把旧坑填完……


——————————————————————


一朵樱花。

王杰希顺着望过去,那朵樱花隐没在花枝里,迅速地消失了,没过多久,一阵风拂过,枝上的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像是被风托着一般,花影悠扬,无声落地。

他视线一转,目光落到不远处的女孩身上,女孩身姿挺拔,宛如一棵小树,站在花树中,显得尤其动人。

她背对着他,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王杰希举起手,将相机对准女孩,可还没等他按下快门,姑娘仿佛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恰巧在这时候转过身来,花树中的背影不见了,王杰希在取景器里只看见女孩利落的短发被风一吹,只来得及望见一只眼睛——

 

咔嚓。

 

这手怎么这么快呢。

 

他看看照片,遗憾地摇摇头,又下意识地往女孩的方向看过去,感觉毕竟只是感觉,她等的人来了,她又转回去了。

王杰希没看清楚她的样子。

游人太多了,等他犹豫完自己如此上前是不是太唐突的时候,姑娘早就消失在人海中了,如同那朵樱花一样。

友人在另一边取完景回来,看见他站在人群里一动不动,上前拍了下他的肩膀:“发什么呆呢?”

王杰希把自己的相机举起来给友人看:“拍砸了一张。”

“那就删掉啊。”

他低头看了两秒,女孩的皮肤很白,仅露出的一只眼睛如同阳光下的冰面,粼粼地闪着微光,照片里的所有都是乱的,唯有这一只眼睛,淡漠得仿佛连阳光也无法融化那层冰面。

 

对着一张拍砸了的照片里的一只眼睛,联想了这么多的王杰希,最后还是没能下决心把照片删掉,他偏过头,摘下肩膀上的一瓣樱花,忽然想起晚上有据说十分出名的烟火大会。

“去不去?”

“怎么能不去,肯定去呀!”

晚上的行程就这么定下来了,王杰希漫无目的地把视线投向远方,恍恍惚惚间,眼前花影纷乱,风声乍起。

 

*

 

“你说这件怎么样?”

友人指着其中一件浴衣问王杰希,后者望了一眼,点头称好,于是他便开开心心地去试穿。

王杰希对这些不感兴趣,他找了个地方坐下,长时间行走的双腿得到了一会儿休息,他抬头扫过去,穿着浴衣的少年少女穿梭在人流中,背景是一长串仿佛没有尽头的小灯,一片温柔的光的海洋。

他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忽然起身,与朋友结伴而行的女孩身着红色的浴衣,她行走在这一片光的海洋中,仿佛是朋友说什么好笑的话,她抿嘴笑了一下,又转头向朋友回答着什么,冰面消失了,阳光仿佛混进了灯光中,一切的一切都带着和煦的暖意。

王杰希没再犹豫,正要出店,试穿浴衣的友人便拉住他。

“怎么样?”

“挺好的,我出去一下。”

“嗯?你去哪里?”

 

“去……”

他下意识地转过头望了一眼窗外,女孩的感觉确实敏锐,她微微抬起头,细碎的额发被晚风一吹飘动了一下,正巧对上王杰希的目光,她似乎楞了一下,接着礼貌地点头冲他笑了一下。

“去哪儿?”

“……”

 

他回答不出来,却又觉得自己这种冲动十分诡异,王杰希缓缓吐出一口气,问了友人一个奇怪的问题:“你对一见钟情怎么看?”

友人露出一个仿佛被雷劈了一样的神情。

 

过了不知道多久,友人从僵硬状态中回过神来,眼角抽搐地问道:“钟的是男是女?”

王杰希瞄了他一眼。

友人长叹一声:“你这诡异的行为模式我已经猜不透了,这是正常质疑。”

“女。”

“不会是外国人吧,这首先语言就不通,她在哪儿?”

王杰希回望一眼玻璃窗外的街道,女孩已经消失在光海中了。

“不见了。”

“不见了?”

“嗯。”

“那怎么办?”

 

“……”

一向不太容易激动的王杰希抬头看了眼天花板,良久才说道:“随缘吧。”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多年没缘分的原因,命运女神今天一次性结清了他的缘分,今天第三次见到那个女孩,在烟火大会上。

王杰希费劲地挣脱人海的束缚,一路上都在思量要怎么开口,他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念书时学的英文,等真的走到女孩面前了,又一个字母都说不出来了。

女孩看着他,没有说话。

 

王杰希于是举起相机,把那张拍砸了的照片翻出来给姑娘看,女孩看了一眼,眉头舒展开来,她微微笑了一下,又看向他。

“呃……Hi?”

然后呢?My name吗?

女孩的朋友好奇地探过头,讶异道:“这是你?”

 

“应该是。”

 

女孩的音色偏冷。

 

“你……”

 

“我还在想要怎么交流。”女孩垂下眼去看那张照片,“拍坏了,为什么不删掉呢?”

“因为……”

“嗯?”

 

女孩微微抬起头。

 

烟火忽然在空中炸开,一阵绚丽的色彩飞泻而下,又渐渐消失,人群迅速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

 

唐柔凑得近了些,听见那人说道:“……还有一些问题。”

“问题?”

 

比如——

“你叫什么名字?”

 

唐柔一愣,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说了自己的名字。

 

又比如——

“你对一见钟情有什么看法吗?”

 

一丛闪亮的花枝从天际爆开。

 

END.




评论(8)
热度(36)

© 漫漫春日 | Powered by LOFTER